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惡女〜誰說工作不帥氣/悪女〜働くのがカッコ悪いなんて誰が言った》劇情評價、演員角色看點介紹,今田美櫻主演

1 / 1

曾被日本媒體封為「福岡最可愛女子」的今田美櫻,這次擔綱演出《惡女〜誰說工作不帥氣/悪女〜働くのがカッコ悪いなんて誰が言った?〜》女主角,一改之前在電視劇《3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的傲嬌嗆辣性格,在《惡女〜誰說工作不帥氣/悪女〜働くのがカッコ悪いなんて誰が言った?〜》化身成充滿幹勁的職場菜鳥,挑戰社會新鮮人的角色,並與演技派女星江口德子搭檔,更多關於《惡女〜誰說工作不帥氣/悪女〜働くのがカッコ悪いなんて誰が言った?〜》的劇情評價、演員角色人物和看點介紹,一起來瞧瞧。

惡女劇情大綱

從三流大學以四流成績畢業,但是個性超積極正向的職場社會新鮮人田中麻理鈴(今田美櫻 飾演),如願進入大型IT企業「オウミOHMI」工作,被分配到公司舊棟的「備品管理課」,而這個部門聚集的職員大多是養老或不被期待的員工,負責引領她的冷酷前輩峰岸雪(江口德子 飾演),逐漸對她感到興趣,恰好麻理鈴因為一次活動偶遇,對不知名的同事T.O先生(向井里 飾演)一見鍾情,峰岸雪趁勢提點麻理鈴,如果升遷的話,或許更有機會找到T.O先生,一個初生之犢不畏虎的職場菜鳥,開始挑戰對女性不友善的職場、面對霸凌與偏頗的勞動條件,勇於開創人生的勵志喜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惡女製作團隊

《惡女わる 》是日本漫畫家深見惇,1988年至1997年所創作的作品,背景設定在男女雇用機會均等法以前的舊企業思維,1992年初次由讀賣電視台製作成電視劇,如今了時隔30年,改由日本電視台改編成現代版,導演南雲聖一、內田秀實、山田信義,編劇後藤法子、松島瑠璃子,於2022年4月13日開始正式播放。

惡女演員角色簡介

田中麻理鈴(今田美櫻 飾演)

峰岸雪(江口德子 飾演)

山瀬修(高橋文哉 飾演)

小野忠(鈴木伸之 飾演)

T.O先生(向井理 飾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井美加(志田未來 飾演)

白田哲士(荒牧慶彥 飾演)

夏目聰子(石田光 飾演)

森岡巧(和田雅成 飾演)

三瓶花子(渡邊江里子 飾演)

梨田友子(石橋靜河 飾演)

川端光(近藤春菜 飾演)

加奈(Akase Akari 飾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物關係圖

惡女劇情評價與看點

誇飾的女性職場勵志正能量

看過漫畫再看令和版的《惡女〜誰說工作不帥氣/悪女〜働くのがカッコ悪いなんて誰が言った?〜》,可以感受到時空背景的差異,女主角由今田美櫻獨挑大樑,故事內容想表達出不同女性面臨職場挑戰時,如何跨越困境的決心,不過個人覺得今田美櫻演技表達上比較浮誇,反而容易令人出神,讓感動點降低不少,整體來說,劇情隨著職場菜鳥的升遷期望,碰撞出女性上班族每一層面的心聲,或許想喚醒更多企業關於男女之間友善平等工作的觀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隔30年再次翻拍電視劇

如同承襲上述製作團隊的介紹,《惡女〜誰說工作不帥氣/悪女〜働くのがカッコ悪いなんて誰が言った?〜》是一部二次改編翻拍的電視劇,時隔了30年,根據勞動法令的修訂,能看出1992年版本與2022版本的調整差異,除了呼應當下,也讓同樣的一部作品增添新鮮感,但似乎依舊存在著男性瞧不起女性的老舊思維。

初代平成女主角VS二代令和女主角

《惡女〜誰說工作不帥氣/悪女〜働くのがカッコ悪いなんて誰が言った?〜》時隔30年再次翻拍成電視劇,不僅故事內容會被拿比較,更有話題性的便是兩個版本的女主角,初代平成田中麻理鈴由石田光飾演,這次也在2022年電視劇出演,與令和田中麻理鈴今田美櫻同框,格外有趣,兩個人是氣質全然不同的美女,相信大家都很期待第二集之中,石田光與今田美櫻的對手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典漫畫名場面還原與差異

如果是身為《惡女〜誰說工作不帥氣/悪女〜働くのがカッコ悪いなんて誰が言った?〜》的書迷粉絲,應該會忍不住想看看電視版本是否有一些漫畫的經典名場面還原,像是拚酒、招牌煞停動作、小野忠的不順眼、峰岸雪開始下指導棋...等等,已經出現了,不過原本是T.O先生撿拾粉餅盒的老派設定,倒是被改編成高空彈跳活動的巧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田美櫻與江口德子初共演

除了第一代與第二代女主角的討論度很高,飾演謎樣前輩的江口德子,與今田美櫻的初共演,同樣充滿令人期待的火花,腦海中也突然浮現之前江口德子在《地味にスゴイ! 校閲ガール・河野悦子》劇中與石原聰美的辦公室組合,這樣的職場女性設定,感覺也很適合江口德子,這次在《惡女〜誰說工作不帥氣/悪女〜働くのがカッコ悪いなんて誰が言った?〜》和今田美櫻的搭檔,代表了一動一靜,只要今田美櫻的外放再收斂一點,應該更完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個人喜歡《惡女〜誰說工作不帥氣/悪女〜働くのがカッコ悪いなんて誰が言った?〜》的題材與劇情意念,但是今田美櫻的漫畫式演技太誇飾,容易讓人出神,不過或許有些人喜歡也不一定,可以《惡女〜誰說工作不帥氣/悪女〜働くのがカッコ悪いなんて誰が言った?〜》當成社會新鮮人闖蕩職場的喜劇來打發時間。

圖影來源:《惡女~誰說工作不帥氣?》Twitter劇照,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惡女誰說工作不帥氣 #惡女誰說工作很遜 #悪女働くのがカッコ悪いなんて誰が言った #石田光 #今田美櫻 #惡女誰說工作不帥氣劇情評價 #惡女誰說工作不帥氣演員 #惡女誰說工作不帥氣角色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