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進行一對一教練對話,練習是為了讓自己更進步。

1 / 1

主動才有機會

  參加完《卓越領袖教練課程》後,昨日第一次練習一對一教練對話,內心其實蠻緊張的,這位朋友幾年前認識,但之後都沒有聯絡,剛好之前幫兒子拉票時而開始有訊息上的互動,上完課後我將心得分享給她,邀請她來讓我練習,很高興也很榮幸能夠讓我有這個機會可以練習。

聊天、對話對我來說是一項突破

  認識我比較久的人應該都知道我不太會主動找人聊天,我除非有事情要請朋友幫忙或是心裡真的已經憋到要爆炸了才會主動找人聊聊,所以這個練習對我來說也是一大挑戰。三個月前第一次和教練進行對話的時候,我還記得當時被說是句點王,短短這三個月參與工作坊、課程、會議以及閱讀書籍,我應該不是句點王了吧!

  我不喜歡聊天有一部分是覺得聊天好累、好困難,經常不知道要說什麼,不知道如何延續話題、找話題,聊天就是輕鬆的去聊聊近況和內心的想法或感受,但我好像都會把聊天當一種很正式的對話,因此自己都處於精神比較緊繃的狀態,這幾年也都在調整這個部分。

聆聽、保持中立,需要刻意練習

  在談話的過程中教練的角色是聆聽、保持中立,像一面鏡子反射出對方的行為模式,這過程中其實很困難,當別人說話的時候,經常腦袋裡會跑出很多疑問、想告訴對方答案或自己的想法等,這都會造成無法站在中立的角度。而在對方有說到自己遇到的問題點的時候想要更深入的去了解,卻有點不知道該怎麼繼續下去,然後又跳開這個話題。要協助對方自己去找答案,但有時就忍不住說出自己的方式,對話不是一件輕鬆簡單容易的事情,當對方的鏡子其實也是在反射自己,讓自己發現在談話的過程中會有什麼想法或行為,很多教練都說對話其實幫助最大的是教練自己本身,每一次的對話都是在提升自己,發現自己的問題,更了解自己。

  《薩提爾的對話練習》書中有一句話:「進入自己的內心,也是進入他人內在最快的路徑。」所以我們要先進入自己的內心才能進入他人內心。

兩天的卓越領袖教練課程,讓我學習成長,幫助自己也幫助他人。

現在我想誠摯邀請您,成為我的練習對象,這個練習是「聆聽」您目前的煩惱、困擾等都可以,像朋友一樣的聊天、談心。過程絕對保密,如果有要分享會經過您的意見。

時間:約一小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方式:ZOOM、LINE通話或視訊都可以

費用:一杯飲料或慈善捐款皆可(希望雙方都能重視這次的對話)

LINE ID:ann850429

十月份有教練課程,有興趣歡迎詢問,謝謝。

我是Amy思怡,熱愛學習的全職媽媽,學習之路就是終身目標,你終身學習的好夥伴。

喜歡我的內容請幫我按讚,歡迎留言,您的支持就是我持續寫下去的動力,謝謝您願意花時間閱讀我的文章。

每日中午12點更新唷!文章通常在生活、媽咪兒、戀愛中出現。

追蹤我:https://www.popdaily.com.tw/user/212726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合作請至:[email protected]

個人IG:https://www.instagram.com/amy40329/

個人FB:https://www.facebook.com/amy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