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教練對話練習,刻意練習才能讓自己持續進步

1 / 1

發現自己的問題點

  在第一次練習的時候,我發現自己給對方建議和方法,從教練的角色變成老師或顧問的角色,在談話結束後非常的懊惱,明知道不能這麼做,卻還是急於這麼做。因此在第二次對話的時候,我很注意自己這個部分,讓自己不要給出答案,而是讓對方自己去思考,做出他覺得適合自己的方法,尋找自己解答的過程中需要花費更長的時間,人生是要為自己百分之百負責,只有自己能能為自己的人生做選擇。這次的談話因為不要讓自己給出答案,所以停下來思考的時間會比較長,也很感謝朋友耐心地和我持續對話。

情感同步也是一大難題

  很多人都知道我很愛笑,笑的原因大部分是掩蓋我的緊張,因此我在與人談話時我可能不夠嚴肅,在過程中我不只要去聆聽對方所說的話,還要與對方的情感做連結,在對方說到比較難過的事情時,要跟自己說這時候不能嬉皮笑臉,要讓自己的情緒慢慢地靜下來,去學習與對方的情感同步,這些都是要不斷的練習。平常我就很少和朋友聊天,通話更是少到不行,我本身容易緊張,連講電話也會,現在就是在磨練自己,讓自己說話能夠穩定,在談話時能更快進入對方的情感。

人生的過程就是不斷的學習

  以前我總覺得擁有就會失去所以乾脆不要擁有,因此在這成長的路上很少和人交流,甚少真心交流,因為害怕打擾別人,也害怕失去。現在開始學習和人群交流,我們生活的環境就是需要與人相處,也會面臨失去,在這人生的成長過程中,我們就是不斷的學習,學習與人相處、學習面對人生中的大小事、學習如何讓自己成長、學習認識自己、改變自己,所有的一切都不是出生就什麼都會,不斷學習就是這一生的必修課。

誠摯地邀請您

現在我想誠摯邀請您,成為我的練習對象,這個練習是「聆聽」您目前的煩惱、困擾等都可以,像朋友一樣的聊天、談心。過程絕對保密,如果有要分享會經過您的意見。

時間:約一小時

方式:ZOOM、LINE通話或視訊都可以

費用:一杯飲料或慈善捐款皆可(希望雙方都能重視這次的對話)

LINE ID:ann850429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Amy思怡,熱愛學習的全職媽媽,學習之路就是終身目標,你終身學習的好夥伴。

喜歡我的內容請幫我按讚,歡迎留言,您的支持就是我持續寫下去的動力,謝謝您願意花時間閱讀我的文章。

追蹤我: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12726

合作請至:[email protected]

個人IG:https://www.instagram.com/amy40329/

個人FB:https://www.facebook.com/amy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