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食》劇情評價、演員角色和看點介紹,許凱、吳謹言主演2022古裝愛情陸劇。

1 / 1

由許凱、吳謹言主演的古裝戀愛陸劇《尚食》,開播前就得獲得不少關注,畢竟是繼《延禧攻略》之後,兩個人以男女主角身分再次合作的電視劇,《尚食》主要以中國明朝的明宣宗與孝恭章皇后兩個人之間的故事改編而成浪漫愛情史,除了散發甜寵逐愛的氛圍,《尚食》戲中還有不少皇位爭奪、宮廷鬥爭和美食饗宴的劇情,更多關於《尚食》的劇情評價、演員角色人物和看點介紹,一起來瞧瞧。

尚食》劇情大綱

容貌姣好且膽大心細的少女姚子衿(吳謹言 飾演),因為少時曾經偶遇隨著明成祖朱棣暗訪平民農家的皇太孫朱瞻基(許凱 飾演)之後,對朱瞻基一見鍾情,於是精心學習烹飪繪畫和鼓琴蹴鞠,亭亭玉立的她,為了能更接近朱瞻基,進宮參與競賽想進入大明尚食局,經過重重考試,姚子衿順利入選為尚食局宮女,伴隨宮鬥險惡,靠著一步步的運氣和努力,順勢化解,與心儀的朱瞻基相識、相戀、彼此相愛。

尚食》製作團隊

由于正擔任製片人,導演王威、白雲默,編劇周末,東陽歡娛影視出品,自2022年2月23日正式於芒果TV開播,共計40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尚食》演員角色簡介

明宣宗朱瞻基(許凱 飾演)

姚子衿(吳謹言 飾演)

蘇月華(王楚然 飾演)

游一帆(王一哲 飾演)

殷紫萍(何瑞賢 飾演)

胡善祥(張楠 飾演)

胡善圍(張芷溪 飾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張太子妃(劉敏 飾演)

孟紫沄(王艷 飾演)

郭側妃(程莉莎 飾演)

韓莊妃(鄧莎 飾演)

朱高燧(王雨 飾演)

雪蘆(張譯兮 飾演)

禾黍(黃馨瑤 飾演)

袁琦(何奉天 飾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朱高熾(洪劍濤 飾演)

朱棣(于榮光 飾演)

尚食》主題曲

由陸虎演唱片頭同名主題歌曲《尚食》,片尾曲《滋味》則由同劇演員王一哲詮釋。

尚食》劇情評價與看點

尚食男主角-許凱

高挑的身材搭配濃眉大眼的帥氣外表,許凱2013年以模特兒身分正式出道,2018年跨足演出電視劇《鳳囚凰》,自此多了演員的身分,不過,真正讓許凱知名度大增的莫過於同一年播出的爆紅人氣古裝宮鬥戲《延禧攻略》,飾演深情款款的富察傅恆,讓人心疼,接續的《從前有座靈劍山》、《驪歌行》、《千古玦塵》...等等陸劇,讓許凱在這幾年間成了古裝男神,此次在《尚食》演出心懷天下的明宣宗,同樣帥度破表,劇中與吳謹言之間的浪漫情愫發酵,也成了最大的看點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尚食女主角-吳謹言

 2018年以古裝宮廷劇《延禧攻略》的魏瓔珞一角而人氣高漲,在正式成為女演員之前的吳謹言,從小就學習舞蹈,更曾在中央芭蕾舞團工作二年,但後來因為腳傷退團,之後考入北京電影學院的表演系,也慢慢開啟她的演藝之路,2020年和2021年雖然吳謹言都有持續演出電視劇,但都屬於時裝現代劇,因此,《尚食》可算是她睽違近兩年之後的全新代表古裝電視劇。

江南少女勇闖皇室的戀愛羅曼史

《尚食》裡的姚子衿(吳謹言 飾演) ,是個在封建時代卻勇敢追愛的女子,因為一眼就愛上了皇太孫朱瞻基(許凱 飾演),不畏於深宮內苑必須膽戰心驚的生活,只為了更接近愛慕的人,冒險進入尚食局,而恰好朱瞻基也對這份感情有所回應,比起現代直敘的告白方式,《尚食》的古風設定,讓男女之間的愛戀,更顯得含情脈脈又寓意深遠,不經意的靠近與小動作,同樣洋溢著浪漫的粉紅色泡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宮廷鬥爭與美食饗宴

雖然《尚食》描述的是以中國明朝的明宣宗與孝恭章皇后兩個人之間為原型的愛情故事,但推動著緊湊劇情的還有王室之間的皇位爭奪戰,以及後宮嬪妃們的爭寵與心機算計,時不時透著緊張感,令人捏把冷汗,並看著主角們如何靠著機智、勇氣和運氣,化險為夷,而穿插的美食烹飪畫面與各式珍饈,也算電視劇《尚食》呈現的特色。

陣容堅強的配角演員群

《尚食》除了男女主角之外,其他角色同樣陣容堅強,像是尚食局明日之星的蘇月華(王楚然 飾演)、想擺脫賤民身份的殷紫萍(何瑞賢 飾演)、陰晴不定的錦衣衛游一帆(王一哲 飾演)、欲搶奪皇位的漢王朱高煦(王東 飾演)、雙面討好的孟紫沄(王艷 飾演)...等等,再加上一票爭寵的妃子,每個鮮明的人物設定,讓《尚食》的精采度大大提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開始的確覺得《尚食》有點類似李英愛的韓劇代表作《大長今》,畢竟都是以提供皇宮膳食與廚藝競賽為主題的相關故事,不過慢慢地就會看出屬於《尚食》的不同風格走向,我想無論是因為喜歡許凱和吳謹言的CP組合,或是沉迷於宮鬥情節,《尚食》應該都能滿足你追劇的期待。

圖影來源:尚食微博劇照,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尚食 #尚食劇情評價 #尚食劇情 #尚食評價 #尚食演員 #尚食角色 #2022古裝陸劇 #許凱 #吳謹言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