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討論度最高的法式愛情|盤點《Emily in Paris》𥚃法國男生們的吸引度、魅力指數

1 / 1
  • 嗨,我是左右上下,近日開始到法國正式旅居,接下來會跟大家分享以後的法國最貼近日常不為人知的生活,以及最夢幻的時刻。

當美國浪漫喜劇《Emily in Paris》正式於 Netflix開播後,成為大熱。全球在疫情中享受巴黎的美時,只有我身邊的法國人大叫冤枉,愈看愈生氣。尤其是巴黎人,他們因劇中各種對巴黎的刻板印象描繪--好色、愛調情、常偷情、不專一,感到相當惱怒。這篇文章重點想討論的是當中的法式戀愛。

1. 

盤點Emily in Paris的法國男生

劇中出現老、中、青各款各型的法國男士,從顏值,到調情方法,也非常出色。

Gabriel

職業:廚師,兼(即將的)老闆

出沒的地方:餐廳、樓梯間

優點:溫柔、常常幫助女主角、會煮美食、公認的帥哥

缺點:flirty、口花花、不忠誠

感情狀況:

有女朋友,但跟鄰居眉來眼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跟Emily的關係:

曖昧不明的鄰居(親過兩次、借過浴室、煮過omelette、屢次開門給emily、分手後終於跟emily發生關係)

語錄:“It’s a normal reaction to kiss you back, no?”(回吻你是正常的反應,不是嗎?)

Antoine

職業:香水公司老闆客户

出沒的地方:公司

優點:識英雄重英雄、送情趣禮物給新舊情人(乳環、蕾絲內衣)

缺點:不忠誠、說謊

感情狀況:有老婆,同時有情人(老婆也知道)

跟Emily的關係:廣告客户、關係探索的階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語錄:“I didn't buy it for me, I gave it to you. I want you to feel sexy and powerful. A bold woman, unafraid to take on the world.”(我不是為我買的,而是給你的。我想讓你感到性感和有力,一個不怕世界的大膽女人。甚至巴黎。)

Mathieu

職業:商人,兼時裝品牌的繼承人

出沒的地方:公司、河邊、畫展

優點:細心、體貼、富有(邀請emily上船、旅遊)

缺點:暫未發現

感情狀況:每一任也是model/藝人

追求emily中

跟Emily的關係:客户關係,男女朋友

語錄:“Do you know what the French do when things are at their darkness? They made love.”(你知道法國人在黑暗中做什麼嗎? 他們做愛。)

Thomas

職業:符號學教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出沒的地方:咖啡廳、Emily的床

優點:博學、健談、外表迷人

缺點:snob、常批評人、愛愛完不洗澡

感情狀況:跟Emily約會中

跟Emily的關係:約會中(在咖啡廳搭訕認識後,就直接回家、有幾次親密關係,甚至有跟emily的朋友一起吃飯)

語錄:“I don't care about the bet. I just wanna keep talking to you.”(我不在乎這個賭注。 我只是想一直跟你說話。)

Timothée

職業:酒廠的小兒子、負責帶酒廠tour的導遊

出沒的地方:château(城堡)、酒廠

優點:有風度(拍一拍膊頭就替Emily倒酒)、可愛、17歲小鮮肉、有趣、熱情、對感情認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缺點:太年輕

感情狀況:希望跟Emily發展

跟Emily的關係:對Emily感興趣、發生了一次親密關係,在家人面前大方承認跟emily發生了性關係

語錄:“And if you’d like a refill at anytime, just tap me on the shoulder..”(如果你想續杯,拍拍我的肩膀即可了。)

2.

法國人的辯護

不論是法國報章,或者電台,也紛紛為自己辯駁說:劇集把法國人形容為過分好色、愛搞婚外情游手好閑、不停抽煙飲酒,以及說話尖酸刻薄。 

Premiere 網站影評人 Charles Martin:

觀眾看到的法國人都「非常壞」。他們都相當妖豔,完全不在乎忠誠這個概念,甚至還有性別歧視等落後思想。而當然,還充斥著對洗澡問題的揶揄。

娛樂網站 Critique  一位影評人則表示,這劇呈現出美國人對法國一成不變又不切實際的刻板印象。你必須要對科幻類型有熱愛,才能觀賞這部作品,片中大多數巴黎人無時無刻都在做愛,而上班工作只是一種選項而已。

這位影評人甚至嚴重懷疑,影集的編劇是不是曾考慮過要讓劇中的每一個法國人不時對彼此調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一篇會重點分享巴黎的艷遇,以及破解劇中的法國人的形象:吸引的外表紳士風度、溫柔同時愛調情好色喜歡搭訕花心、接受姊弟戀不接受Long D等等。

------

謝謝你的閱讀,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別忘記在文章左下角按一下愛心💕 、留言或分享!

------

如果想看更多我的日常/旅遊/食物,歡迎到👉🏻 我的PopDaily按下「+追蹤」,才能密切看到最新文章分享!

或追蹤👉🏻Instagram底片照分享💕 

每週固定更新!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旅居法國女孩日記前傳

👉旅居法國女孩食記:私心推薦疫情以後不能錯過必吃的巴黎餐廳

👉【法國篇】搶先進入秋天,盤點八款2020秋冬穿撘流行元素(上)

👉【法國篇】搶先進入秋天,盤點八款2020秋冬穿撘流行元素(下)

👉抱怨代表負面?告訴你10個法國人的逆邏輯正面抱怨法| 讓你生活不走心,抱怨有功!(上)

👉抱怨代表負面?告訴你10個法國人的逆邏輯正面抱怨法| 讓你生活不走心,抱怨有功!(中)

👉抱怨代表負面?告訴你10個法國人的逆邏輯正面抱怨法| 讓你生活不走心,抱怨有功!(下)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巴黎 #法國 #浪漫 #法國浪漫 #生活浪漫 #異地戀 #emilyinparis #法國2020 #旅居法國 #紳士風度 #溫柔 #調情 #好色 #搭訕 #花心 #姊弟戀 #Long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