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法國女孩食記】私心推薦疫情以後不能錯過必吃的巴黎餐廳

1 / 3
  • 嗨,我是左右上下,近日開始到法國正式旅居,接下來會跟大家分享以後的法國最貼近日常不為人知的生活,以及最夢幻的時刻。

續上一篇,簡單介紹來法國旅居的原因,以及巴黎值得注意的甜點和有趣地方。

這一篇會介紹一間CP價高的網紅餐廳,當初來法國前已經耳聞這家價錢實惠、美味又裝潢漂亮的百年餐館——Bouillon Chartier

Belle Époque裝潢:歷史建築物

名為百年餐館當然不是浪得虛名,Bouillon Chartier開設於1896年,為Chartier兩兄弟所經營的老火車站風格餐廳,當年以工人食堂發跡從內部裝潢仍帶有美麗年代(Belle Époque)風格,在1989年餐館被列為歷史建築物。今日餐館仍舊屬於Chartier家族。

我在中午兩時抵達餐廳,避開了繁忙的午飯時間,不能排隊就能直接進入。可是,一進入餐廳便發現座位幾乎滿座。

由於不能訂位,因此強烈建議建議大家最好在中午12時前/2時後才前往。

推門而入,便可見餐館仍留有巴黎舊式餐館風格,而每個服務生也穿著得體。點餐後,服務生會直接把菜單寫在紙桌布上。

推薦吃

烤蝸牛 (Escargots)

分數▫️▫️▫️▫️

其實筆者第一次吃蝸牛的經歷是在薩莉亞,發現意外地好吃。那時候已經愛上這道法式(混合日式)料理。所以對這菜色一點也不陌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至於,這一次首次吃正宗的法式蝸牛。廚師把處理過的蝸牛和醬料是重新釀進蝸牛殻𥚃。其實,烤蝸牛吃起來很像田螺,QQ的口感配上大蒜、熱奶油、羅勒葉和橄欖油,美味,且愈吃愈過癮,也不用擔心會吃到土味。

綠胡椒牛肉(Steak haché sauce poivre vert)

分數▫️▫️▫️▫️

牛肉仍留有肉汁,配上薯條,及絕對保險的胡椒醬。個人比較少見青胡椒醬,相比其他胡椒醬,這比較清香獨特,就很fresh,能一解肉和薯條的油膩感。就不錯吃。

特級淋醬綢魚(Daurade royale au four sauce vierge)

分數▫️▫️▫️

綢魚和水煮馬鈴薯,淋醬味道特別,令綢魚特別鮮味。個人很怕吃魚,因為怕魚特有的腥味(當然也有些人特別喜愛)。

由於本人是一個超級排斥馬鈴薯的人,所以對於無味道的水煮馬鈴薯,更反感。

但總體,魚是不錯。

油封鴨佐馬鈴薯 (Confit de canard pommes grenailles)

分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油封鴨是法國的道地傳統料理之一,選用鴨腿部位。

根據網絡資料,做法需先醃漬鴨腿,後泡在油裡,作油封保存,再將鴨腿表面烤至焦黃後。

本來對這道菜超級期待,但一放進嘴裡,就發現跟港式燒鴨有點相似,但又相對乾柴和硬。作為正港香港人的我,就不大喜歡。

馬鈴薯經過烘烤後,正好搭配味道偏鹹的油封鴨腿

評分

裝潢▫️▫️▫️▫️▫️

食物品質▫️▫️▫️▫️

CP價▫️▫️▫️▫️▫️

Bouillon Chartier

  1. 地址:7 rue du Fauboug Montmartre 75009 Paris
  2. 交通方式:地鐵8、9號線「Grands Boulevards站」出口步行約5分鐘
  3. 營業時間:11:30~22:00,無休
  4. 官網
小知識:在法國用餐,要注意招牌和名字。餐廳(Restaurant)是最高價!                                咖啡廳(Cafe)、小酒館(Bistro/Brasserie)及食堂(Bouillon),價錢相對平宜近人。   
延伸閲讀

👉旅居法國女孩日記前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如果想看更多我的日常/旅遊/食物,可以追蹤👉🏻 我的PopDaily 才能密切看到最新文章分享!

或追蹤👉🏻Instagram底片照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