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法國生活學程班】3點效仿法國女生的下班作息時間|優雅法式女子

1 / 1
  • 嗨,我是左右上下。近日開始到法國正式旅居,接下來會跟大家分享以後的法國最貼近日常不為人知的生活,以及最夢幻的時刻。

你是否下課、下班後就很容易累,難以跟上別人的社交生活?

你是否一到週末就賴床,接下來整個禮拜都很疲倦?

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你會這樣,你的朋友卻似乎跟你不一樣?

麥可.布勞斯醫師(Michael Breus)是美國睡眠醫學委員會認證的臨床睡眠博士,指出每個人都有最適合自己的作息時間。一個人的日常作息與生理時鐘越吻合,越能把潛力發揮到極致,對新陳代謝、情緒、專注力、體重管理、創意發揮與工作表現,都有關鍵影響。

這篇文章就會為大家分享法國的都會女子的作息型態。希望讓大家可從而微調下班後的做事時間點,表現出你原本就該有的最好一面!時機,就是一切!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

法式女子生活哲學1:以戀愛的心情過每一天

法國女人的其中一個魅力祕訣在於永不消退的戀愛狀態!這樣的戀愛往往不會是和他人,而是和自己,「戀愛狀態」讓她們會時時注意個人的形象,不管幾歲都會持續維持身材勻稱精實,且即便在夜裡心情低落悲傷大哭,隔天出門時也照樣擺出女王姿態,展現出無人能敵的自信氣場

法式女子生活哲學2:日常處處是幸福

想要有美麗自信,自然也要有好心情。

對於那些充滿魅力的法國女人,好好打點自己外在是基本,擁有一個溫暖的心才是最重要的!生活中,每個年齡層的女人都有著不同的壓力,而若是總屈服於這些壓力無奈生活,那麼魅力想必也被壓得消失無蹤。

生活中任何一點一滴都能成為你的幸福來源,那可能是路旁偶然撞見的可愛小貓,也可能是難得喝到的美味咖啡,遇見這些美好後也別忘了分享出去,你的溫柔與從容將造就無可取代的魅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法國人認為,快樂是能自己創造的,好好的活著,就能珍惜與創造自己想要的生活。

法式女子生活哲學3:認真上班,認真下班

瀟灑不是懶散,不是無所事事,而是開拓生活空間,提升生活境界。瀟灑是一種人生哲理演化而來的生活方式和精神狀態,是超凡脫俗的一種生命自由度。法國人懂得如何充分享受人生,細細咀嚼生命的深邃滋味。瀟灑的法國人並非沒有人生的追求,渾渾噩噩,疲疲沓沓。法國人生活瀟灑悠閒,學習、工作卻相當認真。法國人善於在放鬆的狀態下激發工作熱情,工作效率倒不見得低。近一個世紀來,每周工作時間一減再減,而每小時勞動生產率則提高了二十倍。

其實,法國人工作起來也是有條不紊,不喜歡匆匆忙忙,臨時抱佛腳。比如有事情面談需要提前約會,晚餐,宴會和社交活動更是提前安排好,如藝術展,文化活動等更是提前幾個星期發出邀請。

法式女子下班後的作息時間表1:沒有約人的情況下

(星期一,二,四)

6:00 p.m. 

準時下班

6:00 - 7:00 p.m. 

散步、騎單車到附近的公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巴黎都會女子最喜歡逛公園了。

夏令時間下,下班後,仍然享受公園中的日光浴。每當天氣好時,她們會喜歡帶一本書到公園內,坐在一處角落靜靜地看本書、聽音樂

旅居法國小教室:2016年9月對巴黎當地人來說是一個重要的突破,巴黎市政府決定塞納河右畔開始禁止車輛行駛;現今,長達3公里的塞納河右畔僅屬於當地人,可以盡情地野餐、喝酒跳舞等,享受法式時光。

7:00 - 7:30 p.m. 

