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男生常常到處留情?打破在《Emily in Paris》𥚃的9個法國愛情神話(2)

1 / 1
  • 嗨,我是左右上下,近日開始到法國正式旅居,接下來會跟大家分享以後的法國最貼近日常不為人知的生活,以及最夢幻的時刻。

繼上兩篇篇介紹了「巴黎是搭訕之都?」及4個在《Emily in Paris》中法國男生的戀愛藝術:「法國人對戀愛不會過份認真?」這文章繼續為大家介紹另外的3種,好讓對法式戀愛有憧憬的大家更了解真正的法國。

--

👉巴黎是搭訕之都?吿訴你《Emily in Paris》𥚃真實的巴黎實地【艷!遇!經!歷!】

👉法式戀愛不會過份認真?打破在《Emily in Paris》𥚃的9個法國愛情神話(1)

--

5.

法國男生很有紳士風度?

  • 對於劇中Gabriel常常幫Emily的紳士行為,這不法國。可是,這說法並不代表我批評法國人的無情和不樂於助人

a. 男女平等

法國是一個追求男女平等的地方,尤其在巴黎。法國男生不認為需要「特別」對女性伸出援手,因為他們認為,「男生能做的事,女生也能夠做」

不論雙方的關係是如此親密,甚至是我的法國情人,他也很少主動提出要幫助我。如果需要向法國人討拍,想也別想!

有一天,我看著懷孕四個月的法國姊姊爬梯子去拿東西。那時候,她的丈夫和弟弟就眼睜睜看她爬上去,繼續聊天。我只好上前問,是否需要幫助,可是那法國姊姊就拒絕幫助--典型的法國女性獨立形象。我那時候就明白法國的男女平等,不是因為男生不願意幫忙,而是女生自主獨立而建立起來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每次想到要的一個人提著那個超級重的行李,搬到沒有電動樓梯的metro上,每一步心情和手瓜就變得特別沈重。你在那邊一個人慢慢搬,又不能打擾到路人,那條樓梯彷如通向我的地獄一樣ε-(´∀`; )。

當然,如果你停下來,像Emily一樣主動求助,還是會有理睬你的人

在巴黎,我曾看到一些老太太一個人輕鬆且優雅地提著行李,暢通無阻地走完整條樓梯。那時候的我目定口呆,立志成為這樣的女性。

b. 個人主義的家庭

法國人即使兩人進入感情,很多事情還是分得很清楚,有別跟亞洲人談戀愛。亞洲人是能者多勞,及不分你我;法國是個人主義的家庭模式。

例子一:亞洲女生面臨一些困難需要對方幫忙,不管是先代墊一些錢或是想共同投資一個較昂貴的物品,法國男生不要就是不要。
例子二:女生在工作上遇到問題,希望法國的另一半能多分擔一點家庭開銷,對方都不願意,堅持要均分。

法國男人很重視自我感受不會因為跟你談了戀愛就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

[小提示!]很多法國男生並不懂儲蓄,也少於計劃將來。如果你是一個喜歡未雨綢繆又想結婚的女生,法國男生可能會讓你失望了。和法國男人交往的亞洲女生身體一定要很強壯,內心也要很堅強!

6.

歪國人就是帥?

  • Emily遇到的法國男生幾乎都很有魅力,連只出場數秒的朋友哥哥,或者派對上遇見的,也頗高質!

這個其實就是見仁見智。只是當巧這劇的男生們都很帥和有魅力。

法國男生外表上分成好幾類。在我而言,與其說法國男生的帥,不如說他們很會打扮,很有風格品味。而且,比起其他歐洲國家,法國男人個子比較矮小。

典型法國形象:眼睛迷懞,鼻子很有特色。

來到巴黎如果沒有看到淺髮碧眼又高挑的帥哥,請不要失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法國男生樣貌其實很多元化南法多是深髮色、深曈孔,因為很多人從西班牙、義大利來的;北法多是淺曈孔、淺髮色,比較接近北歐比利時德國中部,即巴黎糅合兩方面的特色。

相反地,很多法國女生比較憧憬黑人哥哥們的外型,相對有男人味。

[小提示]:碰到帥哥或許應該要查一下他的性取向。在巴黎,很多帥哥也是gay。

7.

