Yo!跟著Karen吃「國產雜糧」” 我愛國產雜糧公益廚藝教室-糧心入菜”

1 / 3

撰文編輯/Karen W.

這次Karen來到信義誠品參加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所舉辦的” 我愛國產雜糧公益廚藝教室-糧心入菜”
這次的活動主要是希望推廣台灣優質的在地穀物雜糧,更同時將活動所得捐助「台北市康復之友協會」,除了可以將農人們的心血更加為人知,還可以幫助更多社會上需要幫助的朋友!

當天活動中了解到每天我們吃的五穀雜糧其實台灣都有出產,就連平常以為印象中最倚賴進口的黃豆、藜麥其實台灣可都是有「國產品」呢!


平常跟Karen一樣有下廚或買菜的朋友一定都知道菜、肉都是買國產的最好,因為這些生鮮食材當需要進口,經過長途運送,這過程勢必得使用添加際或是藥物來保持鮮度,這些藥劑雖然是對人體有什麼危害,但總還是會吃下肚,長時間下來估計也不是太好的!所以食材真的都是MIT的最好!

這次活動中還特別邀請到榮獲金帽獎的「舒肥王子-林東立 主廚」來教學及示範如何將台灣優質的五穀雜糧融入菜品之中(對於我這麼愛下廚的人,簡直是天堂,有得學又有得吃!)

活動中主廚示範了「五行田園金膀沙拉」、「奶香薏仁白酒燉雞」這兩道菜品完全展現了各個食材的原味及特性,趕快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吃後感💕

🥗五行田園金膀沙拉🥗

這是一道溫沙拉🥗

主廚先將國產豬後腿肉(偷偷說這是安心肉舖提供的棒棒肉品喲!)下鍋煸香,之後依序加入了黑豆、玉米、黃豆,拌炒均勻之後再以蒜酥、海鹽、黑胡椒調味

在料理時真的是香噴噴,一秒吸引了現場參加的朋友及一旁看書中的人們,入口時哇嗚果然國產豬就是不一樣,口感真的叫多汁彈嫩,特別是煸過之後反而帶出肉的油脂鮮甜,東東主廚特地使用簡單調味更能吃出各種豆類不同的口感及香味,一道沙拉滿足了人體所需的營養,黑豆的纖維質、黃豆的蛋白質、玉米.藜麥的澱粉等⋯⋯非常非常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起鍋後佐以炒香的菌菇、蘿蔓葉、櫻桃蕃茄及些許藜麥就完成囉!

🍲奶香薏仁白酒燉雞🍲

將國產大薏苡使用法式燉飯的概念,將一樣是安心肉舖提供的國產雞肉煸出香氣,加入蔬菜拌炒之後再加入大薏苡佐以白醬調味以燉煮的方式料理而成

這是一道溫柔的菜色,奶香味淡淡的,濃的是薏苡的清香及粒粒飽滿又不軟爛的口感,而雞肉的鮮美帶出了小農時蔬的脆甜,這時姐吃的是美食也是一股暖流!

透過這次的活動了解台灣真的是寶島 
不論是,農業、畜牧業都是有足夠實力及能力自給自足
想想身在其中真的是何其幸運,透過購買台灣自產的農產品除了可以每餐享用到農人們滿滿的心意,還可以支持台灣在地產業
你我都可以是國家隊的一份子!

🧚🏻‍♀️跟著Karen吃喝人生🧚🏻‍♀️

🔗吃貨專屬🔗Yo!跟著Karen吃「國產雜糧」” 我愛國產雜糧公益廚藝教室-糧心入菜”

🔗吃貨專屬🔗Yo!Karen的吃貨開箱分享-日光好食 在宅好食義大利麵美味即食包

🔗吃貨專屬🔗Yo!Karen的吃貨開箱分享-三味屋 苔嗑海苔

🔗吃貨專屬🔗Yo!跟著Karen吃「MISS x 秘食咖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吃貨專屬🔗Yo!Karen的吃貨開箱分享-奇美食品即食料理包

🔗吃貨專屬🔗Yo!Karen的吃貨開箱分享-好記肉粽

🔗吃貨專屬🔗Yo!Karen的吃貨開箱分享-不如研究所咖啡 BLU BLU Kate

🔗吃貨專屬🔗Yo!跟著Karen吃「寶林咖啡館」

🔗享樂專屬🔗Yo!跟著Karen去「美養莊園 AQUA SPA」

🔗享樂專屬🔗Yo!Karen的美物開箱分享-Sayu Accessory

🔗吃貨專屬🔗Yo!Karen的吃貨開箱分享-美威鮭魚即時包

🔗吃貨專屬🔗Yo!Karen的吃貨開箱分享-小娘惹手工參巴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吃貨專屬🔗Yo!Karen的吃貨開箱分享-元豐昌電舖-菊花茶

🔗吃貨專屬🔗Yo!跟著Karen吃「新店活蝦大王」

🔗享樂專屬🔗 Yo!跟著Karen去「西園29服飾創作基地-O2O時尚概念店」

🔗吃貨專屬🔗Yo!Karen的吃貨開箱分享-卓蘭巨峰葡萄

🔗吃貨專屬🔗Yo!跟著Karen喝「必可蜜-PiQiMi」

🔗吃貨專屬🔗Yo!跟著Karen喝「某村」

🔗吃貨專屬🔗Yo!跟著Karen吃「輕食餐盒-禾替DE TELLE」

🔗吃貨專屬🔗Yo!跟著Karen吃「港式茶餐廳-維記茶餐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吃貨專屬🔗Yo!Karen的吃貨開箱分享-快車肉乾

🔗吃貨專屬🔗Yo!Karen的吃貨開箱分享-食醫堂滴雞精

🔗吃貨專屬🔗Yo!Karen的吃貨開箱分享-蕾頌優格

🔗吃貨專屬🔗Yo!Karen的吃貨開箱分享-謎思咖啡 Mi’S Cafe

🔗吃貨專屬🔗小資一樣要吃米其林!2020必比登美食

🔗吃貨專屬🔗飛機餐也可以不一樣!

🔗吃貨專屬🔗飛機餐吃出新花樣!

🔗吃貨專屬🔗夏天就是要這樣吃才開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關於Karen W.

從137公斤成功減重到現在的52公斤,一直以來嘗試過許多五花八門的減重方式及減肥偏方,但始終忽胖忽瘦,也不見效果
後來經過自己努力不斷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減重方式及飲食菜單終於將體重、體脂維持在目前的階段並沒有復胖!
希望能將健康的體重管理及減重方面的技巧方式,讓更多人能健康地擁有滿意的體態!

💐Fb粉絲專頁👉🏻HOLA我是厚片HolaImKaren

💐臉書搜尋👉🏻@holamisstoast

🎠Instagram👉🏻karenw.is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