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中的法式浪漫和性感?打破在《Emily in Paris》𥚃的9個法國愛情神話(3)

1 / 1
  • 嗨,我是左右上下,近日開始到法國正式旅居,接下來會跟大家分享以後的法國最貼近日常不為人知的生活,以及最夢幻的時刻。 

繼上兩篇篇介紹了7個在《Emily in Paris》中法國男生的戀愛藝術:「法國男生常到處留情?」「法國人對戀愛不會過份認真?」這文章會以大家最關心另外3種法國男生印象,作結,希望幫助憧憬於法式戀愛的大家。

👉法式戀愛不會過份認真?打破在《Emily in Paris》𥚃的9個法國愛情神話(1)

👉法國男生常常到處留情?打破在《Emily in Paris》𥚃的9個法國愛情神話(2)

8.

性感、浪漫的法國男生

  • 在劇集中,Emily常常強調巴黎是一個電力四射浪漫地方。其他的型男們對她也特別浪漫。對她而言,特別是情侶,在五星級酒店才是最浪漫的約會。
  • 在她面對時裝秀的困難時,百億富商Math給她製造驚喜,邀她到船上同遊塞納河(Seine),而且共喝香檳

不幸的是,這不是絕對的真理。大部分法國男生否認他們是最浪漫,也對這刻版印象感到

a. 

法式愛情的相向:法國女生很會撩

老實說,一段關係是相向的。塑造法式愛情浪漫的因素不止因為法國男生,也同樣因為法國女生。隨著法國對「女性享樂」的開放,法國女生也很熱情,誘人,很會撩和製造浪漫。

法國人在很小就開始戀愛,甚至連家長都很鼓勵小孩多談戀愛,所以在感情經驗上,比起亞洲男生或是女生,法國男生常常是遠遠超過亞洲女生,就像是高手遇到初學者一般游刃有餘所以當兩方一接觸。

b. 

燭光晚餐等如浪漫約會?

另外,在法國,「浪漫」的定義亦有所不同。

法國人的浪漫意思是,給予强烈的情感(affection)彼此分享和享受一個時機、氣氛,是自然而發生的,不能刻意去經營的。

同樣地,「浪漫約會」的定義有所不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典的浪漫法式約會(燭光晚餐、紅酒、高級餐廳、香檳)對法國人而言,這遠非現實。他們強調那些「浪漫」只是資本主義堆疊出來的,真正的浪漫不能用錢買下

標準法式約會(rendez-vous)通常發生在休閒,時尚的地方,而不是高檔餐廳。可能是一家時尚的新餐廳,一個受歡迎的酒吧,或一個時尚的雞尾酒餐廳

c.

法國情侶的三分鐘長吻?

  • 劇中,Emily走過的地方都充斥著情侶接吻的畫面。

實際上,法國情侶通常會在嘴唇上迅速親吻,也許擁抱一會兒,但是很少看到他們在巴黎街上緩慢、感性又熱情地互吻。

*如果你看到一對情侶在埃菲爾鐵塔前親吻,很大可能是遊客。

d.

意大利、西班牙?

對法國人而言,真正性感的國家是意大利和西班牙,而且他們更開放

法國作家Mazaurette寫了一本書,說明在法國中,意大利人和西班牙人是最活躍的拉丁戀人

法式浪漫是一個刻版的印象,好使法國能在歐洲文化上脫穎而出。事實上,在法國,我們談論的是『意大利戀人『熱血西班牙人和南美人』。」她說。

可能,我們每個地方的人也一直在尋找一種的異國「浪漫」情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電影、音樂,使普通的法國人通常被認為是熱情,誘人,浪漫,敏感、迷人和傑出的戀人,例如Serge Gainsbourg或Alain Delon或最近的Guillaume Canet或Gaspard Ulliel。

9.

法國男生開放,且不忠誠?

  • 劇中,同事常常跟Emily開黃腔;Antoine有老婆的同時,還有情人,重點是他的老婆也知道情人是誰。同一時間,Antoine展開對Emily的追求,而Emily還要跟他的情人同一公司。

這點是可圈可點。

的而且確,在法國,談論性生活是很容易的,但這並不代表他們在行為上開放。再來,出軌並非法國男人專利

a.

容易「性」

在法國,學校會從小孩六歲開始,教一些基本的性知識;你能夠在學校、辦公室跟別人公然談論性,而且不會顯得尷尬和色情。對於法國人來說,聊性生活是為了親密關係的成長學習,而非為了八封。

可是情況不會像在劇中無時無刻在提及,這無疑是有點過分誇張。

根據Mazaurette書中的調查,分別對不同國籍的性慾進行了比較,法國人似乎並沒有比世界各地的人對性更著迷。另外,法國人的性愛次數在世界範圍內都是平均水平

「唯一的區別是法國人並沒有性與道德聯繫在一起。對我們來說,我們在床上做的事並不能代表我們在外面做的事,私人生活和公共生活之間的界限仍然很強。總之,在法國,我們與其他人完全一樣發生性關係。」

前法國總統尼卡拉薩柯奇(Nicolas Sarközy)在他宣布離婚的前兩週,接受了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採訪。當記者問到他有關他與當時的夫人西西莉亞的婚姻狀況時,薩柯奇很不高興地回答說:「我如果有什麼話要對西西莉亞說,我也絕對不會在這裡說!」並丟下一句話:「再見!我要走了!」便離開現場。

若真的要說,法國人不是在世界上最開放,但比美國、亞洲文化對性更為開放。特別是巴黎男生真的在法國人當中是相對開放的。

b. 

