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日本料理│食彩櫻】日本奶奶手作料理,激推日式炸雞,台北松江南京美食(附菜單)

1 / 1

位於松江南京附近的溫馨日式小店,由日本籍的奶奶親自料理,將道地日本家庭風味帶來台灣,炸雞絕對必點!

食彩櫻│居酒屋│日式料理

  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11:30-14:00、17:30-20:00(售完提早打烊)|週日公休
  2.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23巷8-1號
  3. 交通:捷運松江南京站6號或7號出口步行3分鐘
  4. 電話:(02)2502-9948(可訂位)

寫這篇食記之前,其實我非常非常猶豫,因為我真的太愛食彩櫻了,所以很擔心太多人知道他們家,我就有可能吃不到,但是呢!我還是決定不要違背我的宗旨,有好吃的就一定要介紹,於是這篇食記還是誕生了,哈哈!矛盾的我~

食彩櫻位在松江南京一帶,適合看完電影的你們,悠閒的散步,然後過來享用,這是一家由年約七旬的老夫妻所經營的日本家庭式餐廳,也具有居酒屋的血統,先生是台灣人,太太是日本人,餐點由太太料理,先生則負責送餐點及招呼客人,看得出他們感情很好、默契十足,但是老闆夫妻年紀較長,加上人手只有他們兩位,所以前來用餐的客人需要有點耐心,相信我!你們的等待絕對是值得的,我已經來吃過5次了,每次都是非常滿足的離開。

直接切入正題啦,登登登登!上菜囉!

香炸雞塊套餐 │ 270元

絕對是食彩櫻的招牌!!多汁美味的日式炸雞,酥脆程度拿捏得當,配上清爽的胡麻生菜,日本奶奶的手藝太強了,是沒有骨頭的那種炸雞,一份有五大塊非常的滿足,吃完真的是可以笑著離開。

上:香炸漢堡肉套餐 │ 290元

紮實厚感的手打漢堡排,裹上炸雞粉後油炸,是一道下飯且經典的日本家庭料理,我想,日本奶奶應該也經常做給她的孩子們吃吧?是個回味無窮的好滋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炸雞.鮭魚西京燒 │ 310元

這份套餐是雙拼的概念,招牌炸雞塊配上鮭魚西京燒,西京燒也叫味噌燒,用白味噌和味淋做出醃製後進行煎或烤的作法,經由日本奶奶的手藝,使得原本油脂豐富的鮭魚,又多了層次且不膩口的好滋味。

生薑豚肉丼 │ 130元

如果是食量偏小的女孩們,建議點丼飯系列,份量不大、剛剛好,這道生薑豚肉丼就非常推薦,十分下飯,豬肉片先用薑醃好,再與洋蔥一起拌炒,也是十分經典的日本風味。

櫻の炸雞丼 │ 140元

想吃炸雞飯又怕吃不下的女孩們,就可以點這道,我真的覺得這價位非常划算,如果我住在食彩櫻附近,我一定會經常外帶來吃!

手工烤布丁 │ 點丼飯或套餐+40元

每天限量的手工布丁,布丁控絕對會喜歡,濃濃的蛋奶香,吃得出完全不加一滴水的真材實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總結用餐心得&值得推薦的原因:

食彩櫻是我個人很喜愛的一家店,優點好多,像是餐點美味、價位平實、氣氛溫馨舒適,重點是吃得出日本奶奶的親切手藝,而年邁的老闆夫妻用他們的堅持以及職人精神,用心地經營著這家餐廳,持續地迎接喜愛他們的饕客前來,一定要來試試!如此美味的餐點,值得讓更多人品嘗到。

最後附上菜單~~

有任何的想法,歡迎大家與我交流,並在下方留言給我喲~

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點鼓勵、追蹤我,謝謝耐心觀看文章的你們❤️

更多必嚐美食都在這裡:

台北南港.美式烤肉【美式木柴烤肉屋】

新北樹林.咖啡廳【在丹尼爾那裡的咖啡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民生社區.古巴料理【古巴娜咖啡】

新北樹林區.手作法式甜點【Meet Sugar】

台北內湖.印度料理【The Thali 塔哩印度料理】

台北圓山花博.英式料理【英國生蠔海鮮小屋】

台北信義區.越式料理【L.A PHO越南河粉】

台北國父紀念館.義大利麵【PASTAIO手工現做義大利麵】

台北信義安和・摩洛哥料理【塔吉摩洛哥料理】

台北天母・地中海料理 Pita 餐廳【The Pita Ba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信義.以色料料理【波 WAVE Jaffa Cuisine Lab】

台北松菸.美式漢堡【Burger Out】

台北中正.復古俄式西餐廳【明星咖啡館】

台北中山.老字號印度料理【坦都印度餐廳】

台北大安.西藏與印度料理【西藏廚房】

更多好玩在這裡:

新北蘆洲・個人工作室・Bambi Art Studio【療癒流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