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18位音樂型Youtuber,療癒、搞笑、樂理知識科普,讓你日常生活不無聊。

1 / 1

藝人搞笑不稀奇,但有不少音樂型Youtuber,除了自己有堅強的演奏或演唱實力之外,拍起Youtuber影片,同樣有趣又好笑,以下盤點有拍攝Youtube影片與音樂相關的Youtuber們,精選出的18位音樂類型Youtuber,無論是搞笑訪談、音樂工作職業分享、求學生活點滴、樂理知識、樂器教學、純音樂欣賞、音樂故事...等等,內容包羅萬象,讓日常生活不無聊,如果你也喜歡音樂的話,不妨往下滑看看,哪個音樂型Youtuber最合你的口味?

1.小熱唱

由雙胞胎姊妹「王彥之」與「王虹之」組成的「小熱唱」,一開始從翻唱,進階到「Girlfriend Talk Show」和「音癡急診室」的呈現方式,影片常常是搞笑幽默的言談,加上與來賓之間自然風趣的互動,深受不少網友喜愛,如果喜歡療癒以及讓你會心一笑的音樂類Youtube影片,可以看看「小熱唱」的「音癡急診室」系列喔!目前擁有18.7萬位的訂閱者。

2.笑哈哈LOL

「笑哈哈LOL」是由鋼琴家江老師與長笛家Eric兩個人所組成的古典音樂Youtube頻道,2017年10月上傳第一支影片至今累積了46.2萬的訂閱人數,兩人經營的理念號稱是最好笑的音樂團體!音樂類型影片有《LOL視譜系列》、《LOL樂器開箱》、《LOL喜劇Comedies系列》、《LOL大師系列》、《江老師限時企劃系列》,搞笑又不失古典音樂性質的Youtuber代表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江老師

繼「笑哈哈LOL」之後,江老師在2019年12月又開了自己的專屬Youtube頻道,如同江老師在Youtube頻道的自我介紹:「可能會是你見過最浮誇沒形象的鋼琴老師,真誠發自內心的用力分享生活!希望帶給世界更多歡樂還有正面能量!」,有些不同於「笑哈哈LOL」的風格,「江老師」的影片更多是音樂性融合生活化主題的延伸,而「江老師」本人搞笑的表情與肢體動作,也是一大特色,擁有高達45.1萬的訂閱人數。

4.NiceChord+ (好和弦+)

相信只要提到音樂類Youtuber,好和弦也是非常具代表性,如同頻道的介紹,是由台灣鋼琴家/作曲家官大為(Wiwi Kuan)建置的,關於作曲、編曲、即興和電腦音樂的 YouTube 教學頻道,大家能夠在「NiceChord+ (好和弦+)」得到許多深入淺出的音樂理論,對於音樂領域想要有更多認識的人,肯定不能錯過坐擁50.1萬 位訂閱者的「NiceChord+ (好和弦+)」。

5.檸檬捲Janet

提到了「NiceChord+ (好和弦+)」,自然也會想到「檸檬卷Janet」,因為兩個人是夫妻,檸檬卷本人有說明並不是因為愛吃檸檬卷,才選這個名字作為經營頻道的品牌,而是把本名「李孟娟」念快一點,就像是「檸檬卷」的諧音,在念音樂系碩士的時期就開設頻道,分享各種類型的音樂、研究音樂相關的有趣主題,也記錄自己的翻唱作品,適合單純欣賞音樂的影片類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葉宇峻彈吉他

比起鋼琴、小提琴這類名貴樂器,吉他就顯得親民許多,也成了不少學生們自彈自唱的好選擇,2006年1月開設的「葉宇峻彈吉他」Youtube頻道,主要就是在教學吉他,經營者本身畢業於臺灣師範大學流行音樂產學碩士,強調以理論建構的觀念去輔佐技術練習,至今累積20年以上的教學經驗,有時候也會拍攝相關主題系列影片,適合喜歡吉他的朋友追蹤。

7.那那大師

作風奔放的「那那大師」,擁有15.8萬位的訂閱者,自詡經營的是「地球最拉風的音樂型YouTube頻道」,像是《那那大歌廳》、《音樂唱聊室》、《你最近好嗎》、《那那大師音樂Class》等等系列,希望陪著大家用音樂來回憶青春,有時候也會聊聊喜歡的卡通或電視節目,影片也邀請過不少大明星,如果你喜歡用輕鬆揶揄的風格聊音樂,可以看看「那那大師」。

8.Ru's Piano Ru味春捲

如果喜歡動漫和電玩歌曲的朋友,接下來要推薦的「Ru's Piano Ru味春捲」,就是以鋼琴演奏這類型音樂的YouTube頻道,身為女性鋼琴演奏Youtuber,一開始的表現方式多為專心彈奏,相信元老級粉絲們對於她的《刀劍神域SAO》影片還有印象,隨著時間「Ru's Piano Ru味春捲」也慢慢改變與增添新元素,像是COSPLAY與主題相互輝映,感覺又更對了,喜歡動漫與電玩主題曲用鋼琴聲呈現的朋友,別忘了聽聽看「Ru's Piano Ru味春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馬叔叔 Uncle Ma

對於8年級以後的人而言,說是看著「跟馬叔叔一起搖滾學吉他」長大的,好像也不為過,2008年開設了YouTube頻道,在2011年伴隨影音平台的蓬勃發展,馬叔叔Uncle Ma屏除過往正經八百的教學模式,自稱表情超討人厭,而且講話也不正經的調調,深受喜愛,在「馬叔叔 Uncle Ma」的YouTube頻道,除了能看到吉他的音樂主題之外,因為偶像電視劇「我可能不會愛你」而爆紅的烏克麗麗,也有相關系列影片喔!

