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篇】搶先進入秋天,盤點八款2020秋冬穿撘流行元素(上)

1 / 2
  • 嗨,我是左右上下,近日開始到法國正式旅居,接下來會跟大家分享以後的法國最貼近日常不為人知的生活,以及最夢幻的時刻。

中秋的來臨,也預告著夏天要結束。

巴黎的時尚秀將會在9月29至10月6日進行。在時尚秀進行前,就讓筆者先逐先為大家整理和預計8種在2020 年法國秋冬最流行的穿撘元素。

喜好歐美穿撘,記得趕緊抄下筆記,準備銀包大出血。

1.

加加大西裝外套 XXL blazer

法國品牌時裝秀例子:Lanvin, Givenchy

在2020春夏的法國,早很流行男(西)裝女穿的概念,形象優雅又酷。另一邊廂,韓國的歐尼系女生同樣流行穿著西裝外套配上西裝長褲/短褲。

今次,法國不少品牌延伸這個西裝的概念,並特意把西裝外套的尺寸加大再加(XXL blazer),或者加大西裝褲子。

白色圓領衣配上寛鬆西裝褲子,加上運動鞋,不會過於正經,更顯知性中的小頑皮。又或者,內襯性感的bar top,外襯加加大的西裝外套和加加大西裝褲子Le Costume)就能直接穿去博物館。

2.

人造皮革 Intimation Cuir

法國品牌時裝秀:Louis Vuitton, Dior, Fendi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繼上年冬天流行人造皮革的連衣裙,今年皮革在法國繼續流行。今年特別之處是皮革挑戰不同的衣物,例如用在襯衫西裝外套高腰褲,或martix風衣。另外,皮革的顏色不會再單一在黑色上,例如勃根地紅等。

如果不知怎樣選擇顏色的話,而你從沒擁有一件皮革,建議先從黑皮革外套入手。其實走在法國的寒冬,很容易便會看到路人們都穿著黑色皮外套。這款絕對是入門款,能簡單配撘任何東西,而且不容易退流行。

3.

流蘇 Les franges

法國品牌時裝秀:Dior, Prada

今季流行的流蘇多出現在短版上衣外套短裙,以及手袋,擺動的流蘇,更凸顯法國女性的野性的形象,以及隨著身體的扭動,若隱若現的內𥚃更添神秘的性感體態美。

要是不想大花手筆買下流蘇的單品,建議可以到古著店找,可以省下一些錢,並找到更特別的流蘇單品。

4.

娃娃風 Doll

法國品牌時裝秀:Céline, Chanel, Prada, Louis Vuitton, Gucci, Noir Kei Ninomiya

少有地法國時裝回歸到18世紀時的洛可可(Rococo)宮廷的甜美娃娃風格,如襯衫上配有特大的硬縐蕾絲領、或誇張的大圓領,以及襯衣上的荷葉邊(froufrous)蕾絲花邊泡泡裙,以及多層次且不規則的紗裙剪裁等。

這次的娃娃風特別之處是粉蠟色的配色,較為少見於在法國的時裝中。這特有的用色不期然讓筆者想起Wes Anderson電影中的顏色,特別是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𥚃的小情侶穿上的粉紅配粉藍(圖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若是擔心這樣的穿撘太過甜美,可參考法國女生的微甜又有個性的穿撘。她們多會以娃娃領口的襯衣,配貼身牛仔褲,又或上文提到的型格皮革高腰中長短褲

預告:這星期會繼續介紹另外四種法國秋冬流行元素,請密切留意。

👉旅居法國女孩日記前傳

👉旅居法國女孩食記:私心推薦疫情以後不能錯過必吃的巴黎餐廳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別忘記在文章左下角按一下愛心。

------

如果想看更多我的日常/旅遊/食物,可以追蹤👉🏻 我的PopDaily 才能密切看到最新文章分享!

或追蹤👉🏻Instagram底片照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