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輩子的情人,從爭吵不休到有話好好說。經營婚姻、夫妻關係

1 / 1

誰不想要幸福美滿快樂的婚姻生活

  這世上百分之九十九的人應該都不是為了離婚而結婚的吧!誰不想要幸福美滿快樂的婚姻生活呢?偶爾看到臉書媽媽社團裡面有許多單親媽媽或是要準備離婚的媽媽們,看了真的很不捨,自己結婚快兩年也是從結婚吵離婚,內心想要美滿的婚姻生活,卻因為現實生活中有太多不同的想法、生活習慣等等,而造成不斷地爭執,在這段關係中覺得精疲力盡,無心再持續下去,不敢奢望擁有幸福。

結婚快兩年,爭吵不停的日常生活

  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其實...,應該天天都在吵,吵到精疲力盡,心累了不想繼續這樣爭執下去了,因為雙方的狀態越來越差,生活不能好好生活,工作不能好好工作,看到另一伴只剩下一肚子的氣。

  從結婚開始,爭吵不休,吵離婚也吵了一年多,就算家人勸和但心中還是只想著分開。雖然兩個人婚前住在一起過一、兩年,但是婚後的生活完全不同,可能因為有小孩的關係吧!兩個不同背景、經歷、生活習慣、個性、興趣、動作、反應等,截然不同的人在一起,有很多的衝突,彼此在過程中也都感受到委屈,為了小孩和另一伴覺得犧牲什麼,放棄什麼,讓彼此怪罪對方。我每天的生活都像在挑刺,一直說著對方哪裡做不好,可能一個人帶小孩覺得很累很煩,覺得壓力很大,所以只能透過挑剔對方來達成內心的平衡吧!

  希望給小孩完整的家庭,但又不希望自己在家庭中是受委屈的,想要能夠和另一伴非暴力溝通而不是暴力溝通,唯有先改變自己才能影響另一伴,也能共同創造出快樂的婚姻生活。

改變從自己開始

  夫妻經營是需要學習、成長、改變,但一切要先從自己開始,而不是奢望對方改變就能讓婚姻關係變得不同。在和另一伴相處時,我願意去接受擁有不一樣想法的他,對他說話的方式也試著更加柔和一些,改變自己對他的態度,多以溝通的方式和他對話,漸漸地彼此的關係也會不同。

  今年七月份接觸到一對一教練、九月份上卓越領袖教練課之後,漸漸的去改變自己,也看到自己的盲點,了解自己不應該覺得對方應該怎麼做,應該做什麼,每個人都不同,都有自己的優點、缺點,學習接受對方的一切,改變自己的信念,「我很好,你也很好」,看待事情的眼光也會有所不同。Eric教練:「不要讓他變成另一個人,而是讓他變成更好的自己。」

  經過這幾個月的改變後才讓這段關係穩定下來,一個月前,某天看到IG有位媽媽私訊我,看到我popdaily的文章,詢問我上什麼課程和如何經營婚姻,當下覺得很感動,透過自己的改變而能夠幫助到他人。和這位媽媽每週一次的一對一教練對話,讓我看到自己有許多需要學習和成長的地方,不要預設立場進行對話,對話的過程中撇除自己所有的信念和想法,專注在對方身上,真心的去幫助對方,能夠幫助他人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情。在幫助這位媽媽時我跟老公說,這樣我更要以身作則,才能真正的去幫助更多人,也讓自己成為更好的自己。

  我很開心和感謝能夠認識到教練這個角色,也買了一些跟教練相關的書籍來看,歐美國家非常盛行教練,而不只用在事業上,而是用在人生當中,我們相信,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可以翻轉的,在團隊中大家互相信任、坦誠、支持、陪伴,彼此一起成長,這就是我一直想要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進入這個團隊後讓我接觸到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事:

  1. 教練
  2. 人類圖
  3. 生命輪
  4. 財富流
  5. 財務配置
  6. 很多不同領域的人

我是Amy思怡,熱愛學習的全職媽媽,學習之路就是終身目標,你終身學習的好夥伴。

喜歡我的內容請幫我按讚,歡迎留言,您的支持就是我持續寫下去的動力,謝謝您願意花時間閱讀我的文章。

誠摯地邀請您一對一教練對話

現在我想誠摯邀請您,成為我的練習對象,這個練習是「聆聽」您目前的煩惱、困擾等都可以,像朋友一樣的聊天、談心。過程絕對保密,如果有要分享會經過您的意見。
時間:約一小時
方式:ZOOM、LINE通話或視訊都可以
費用:一杯飲料或慈善捐款皆可(希望雙方都能重視這次的對話)
LINE ID:ann850429

兩天的卓越領袖教練課程,讓我學習成長,幫助自己也幫助他人。|自我成長

教練對話練習心得:
第一次進行一對一教練對話,練習是為了讓自己更進步。
第二次教練對話練習,刻意練習才能讓自己持續進步
第三次教練對話,每次都能收穫滿滿

卓越領袖教練課程資訊

上課時間:12/18、12/19 9:00-18:00
上課地點:線上ZOOM
上課費用:$3000本人的捐款收據,不限機構(卓越領袖課程之前收費$49800)
有興趣歡迎私訊,LINE ID:ann850429

追蹤我: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12726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合作請至:[email protected]

個人IG:https://www.instagram.com/amy40329/

個人FB:https://www.facebook.com/amy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