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正│明星咖啡館 │ 超過70年的歷史 │ 老牌俄羅斯風情西餐廳

1 / 1
1949年開業的老字號西餐廳,佇立在台北市的老城區-城中市場一帶,超過70年的歷史,見證古往今來的變遷,至今仍飄著雋永的咖啡香。

1.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 11:30-20:30、週五至週六 11:30-21:00

2.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武昌街一段五號2樓

3. 交通:捷運-臺大醫院3號出口,步行6分鐘 / 公車-衡陽路口站,步行3分鐘

4. 電話:(02) 2381-5589

5. 外送配合商家:ubereats

台北市有兩家老字號的西餐廳,都是我很想要前往的口袋名單,一間是位於迪化街一帶的波麗路西餐廳,另一間就是今天要介紹的明星咖啡館。

開業數十年的明星咖啡館,想必乘載著古往今來許多的歷史篇章,關於明星的歷史部分,可前往官網了解更多詳情,那裡有官方更詳細的介紹:)

明星的位置座落在城中市場裡面,這裡是熙來攘往的舊城區,店的位置剛好面對城隍廟的正門口,一樓是明星西點麵包,在二樓餐廳吃到的點心產品,可以在一樓購買,而二樓就是明星咖啡館,也就是此次用餐地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循著優雅復古的門口樓梯,準備上樓用餐去!

座位有二樓與三樓,我們被服務生領到三樓的座位,而牆上漂亮的鮮豔畫作,是明星第三代藝術家-李柏毅先生的作品,用餐同時也能欣賞漂亮的藝術創作:)

-----充滿復古風情的用餐空間。

《堅果鮮蔬沙拉》新鮮生菜搭配堅果,淋上美味的凱薩沙拉醬。

《俄羅斯田莊沙拉》以炭烤牛小排肉片、醃漬俄式甜菜根,再搭配薯泥拌蘋果、小黃瓜、羊腸,是一道俄羅斯的傳統沙拉餐點,口感清爽。

《本日主廚濃湯》每日提供不同的主廚湯品,此次的口味應為奶油濃湯,口感醇厚,喝起來像是店家自製的。

《俄羅斯魚凍》將深海鱈魚的帶皮魚骨熬煮約六小時後冷藏,搭配薯泥拌蘋果、小黃瓜、羊腸,口感Q嫩且富含膠質,是一道經典俄羅斯傳統家鄉菜,同時也是來自俄羅斯的前第一夫人,蔣方良女士最愛吃的魚凍料理。

《俄式黑麥麵包佐明星菓子醬》使用裸麥麵粉及湯種麵團製成,無動物性脂肪及奶油,素食者也能安心享用的麵包;菓子醬則是採用台灣本地產的水果:木瓜、鳳梨,熬煮而成的果醬,口味獨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沙皇羅宋湯》承襲俄皇御廚的做法,使用大量牛肉、甜菜根為湯頭基底,再加上高麗菜、紅蘿蔔、蕃茄等清甜蔬菜,成了一道清爽又濃厚的湯品,有別於台灣大部分的羅宋湯口味,是以甜菜根為基底,而非以大量的蕃茄調味而成;上餐時另外提供些許酸奶,可依個人喜好及口味添加,是另一番風味:)

服務生告訴我們,這道羅宋湯是俄羅斯家家戶戶必備家常料理,只是俄國人是喝冷的,跟我們的習慣有很大的不同呢!

《基輔炸豬排》傳統的俄式炸豬排做法,將肉排裹上蛋汁及麵包粉,高溫油炸,呈現外皮酥脆、肉質軟嫩的狀態。

《俄羅斯軟糖及小蛋糕》明星遠近馳名的點心就屬俄羅斯軟糖了,據說是俄國皇室御廚獨門甜點,開業初期由曾任沙皇御廚的俄國師傅製作,破例讓創辦人簡先生進廚房觀摩一遍,後續該主廚離開明星後,由創辦人憑記憶及味道再度復刻出來,可說是充滿傳奇的甜點!口感與想像中的軟糖稍有不同,嚼起來是偏軟與彈牙的狀態,中間夾了核桃,絕妙的風味!

《冰美式咖啡》雖然是套餐附的冰美式,但味道一點也不馬虎!!詢問過服務生才知道,口感醇厚的秘訣很可能是源自於咖啡滴濾的方式,風味獨特好喝啊~

店內空間復古典雅,每一隅都適合拍照留念:)

-----擺放許多充滿紀念性的文物。

-----明星的早期珍貴老照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精美的菜單本,翻開即能查閱明星的輝煌歷程。

總結用餐心得:

歷史悠久的俄式西餐廳,從裝潢擺設到餐桌椅,都能感受到店家的用心維護,提供的餐點相當具有特色及美味,值得一提的是服務生,服務周到且十分親切,詢問許多相關餐點的問題,也都能對答如流,可以在台北屹立不搖數十載,明星絕對有其獨到厲害的地方,推薦大家前來用餐。

有任何的想法,歡迎大家與我交流,並在下方留言給我喲~

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點鼓勵、追蹤我,謝謝耐心觀看文章的你們❤️

更多必嚐美食在這裡:

台北南港.美式烤肉【美式木柴烤肉屋】

新北樹林.咖啡廳【在丹尼爾那裡的咖啡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民生社區.古巴料理【古巴娜咖啡】

新北樹林區.手作法式甜點【Meet Sugar】

台北內湖.印度料理【The Thali 塔哩印度料理】

台北圓山花博.英式料理【英國生蠔海鮮小屋】

台北松江南京.日式料理【食彩櫻】

台北信義區.越式料理【L.A PHO越南河粉】

台北國父紀念館.義大利麵【PASTAIO手工現做義大利麵】

台北信義安和・摩洛哥料理【塔吉摩洛哥料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天母・地中海料理 Pita 餐廳【The Pita Bar】

台北信義.以色料料理【波 WAVE Jaffa Cuisine Lab】

台北松菸.美式漢堡【Burger Out】

台北中山.老字號印度料理【坦都印度餐廳】

台北大安.西藏與印度料理【西藏廚房】

更多好玩在這裡:

新北蘆洲・個人工作室・Bambi Art Studio【療癒流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