搭地鐵回家

從1900年運行至今逾百年的巴黎地鐵,14條線、300個地鐵站;前來巴黎旅遊的您,一定要搭乘地鐵,看一下巴黎都會女子們下班仍然會悠閒地在地鐵內享受metime好好閱讀的日常生活。

旅居法國小教室:有趣的是,巴黎地鐵站至今依舊還在黏貼廣告,搭乘地鐵的大家可能也會有機會看到正在更換廣告的工作人員;同時,部分線路還是有些老舊,有些地鐵車門必須手動轉開,千萬別傻傻地等地鐵門自動開啟喔!

另外,天氣好時,法國女生也喜歡以單車作為通勤工具,我們也非常推薦你們試試下班後,騎著單車遊台灣,可能有法國生活的感覺喔!

7:30 - 8:30 p.m. 

一邊喝餐前酒,一邊煮晚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法國女生下班回家,首先是先喝餐前酒,在夏令時間的日落時看著日落煮菜,偶爾還會很有氣氛地播放她們喜歡的音樂。她們喜歡將沙律前菜,有時候就當主食,無論自製還是外賣,都是必備。晚餐多選用高質食材:以新鮮、多樣、健康的簡餐為概念。

8:30 - 9:30 p.m. 

晚餐時間

晚餐是大部分法國人一天的唯一一頓正餐。法國人習慣晚上八點左右才吃飯,家常菜其實也就是比較好做的西餐,主食一般是馬鈴薯、意大利面或者印度米,搭配一個沙拉和一道肉菜。如果家裡有人做飯的話可能可以吃到比較耗時的主菜,比如燉牛肉。獨居的上班族可能就自己煎一份牛排或者在超市買半隻烤雞。

在吃飯時,法國女生少不了跟同桌的伴侶和家人分享一天發生的所有事,所以他們會完全地放下手頭上所有工作煩惱享受那一刻的共聚

對於平時晚上六時或七時便吃晚餐的台灣來說,或許會不習慣等到八時三十分才吃晚餐。可是,在法國人眼裡,8:30p.m.晚餐是再正常不過的事

旅居法國小教室:歐洲很多國家使用同一時間,從波蘭東界到西班牙大西洋海岸都是同樣的時間,法國位置偏西,緯度又比較高,造成了日落比較晚(儘管冬天日落會比較早),也在部分程度上造成了晚餐比較晚。法國晝夜長短變化比較大,很多時間晝比較長,夏天9點才天黑,8點左右才是正常的休息時間。

9:30 - 9:45 p.m.

餐後甜點、起司、咖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於法國人來說,餐後的甜點和咖啡是和正餐一樣重要的事情,標誌著晚餐的正式結束

9:45 - 10:45 p.m. 

溜狗、運動時間

你或許會好奇為什麼法國女子那麼晚才吃飯,一定很難消化吧?!但為什麼法國女子們依然那麼苗條纖瘦呢?因為法國女人平日愛出汗,常做一些可出汗,放鬆身心的運動,例如在家附近跑步或者去健身中心健身、做瑜伽等,瑜伽中心的課程有很多選擇,有鬆弛瑜伽、劇烈的體能瑜伽,還有結合舞蹈的芭蕾瑜伽和鬆弛舞的舞蹈

相對於到健身房,法國女生較喜歡散步。有些不太愛運動的法國女子便能借溜狗或散步,作飯後消化

法國人寵狗位居歐洲第一,不論身在何處,都會看到法國女生牽着自己的愛犬散步。法國女生對寵物尤如寵愛自己一樣,更在對寵物的熱情從言行舉止中流露出知性美

或許散步的意義不在於計算燃燒了多少卡路里,而是讓自己身處安靜自在的環境沉澱和整理自己的思緒

10:45 - 11:45 p.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書時間

喜歡安靜的法國女人會在自己的小空間,點燃香薰,看看書聽聽音樂,輕鬆慢活地渡過睡前的美好時光。

法式生活很悠閒,也很繁忙;忙碌巴黎法式上班族女子們,在週間的中午總是沒來得及好好地享用一頓餐點、喝杯咖啡或看本書;因此,她們更額外珍惜晚上的悠閒時光。

11:45 p.m. 

睡覺

法式女子下班後的作息時間表2:約人的情況下

(星期三或五)

6:00 p.m. 