10.TwoSetViolin

「TwoSetViolin」這個YouTube頻道,是由台灣出生,但居住在澳利的臺裔小提琴家楊博堯(Brett Yang)與陳韋丞(Eddy Chen)兩個人的音樂組合,雖然以古典音樂當作拍攝影片的主題,但融入了不少搞笑的元素,除了可以透過「TwoSetViolin」欣賞古典音樂之外,由於是以英文為主要使用語言,也能練習或了解相關的英文,一舉兩得,至今已有355萬位的訂閱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1.KAZBOM

2016年由一位喜歡日本音樂的大學生所開設的YouTube頻道「KAZBOM卡滋蹦」,如同自介的說明,「KAZBOM卡滋蹦」的影片拍攝主題,多以日本流行歌曲、日本歌手、歌曲故事以及歌單推薦有關,對於追逐著日本流行文化與音樂的人來說,或許會喜歡這個已有25.6萬訂閱數的日系音樂類型YouTube頻道。

12.林子安AnViolin

畢業於臺北藝術大學的音樂系,從七歲就開始學小提琴,曾經是男子弦樂團「無解樂團」的一員,但比起埋沒在團體之中,他希望能讓更多人認識自己,透過YouTube頻道「林子安AnViolin」,分享古典與流行音樂類型的創作影片,成為一個跨界的小提琴樂手,加拿大歌手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的《Stay》,透過小提琴的演繹,也能讓人聽得很陶醉。

13.吳登凱YoYo Cello

除了小提琴之外,其實大提琴也同樣能很有流行音樂感,從大提琴演奏家吳登凱經營的YouTube頻道「吳登凱YoYo」,就能欣賞到不同於小提琴的優美音色,大提琴呈現出的是渾厚與豐滿,別有一番滋味,從日本知名動畫主題曲,到國語和台語流行歌,都能藉由大提琴演奏出獨樹一幟的抒情特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4.CelloKoko 柯柯來了

如果你剛好對音樂科系或投入音樂領域的工作感到興趣,國際大提琴家柯容軒經營的YouTube頻道「CelloKoko柯柯來了」,或許可以作為參考,柯柯的頻道內容以音樂、生活、旅行為主,說穿了就是她的拉琴日常、生活與工作,「CelloKoko柯柯來了」不僅有她演奏古典樂與流行樂的影片,也拍攝求學日子的經驗談,以及樂團表演和音樂會相關的分享。

15.安迪老師 Teacher Andy

2020年才開設的YouTube頻道「安迪老師Teacher Andy」,經營者施安迪(本名:Andreas Stier)是漢堡國立音樂大學的鋼琴教授,或許你也驚訝身為德國人的安迪老師,中文也說得太棒了,因為他曾經到台師大就讀過中文系,最後也與台灣女生結婚,成為了台灣女婿,影片內容以介紹透過鋼琴能演奏出哪些好聽又好彈的曲子,也分享他自己的經驗與看法,雖然才短短兩年的時間,至今已累積了13.3萬的訂閱者。

16.itsAmanda!

被許多網路媒體譽為音樂才女的Amanda(本名:駱芋佑),一開始單純分享鋼琴演奏,直接用手機拍攝影片上傳YouTube頻道,而在發佈西北大學鋼琴碩士求學經歷後,有了更多穩定成長的訂閱者,其中也不乏許多女性粉絲,因為「itsAmanda!」的內容,不僅有各種鋼琴彈奏的音樂可以欣賞,Amanda也暢談過自己的生活、感情世界、美妝保養、留學過程...等等話題,跟觀眾們產生不同的情感連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7.SLSMusic

幾乎不露臉的台灣鋼琴家SLS,自介寫著就讀過國立台北藝術大學,主修古典鋼琴演奏研究所,也留學過日本洗足學園音樂研究所,主修Music and Sound Design之編曲及配樂,尤其是多樣化風格的歌曲改編,以及高技術含量的即興演奏為特色,經營的YouTube頻道「SLSMusic」,不只有各式好聽的鋼琴演奏曲,也有與其他小提琴家共同表演的創作喔!

18.Vicky Tsai

總覺得無論是電視劇、動漫或電影,除了故事內容和演員演技,主題歌、配樂與插曲,也是成就一部好看的作品,所不可或缺的部分,某次看過擁有67萬訂閱者的「Vicky Tsai」YouTube頻道就被圈粉了,題材著重在翻譯歐美音樂的剪輯影片,特別是戲劇類,會有一種透過影片再度回味劇情的感覺,而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Vicky近期實在太少更新了,希望能夠快點再看到其他新的純分享音樂剪輯影片。

以上介紹的音樂相關類型Youtuber順序是隨機的,沒有特意排名,當然也不特別著重在某幾位交友關係與小圈圈的八卦,純粹以討論頻道內容作推薦,如果有其他不錯的音樂風格Youtuber或頻道,歡迎留言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影來源:各介紹者的Youtube頻道連結、各介紹者的Instagram、小熱唱FB、那那大師FB,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音樂型Youtuber #音樂類Youtuber #古典樂Youtuber #古典音樂Youtube #音樂類型Youtuber #介紹音樂Youtuber #台灣音樂Youtuber #彈鋼琴Youtuber #小提琴Youtuber #歌唱Youtuber #大提琴Youtuber #小熱唱 #音癡急診室 #江老師 #DenQ來了 #女音樂家YouTuber #男音樂家YouTuber #吉他手YouTuber #音樂知識型youtuber #音樂youtuber推薦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