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西藏廚房|科技大樓站|來自青藏高原與印度的美味】

1 / 1
位於科技大樓站附近的西藏廚房,同時提供了西藏與印度料理,饕客們可以就近了解,住在距離天堂最近的民族,究竟吃的是什麼樣的特色料理。

1.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1:00-14:30、17:00-21:30|週一公休

2.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217號

3. 交通:捷運-科技大樓站,步行約4分鐘 / 公車-復興南路站,步行約1分鐘

4. 電話:(02) 2705-4770

5. 外送配合商家:ubereatfoodpanda

一直以來都覺得西藏是個很神秘的地方,對西藏的印象幾乎是來自於「地理課本」的內容,青藏高原氂牛糌粑酥油茶...等等。

近期發現了捷運科技大樓站一帶,居然有西藏料理的餐廳,同時也提供我很熱愛的印度料理,想必是一定要去嚐鮮,於是誕生了這篇食記:)

看見醒目的招牌、可愛的藏人LOGO,並標註著:「提供傳統美味西藏和印度料理」,大門推開,走進去就對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天用餐的時候,除了當地人,還有外國朋友及僧侶前來用餐,人潮絡繹不絕,吸引著各類型的饕客。

-----拍完這張照片大概五分鐘後,圖中的空位就幾乎坐滿了。

-----店內能看見達賴喇嘛的法像,得以了解尊者在藏族人心中的崇高地位;選了一張尊者用餐的照片在這裡,顯得格外親切可愛~

齋浦爾羊肉咖哩:洋蔥、香料、番茄炒羊肉、荷包蛋,這道屬於傳統印度菜。

味道層次豐富,就像印度餐廳會提供的咖哩一樣,必點的經典菜色,同時也是烤餅的好夥伴。

藏式乾炒牛肉:藏式香料醃製牛肉、煸炒洋蔥、辣椒。

牛肉部位比較瘦,醃製醬料完整吸附在牛肉上,屬於愈嚼愈香的餐點。

印式香蒜烤餅:傳統的印度烤餅,塗滿奶油,還有滿滿的大蒜,熱愛大蒜的我感到十分滿意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藏式炸餅:很Q也帶有嚼勁的餅皮,看似沒有特別的調味,但嚼起來就是很香,也是沾著咖哩品嚐的人選之一,配著藏式牛肉吃也是合拍!

印度香脆豆餅:由乾扁豆製成的薄餅,捲成塔狀再烤,不含麵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膳食纖維,是有利於消化的開胃菜,鹹香的薄脆口感讓人停不下來。

西藏茶:西藏經典的特色酥油茶,是將熱茶加入了酥油,而酥油是西藏特有的氂牛所產下的乳,加工製成的奶油。

喝起來像是鹹口味的奶茶,顛覆了以往喝過的奶茶口味,熱熱喝覺得十分滑順,可以遙想在青藏高原,渡過寒冬時喝這酥油茶的感受,會更有帶入感:)

水果酸奶:這是我吃過最濃稠的優格,橘黃色的應該是水蜜桃之類的水果,真的很好吃,口味也是前所未見,當餐後點心再適合不過了。

奉上菜單讓大家參考~

店家也有推出雙人及四人套餐,超級划算的!但仔細看菜單內容,感覺點套餐應該會太飽也怕吃不完,於是不想浪費食物,這次就選擇單點。

非常滿足與滿意的一餐啊!我會想再來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總結用餐心得:

原來西藏料理也超合我胃口的,可能是因為我熱愛香料類的餐點吧,但是西藏廚房的香料味不會特重,我認為應該蠻多人可以接受。這次的餐點每一道都很滿意,但因為份量實在是不小,所以能點的有限,我會再回訪繼續品嚐。

值得推薦的一點還有店家的服務,十分周到親切,聽店員彼此間的溝通語言,感覺應該是說藏語,而店內播放西藏歌曲及藏式風格佈置,非常具異國情調,所以是很推薦大家與好友小聚時可選擇用餐的地方,餐點也很美味:)

有任何的想法,歡迎大家與我交流,並在下方留言給我喲~

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點鼓勵、追蹤我,謝謝耐心觀看文章的你們❤️

更多必嚐美食在這裡:

台北南港.美式烤肉【美式木柴烤肉屋】

新北樹林.咖啡廳【在丹尼爾那裡的咖啡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民生社區.古巴料理【古巴娜咖啡】

新北樹林區.手作法式甜點【Meet Sugar】

台北內湖.印度料理【The Thali 塔哩印度料理】

台北圓山花博.英式料理【英國生蠔海鮮小屋】

台北松江南京.日式料理【食彩櫻】

台北信義區.越式料理【L.A PHO越南河粉】

台北國父紀念館.義大利麵【PASTAIO手工現做義大利麵】

台北信義安和・摩洛哥料理【塔吉摩洛哥料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天母・地中海料理 Pita 餐廳【The Pita Bar】

台北信義.以色料料理【波 WAVE Jaffa Cuisine Lab】

台北松菸.美式漢堡【Burger Out】

台北中正.復古俄式西餐廳【明星咖啡館】

台北中山.老字號印度料理【坦都印度餐廳】

台北大安.西藏與印度料理【西藏廚房】

更多好玩在這裡:

新北蘆洲・個人工作室・Bambi Art Studio【療癒流動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