準時下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00 - 6:30 p.m. 

搭地鐵回家

6:30 - 7:30 p.m. 

洗澡、換衣、化妝

平時早上才洗澡的法國女子,要是當天晚上有約,回家一定會洗澡和重新配襯衣服補妝。法國女人的手袋內一定會有唇膏、眼線筆和睫毛液,及最重要的香水。她們相信在不同場合需要選不同的衣服,所以上班的衣服絕對不適合選著去見朋友!

7:30 - 8:15 p.m. 

出門、散步到目的地

8:15 ~ /- 10:00 p.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跟朋友晚餐時間、聊天

 (看看有沒有後續,如果沒有,或聊至深夜

法國女子在外出吃美食、到訪朋友家吃飯的時候,一餐可以吃上好幾個小時,包含著各式各樣的餐點,而每種的份量都非常小。

而且約好朋友及閨蜜出來飲一杯是法國女子們減壓與放鬆心情的好方法,所以法國女人會可以在餐廳傾談上一整晚

法國女子幾乎很少會將食物外帶,喜歡在自己有時間的時候花好幾個小時享受餐點,即使是甜點,都會盡情地享受它。

10:00 p.m. ~

派對開始

法國女人雖然生性懶惰,但一到星期三(因為是一周的中間,所以法國女子們需要充充電,讓自己更有動力過另外兩天)及星期日,她們比較少會宅在家中,因為她更愛享受生活了。縱然法國同學中的學霸女生,無論她們的功課量有多重,永遠不會缺席星期三晚或五派對。

有些法國女人甚至通宵「蒲」,第二天照樣可以容光煥發上課和上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法式女子下班後的作息表3:周末小確幸

法國女子自小學習把週末兩天分給家庭、朋友。

我的法國女生朋友告訴我,她喜歡在星期六早上到跳蚤市場、古董店與書店。「我喜歡去 “Marché”(食品市場)選擇新鮮的食物來舉辦晚宴,招呼朋友,一起聊天和辯論直到深夜。」她也喜歡到位於巴黎第二區的 The Rue Montorgueil:「那裏可以找到很多漂亮的麵包店、雜貨店、生蠔海鮮店等,我喜歡四處遊蕩選擇最好的食品。在途中可以前往餐廳 Le Rocher de Cancale,這兒可以搜購最新鮮的海鮮與美味的牛角麵包。」那裡的大多數商店的建築物都有200多年歷史,走在街道上彷彿時光倒流一樣,令人目不暇給。

她們先會關掉晨間鬧鐘,睡到自然醒,再慵懶地洗個澡,然後與朋友相約到早午餐店,用一杯香醇的咖啡喚醒一天的早晨,用美味豐盛的早午餐拼盤,享受閨蜜間的悠閒時光。然後一起逛逛美術館,或是到聖馬丁運河(Canal Saint-Martin)散步,再到鄰近的瑪黑區(Le Marais)小店尋找心頭好。偶爾她們喜歡買一束花,點綴一下家居;

有小孩的家庭的都會女子,便會帶著孩子到塞納河旁、公園騎單車野餐、到博物館看展,或是到書店等參加活動,享受珍貴的親子時光;

法國女人周末在家庭聚會上會互相發牢騷,表達一下自己的觀點。

法國女子的生活態度,就是「幸福是和家人朋友相伴」

旅居在法國的我意識到,在法國學懂了掌握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學懂了欣賞此刻

一個名為「美好生活」(Trophées du Bien-être)的研究指出,和一般人的直覺相反,法國人覺得真正為生活中帶來幸福的並不是偶發的大事(只有19%同意),也不是放長假或是飛得遠遠的旅遊(14%同意)。這就更能引証法國女子追求的是每天生活中微小但源源不斷的快樂,像是將手機關掉一整天,把時間留給情人和朋友;或是泡一整天美術館、讀本書、靜下來聽音樂等等讓自己重新充電的文化活動,藉此重新找回生活的動力。

