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篇】搶先進入秋天,盤點八款2020秋冬穿撘流行元素(下)

1 / 2
  • 嗨,我是左右上下,近日開始到法國正式旅居,接下來會跟大家分享以後的法國最貼近日常不為人知的生活,以及最夢幻的時刻。

繼上一篇的「2020 年法國秋冬最流行的穿撘元素」,繼續為大家整理和預計另外4種法國秋冬元素,好讓大家絕對不會買錯。

Buy less clothing but with more value. For me it's the jacket that works for a meeting, a lunch with friends, a cooktail. It enhances. By day it make you more chic. By night it makes you more cool.                                                                                             - Caroline de Maigret (French style icon)

------

👉【法國篇】搶先進入秋天,盤點八款2020秋冬穿撘流行元素(上)

------

5.

重返校園風 Rentrée

法國品牌時裝秀例子: CelinePradaGucciCoach

Celine (左一): 西裝外套, 領𧘹, 荷葉邊的白襯衫, 百幕達裙褲

Coach (右一): 襯衫, 無袖毛衣

根據今季的時裝秀,可見校園風重新流行起來,有領𧘹襯衣無袖毛衣(法文:Pull sans marches;oversize無袖毛衣𥚃穿著合身的小襯衫衣服)、西裝外套百幕達裙褲 (法文:Bermuda ;是xxl的變體,長度到膝蓋,穿起來比穿裙子更優雅和時尚。這季能輕鬆在不同的材料中找到,牛仔、皮革等)、西裝裙等等,重塑女性知性及魅力的一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這校園風也能延伸到另一方面——幹練、小資的事業型女性,同樣以襯衫為主,可是襯衫上不再外加任何配件,從頸至胸前也解下鈕扣,只配上長風褸西裝外套,加高跟鞋,塑造滿滿的型格女人味。又或者能穿領口有蕾絲荷葉邊的白襯衫。

6.

鹿皮鞋 Mocassins

法國品牌時裝秀例子: PradaGucci

樂福鞋為紳士鞋 – Dress Shoes的一種,由鹿皮或其他軟皮製成的鞋,穿起來柔軟而靈便。前半部分通常有刺繡或其他裝飾物。早在19 世紀本來是美洲原住民的一種傳統便鞋類,後來傳至歐洲及美國,變為正式場合穿著的鞋款

今季,設計師們為鹿皮鞋注入更多潮流細節,成為「輕奢感樂福鞋」,這將會是2020年法國秋冬的重點趨勢。鞋款依然保留傳統的輪廓,並加入了鱷魚壓紋粗鞋跟金屬扣等元素後,即升級為貴氣的款式。

PradaLouis VuittonFendi等大品牌亦預告了這股鞋履潮流,尤其是復古感十足的粗跟鹿皮鞋。

鹿皮鞋可謂配合法國今季的流行的重點,單是配襯中長裙西裝外套,便塑造校園風。大家今年必須入手一雙鹿皮鞋,因為既舒適、方便穿著,又容易襯搭。更有增高的效果,卻沒高跟鞋那麼銳利,能讓你重新成為貴氣的學生。

今年時尚法國女生很愛將它配搭襪子一起穿,如果擔心平底鞋會顯矮,高跟鹿皮福鞋就完美解決了這問題。

7.

格子元素 Carreaux

法國品牌時裝秀例子: Givenchy , Gucci , Chloé, Miu Miu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格子元素可謂在歐洲秋冬永恆流行的元素。今季重點是小格子圖案,並多放在恤衫、西裝、大褸、裙裝,抑或手袋上,一來輕鬆塑造時尚感,更勾勒出冬季的校園風

今季還喜歡以不同顏色的格子元素作配襯,上衣是一種紅色小格子,下身穿著卡其色的小格子,更顯玩味感。

8.

重量級 Extra Volumes

法國品牌時裝秀例子:Givenchy, Chloé, Gucci, Hermes, Balenciaga, Miu Miu

這季重點的是XXL,不但在衣服的尺寸上,還用在衣服剪栽和重量上,尤其是在肩部設計 Nouvelles épaules膨脹袖型 (Manches boufantes )兩方面。這些重量更加添女人味(la féminité )。

這標誌性外觀回歸到1980年代,令女性的肩膀到手臂成為無限潛力的建築之地,強調女生獨當一面的堅強幹練形象。設計師把女生肩部的形象設計為方形、鋒利的,或是圓球體;把袖型設計成氣球狀,配上柔和的弧度和輪廓,塑造了誇大卻溫和的女性吸引力。

圖片來源:Vogue getway/Getty image/instagram

------

謝謝你的閱讀,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別忘記在文章左下角按一下愛心💕 、留言或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如果想看更多我的日常/旅遊/食物,歡迎到👉🏻 我的PopDaily按下「+追蹤」,才能密切看到最新文章分享!

或追蹤👉🏻Instagram底片照分享💕 

每週固定更新!

------

👉旅居法國女孩日記前傳

👉旅居法國女孩食記:私心推薦疫情以後不能錯過必吃的巴黎餐廳

👉【法國篇】搶先進入秋天,盤點八款2020秋冬穿撘流行元素(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