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法國女孩日記】前傳

1 / 2
  • 嗨,我是左右上下。近日開始到法國正式旅居,接下來會跟大家分享以後的法國最貼近日常不為人知的生活,以及最夢幻的時刻。

兩年前在法國留學時,碰上我的法國情人,畢業後,就來到這邊跟他展開冒險般生活。

先跟大家分享在兩年前我在法國留學的回憶。

巴黎 Paris

If you are lucky enough to have lived in Paris as a young man, then wherever you go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 it stays with you, for Paris is a moveable feast. 如果你有幸年輕時待過巴黎, 那麼未來不管你身在何處, 巴黎將永遠跟著你,因為巴黎是一席流動的饗宴。           --Hemingway 海明威

在無數有關法國的電影和書中,巴黎總是浪漫且美麗的。

2018年夏天,我所認知的巴黎是危險且美麗的。

我的男生朋友在Métro上玩手機,後來被明顯是犯人的亞拉伯男人跟隨,快速搶下手機並跑掉,一去無跡。

作為遊客的你們,可以的話,進Métro前先查好怎樣轉車,在哪站下車,並把手機和錢包管好,不要被犯人盯上。

幸好的是,我在法國當交換生一年,每次都打醒精神,touch wood除了被跟蹤之外,就沒被搶劫。

夏天的巴黎有如油畫中的蔚藍色,配上特色的小樓宇,及傳統的建築,彷如置身在電影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建議可以早上到景點,一來避開人潮,二來避開爬手。

a. Pierre Herme的甜點

當然不能忽略甜點,這個馬卡龍入口即化,鬆軟得叫我在巴黎大叫哈哈

b. le pain en ville

這黑巧克力批只是在超商旁的boulangerie (法文:麵包店),但味道已經超越在台灣的一般麵包店。濃而不膩,嗚嗚巴黎的甜點真的不要錯過!

c. 旋轉樓梯

有看電影Amélie的,大概也知道巴黎的樓梯是怎樣,每走一步,便會聽到吱吱歲月的叫聲,同時又以為自己是Amélie。

如果想看更多我的日常/旅遊/食物,可以密切留意以後的文章分享:

instagram: looktomyright (分享底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