在法國的生活的都會女子們,會努力上班可是下班以後,她們更會拋下工作,快樂的享受著此刻、當下。她們會很相信一切都往向好的未來展開。當法國女子們和朋友在餐廳𥚃享受一瓶紅酒或者沿著塞納河遛狗,就讓我們覺得生活本該如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樂觀的法國女人,不會覺得有甚麼解决不到的問題,一句 "c’est la vie!" (這就是生活!) 來安慰自己,明天又繼續。


其實,換個角度,不是法國的生活質量特別美好,而是法國人的想法和生活態度讓她們的生活變得美好。今天起,別先想著要移居到哪𥚃,認真上班之餘,也認真下班,只要享受當下,在哪也能放下顧慮!

------

謝謝你的閱讀,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別忘記在文章左下角按一下愛心💕 、留言或分享!

------

如果想看更多我的日常/旅遊/食物,歡迎到👉🏻 我的PopDaily按下「+追蹤」,才能密切看到最新文章分享!

或追蹤👉🏻Instagram底片照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週固定更新!

------

👉旅居法國女孩日記前傳

👉旅居法國女孩食記:私心推薦疫情以後不能錯過必吃的巴黎餐廳

👉【法國篇】搶先進入秋天,盤點八款2020秋冬穿撘流行元素(上)

👉【法國篇】搶先進入秋天,盤點八款2020秋冬穿撘流行元素(下)

👉抱怨代表負面?告訴你10個法國人的逆邏輯正面抱怨法| 讓你生活不走心,抱怨有功!(上)

👉抱怨代表負面?告訴你10個法國人的逆邏輯正面抱怨法| 讓你生活不走心,抱怨有功!(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抱怨代表負面?告訴你10個法國人的逆邏輯正面抱怨法| 讓你生活不走心,抱怨有功!(下)

👉2020 討論度最高的法式愛情|盤點《Emily in Paris》𥚃法國男生們的吸引度、魅力指數

👉巴黎是搭訕之都?吿訴你《Emily in Paris》𥚃真實的巴黎實地【艷!遇!經!歷!】

👉法式戀愛不會過份認真?打破在《Emily in Paris》𥚃的9個法國愛情神話(1)

👉法國男生常常到處留情?打破在《Emily in Paris》𥚃的9個法國愛情神話(2)

👉現實中的法式浪漫和性感?打破在《Emily in Paris》𥚃的9個法國愛情神話(3)

👉2020疫情下,最流行法國秋冬妝容趨勢分享(上)|明艷大眼口罩妝

👉2020疫情下,最流行法國秋冬妝容趨勢分享(下)|復古閃亮口罩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冤狂啊!天蠍是恐怖情人?分享我聽過最專情的法國愛情故事:印象派畫家莫內(上)

👉冤狂啊!天蠍是恐怖情人?分享我聽過最專情的法國愛情故事:印象派畫家莫內(下)

👉2020特搜!秋冬法國開架眼影必買Top5

👉【法男控訴!】分手危機?盤點女生在法國男生眼中犯的9種罪狀

👉【法國美食超狂冷知識】深夜‌失眠又在看食物?你又知道幾多條有關法國美食冷知識?|可頌原來不是由法國人發明?(上)

👉【法國美食超狂冷知識】深夜‌失眠又在看食物?你又知道幾多條有關法國美食冷知識?|法國餐是來自什麼國家?(下)

👉法國人告訴你:容易滿足的人和追求更多的人那個比較快樂?

👉秋冬乾到爆裂?法國人的水嫩閃亮護膚秘密!Embryolisse保濕霜使用心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法國留學 #法國 #法國旅居 #留法 #旅遊 #法國文化 #法國生活 #法國人 #法國男人 #法國人 #法國男生 #老外 #法國女生 #浪漫法國 #波波黛莉 #PopDaily #EmilyinParis #深夜聊知識 #國家 #排行 #法式甜點 #法國麵包#長棍 #法國菜 #冬季保濕 #法國 #Embryolisse 保濕霜 #妝前乳全方位測評 #保濕霜 #乾皮秋冬用什麼 #拯救大乾皮 #妝前乳全方位測評 #平價又好用的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