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燈初上第一渣男「江瀚」!7點認識混血帥哥「鳳小岳」歷年個人經典代表作品。

1 / 1

談到2021年至2022年初,最夯的Netflix華語電視網路劇,由楊錦華與林心如等人主演的《華燈初上》,絕對當之無愧,但一部戲能成為討論話題的焦點,除了演員精湛的演技之外,更少不了好的劇本作為支撐,對於已經看過《華燈初上》的觀眾而言,也都知道勾起兩位女主角戰爭的導火線,就是那戲中的風流渣男「江瀚」,不禁讓人連帶關注飾演該角色的演員「鳳小岳」,暫且撇開他在華燈初上第一渣男「江瀚」的封號,透過以下7點來認識這位混血帥哥明星「鳳小岳」的歷年個人經典代表作品。

一、個人成長經歷

1988年3月10日出生的「鳳小岳」,今年才34歲,雖然才30多出頭,但10幾歲就出道,相信不少觀眾都已經對他很熟悉了,五官輪廓深邃的「鳳小岳」,擁有台英混血的血統,根據資料顯示 ,英國人的父親是小提琴街頭演奏家,而母親孫麗翠是劇團人,或許有來自父母對於文化藝術的遺傳, 「鳳小岳」也踏上表演之路,成為模特兒和演員,且不時展現對於音樂的喜愛與天賦。

二、成為藝人的契機

根據媒體報導資料,鳳小岳畢業於英國EAST 15 Acting School戲劇格鬥系,高中時曾經拿到Yamaha熱門音樂大賽的最佳吉他手,無論在戲劇或音樂都有十足的表演欲。15歲就被挖掘進入演藝圈,從短片和廣告拍攝,一步步磨練,2006年在經紀公司安排下,擔任可愛教主楊丞琳演唱的歌曲《過敏》的MV男主角,2008年正式接演大螢幕電影《九降風》而知名度大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電影代表作(1)-九降風

由林書宇導演所執導,描繪1990年代台灣青春校園故事的電影,以新竹縣竹東高中為拍攝場景,敘述七男二女的高中生,愛情與友情的人生紀事 ,算是 「鳳小岳」首部躍上大螢幕的代表作,除了「鳳小岳」之外,當時其他演員的選角,也都是新生代藝人,像是這次也有演出「華燈初上」的王柏傑,還有張捷、初家晴、邱翊橙(毛弟)、沈威年,「鳳小岳」飾演的角色「鄭希彥」,姑且不論劇情評價年少輕狂與帥勁的外表,當年已經迷倒一票少女。

四、電影代表作(2)-艋舺

相隔第一部電影「九降風」,在2010年的台灣國片「艋舺」裡頭,鳳小岳留著台客頭,穿起花襯衫,扮起黑道弟兄,內容描述1980年代臺北市艋舺地區幫派少年們的經歷的愛恨情仇,鳳小岳演的是艋舺祖師廟廟口老大的兒子李志龍,外表酷帥但內心軟弱,和尚/何天佑(阮經天 飾演)對他的特殊情感,也增添不少電影的討論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五、電影代表作(3)-女朋友。男朋友

從「九降風」到「艋舺」,都可以清楚地看到鳳小岳嘗試著挑戰不同的角色,而最深刻的愛情戲,莫過於2012年的國片《女朋友。男朋友》,由桂綸鎂、張孝全和鳳小岳主演,故事背景設定在1980年代尚未解嚴的台灣社會,3個人從學生時代發展出單純且美好的關係,到感情決裂,事過境遷重逢後的內心和解,一個她愛他、他愛他、他卻愛她的複雜愛情故事,鳳小岳飾演的王心仁,果敢叛逆,天真浪漫,與美寶(桂綸鎂 飾演)或忠良(張孝全 飾演)的對手戲,情感豐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六、電影代表作(3)-我的蛋男情人

靠著多部台灣電影國片走紅的鳳小岳,之後也憑藉《小時代》順利在中國拓展名氣,與林依晨在2016年合作的《我的蛋男情人》,更是鳳小岳的浪漫愛情喜劇電影代表作,故事圍繞著生育、凍卵、凍精和戀愛的主軸,與鳳小岳飾演的餐廳老闆阿始,保持把握此時此刻的愛情觀,頗有衝突,對於電影情節的評價正反兩極,但男女主角的演技,確實讓不少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七、個人愛情觀

相信有不少粉絲也好奇?演過不少浪漫愛情電影的鳳小岳,他本人真實的感情觀又是如何?關於愛情,鳳小岳喜歡製造日常的浪漫小驚喜,雖然每段感情都沒有所謂的保存期限,但是當下絕對會全心全意投入的愛對方愛自己,2012年10月20日似乎也驗證了這一切,公開了圈外女友洪喆君,2016年兩個人正式結婚,現在的鳳小岳不僅是人夫,也擁有一個可愛的兒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剛出道時混血小鮮肉,到近期散發成熟男人味的鳳小岳,相信喜歡他的粉絲,都一路看見了他的改變與不同。

圖影來源:鳳小岳Instagram、鳳小岳Facekbook、網路劇照、金曲年代GOLDEN ERA Youtube頻道,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鳳小岳 #江瀚 #華燈初上渣男 #鳳小岳電影 #鳳小岳電視劇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