法國女生更愛出軌?

至於出軌和偷食方面,也是要看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特別的是,法國女生比男生的機會反而更大。可是有一些巴黎人是特別開放,但這並不代表全部巴黎、法國男生。

在另一個調查(Tinder,2019年)中,發現全法國女性出軌的比例更多。

法國女性比男性更願意接受單身(51%對37%)。她們大多數是獨立的,並且越來越多的人認為戀愛不一定是「一對一」。其實在法國離婚的案例中,女性移情別戀的比率也不低。

大部分文學和電影皆描繪了女人出軌心理與情慾,甚至以「背叛的愛」作為賣點。法國女心理學家兼作家Maryse Vaillant,在她的書提到:「女人在年輕時,會傾聽自己的渴望,也可能會有不少的伴侶,並理解性與感情是可以分開的。但是,當她們成為人妻時,就不再隨性了。」

  • Emily的上司Sylvie這段說話或或少反映了法國女性對婚姻的看法。

法國的離婚家庭,普遍是因為「媽媽和別的男人跑掉的」的!

  • 在我而言,Emily這次是真的有像法國女生,床伴一個換一個,而且多方面發展。

c.

巴黎男生不代表全法國男生

根據約會網站CAM民意調查Ifop,巴黎人平均有19個性伴侶,遠遠超過全法國平均水平的11個

約有66%的巴黎男人說自己有一個晚上的床位,而女性只有50%;

有44%的巴黎男人說他們甚至和一個名字不認識的人一起睡覺。調查顯示,首都只有14%的女性說同樣的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巴黎約有29%的人表示,他們已經成為三人以上的性行為的一部分,而首都以外的比例僅為16%;

大約22%的人說他們參加了一次wild party--也就是說,超過三人分享性經歷。法國其他地區只有8%的人會說同樣的話;

巴黎有27%的男性認為自己是雙性戀,而法國其他地區只有17%。

這些發現似乎在很大程度上證實了巴黎是「性少數群體的天堂」,網站CAM更把巴黎名為「光之城,放蕩之城」。

其實按照比例,可見法國男開放度的百分比其實不多,也沒有想像中嚴重。

當然,以上只是我的個人經驗和觀察到的現象,絕不能全部代表所有的法式愛情。畢竟每個法國人也有自己一套,我碰過的、聽過的故事也只是小部分而已。

不得不說,任何的文化都有好有壞、有好人有壞人,法國男人也有很多亞洲男生缺乏的特質。和異國男人交往本來就是有很多需要磨合或是溝通的地方,如果是真心相愛,很多事情都有解決的方式,然而,美好的愛情是不可能只在幻想中,一定顧及在現實,愛情才變得更美好

要是喜歡以上的內容,想看更多有關法國愛情的事,也請留言告訴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Netflix/instagram

------

謝謝你的閱讀,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別忘記在文章左下角按一下愛心💕 、留言或分享!

如果想看更多我的日常/旅遊/食物,歡迎到👉🏻 我的PopDaily按下「+追蹤」,才能密切看到最新文章分享!

或追蹤👉🏻Instagram底片照分享💕 

每週固定更新!

------

👉旅居法國女孩日記前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旅居法國女孩食記:私心推薦疫情以後不能錯過必吃的巴黎餐廳

👉【法國篇】搶先進入秋天,盤點八款2020秋冬穿撘流行元素(上)

👉【法國篇】搶先進入秋天,盤點八款2020秋冬穿撘流行元素(下)

👉抱怨代表負面?告訴你10個法國人的逆邏輯正面抱怨法| 讓你生活不走心,抱怨有功!(上)

👉抱怨代表負面?告訴你10個法國人的逆邏輯正面抱怨法| 讓你生活不走心,抱怨有功!(中)

👉抱怨代表負面?告訴你10個法國人的逆邏輯正面抱怨法| 讓你生活不走心,抱怨有功!(下)

👉2020 討論度最高的法式愛情|盤點《Emily in Paris》𥚃法國男生們的吸引度、魅力指數

👉巴黎是搭訕之都?吿訴你《Emily in Paris》𥚃真實的巴黎實地【艷!遇!經!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法式戀愛不會過份認真?打破在《Emily in Paris》𥚃的9個法國愛情神話(1)

👉法國男生常常到處留情?打破在《Emily in Paris》𥚃的9個法國愛情神話(2)

------

#巴黎 #法國 #浪漫 #法國浪漫 #浪漫生活 #巴黎浪漫 #異地戀 #emilyinparis #Netflix #艾蜜莉在巴黎 #Netflix網路劇集 #LilyJaneCollins #DarrenStar #LucasBravo #Gabriel #SexAndtheCity #法國2020#旅居法國 #法國2020 #旅居法國 #法國艷遇 #巴黎艷遇 #法國男生 #巴黎男生 #法國魅力 #巴黎魅力 #法國生活 #小偷 #搭訕對象 #法國搭訕 #巴黎搭訕 #紳士風度 #溫柔 #調情 #好色 #搭訕 #花心 #姊弟戀 #LongD #遠距離 #法國帥哥 #法式愛情 #撩妹 #開放 #性少數群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