法國男生都是撩妺高手?

這一點我很同意法國人自己不同意,大概是因為他們自己的不以為意。法國男生碰到喜歡的就很想直接表達/誇獎,有別於亞洲人含蓄的表達方式。

法國男生觀察入微,會直接跟女生說喜歡她的妝容、外套等等。只要是法國男生,不論是計程車司機、服務生,抑或是清潔工,他們都很會撩妺。而這不限於單身有女友,甚至有老婆,嘴巴都很甜,一樣愛調情。

有一次,跟朋友去演唱會,有個法國男生看著我,然後說:「你很美,可以抱一下嗎?」
在同一張餐枱上,我看見有一對法國情侶,法國男生旁邊坐了另一個女生朋友。當法國男生親了他的女朋友後,他轉頭看見旁邊的女生吃完東西沒有擦嘴角,便用餐巾替她溫柔抹走。

這種調情在法國已經是一種生活態度、一種民族性,而他們自己並沒發現,因為他們天生就這樣。

對於很多亞洲女性來講或許根本無法適應,調情這種行徑很大部分只是生活的調劑,或是面對生活的幽默,但也造成很多女生會錯意,覺得「對方是不是對我有意思?」或是「跟我出來應該是想追我吧?如果他摸我應該是想交往吧?」

在亞洲女生的想法,法國男生有點自私,會用甜言蜜語女生,就像佔了所有甜頭,卻又不願意給任何承諾。要是想交法國男友的女生,應該要有心理準備。

因此如果不是對法國男生有一定的瞭解,或是對自己的個人價值很有自信,跟法國人交往比起浪漫,反而會成為天天提心吊膽,非常痛苦的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Netflix/Instagram

預告:這星期繼續介紹更多的法式愛情,下一主題為:「《Emily in Paris》𥚃的現實中的法式浪漫和性感?」請密切留意。

------

謝謝你的閱讀,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別忘記在文章左下角按一下愛心💕 、留言或分享!

------

如果想看更多我的日常/旅遊/食物,歡迎到👉🏻 我的PopDaily按下「+追蹤」,才能密切看到最新文章分享!

或追蹤👉🏻Instagram底片照分享💕 

每週固定更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旅居法國女孩日記前傳

👉旅居法國女孩食記:私心推薦疫情以後不能錯過必吃的巴黎餐廳

👉【法國篇】搶先進入秋天,盤點八款2020秋冬穿撘流行元素(上)

👉【法國篇】搶先進入秋天,盤點八款2020秋冬穿撘流行元素(下)

👉抱怨代表負面?告訴你10個法國人的逆邏輯正面抱怨法| 讓你生活不走心,抱怨有功!(上)

👉抱怨代表負面?告訴你10個法國人的逆邏輯正面抱怨法| 讓你生活不走心,抱怨有功!(中)

👉抱怨代表負面?告訴你10個法國人的逆邏輯正面抱怨法| 讓你生活不走心,抱怨有功!(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0 討論度最高的法式愛情|盤點《Emily in Paris》𥚃法國男生們的吸引度、魅力指數

👉巴黎是搭訕之都?吿訴你《Emily in Paris》𥚃真實的巴黎實地【艷!遇!經!歷!】

👉法式戀愛不會過份認真?打破在《Emily in Paris》𥚃的9個法國愛情神話(1)

------

#巴黎 #法國 #浪漫 #法國浪漫 #浪漫生活 #巴黎浪漫 #異地戀 #emilyinparis #Netflix #艾蜜莉在巴黎 #Netflix網路劇集 #LilyJaneCollins #DarrenStar #LucasBravo #Gabriel #SexAndtheCity #法國2020#旅居法國 #法國2020 #旅居法國 #法國艷遇 #巴黎艷遇 #法國男生 #巴黎男生 #法國魅力 #巴黎魅力 #法國生活 #小偷 #搭訕對象 #法國搭訕 #巴黎搭訕 #紳士風度 #溫柔 #調情 #好色 #搭訕 #花心 #姊弟戀 #LongD #遠距離 #法國帥哥 #法式愛情 #撩妹 #開放 #性少數群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