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JAPAN主唱TOSHI『慘遭邪教洗腦』事件回顧,散盡10億家產精神崩潰,竟是妻子帶他入教!

1 / 1

宗教是許多人的精神寄託,然而卻也讓異端的宗教團體得以興起。原本應該成為人們的救贖,卻漸漸偏離正道,甚至洗腦與迫害他人的身心靈。想必大家都曾聽過日本演藝圈內轟動一時的HOH洗腦事件,受害者正是知名X JAPAN的主唱TOSHI。帶各位來回顧整起事件的經過,以及TOSHI的近況吧!

邪教洗腦事件大綱

當年X JAPAN主唱TOSHI在出演音樂劇《哈姆雷特》時結識妻子守谷香(兩人已於2010年離婚),接連發生家人與朋友的問題使TOSHI的人生陷入低谷中,而與守谷香間的書信往來便成了救贖。在守谷香的引導下加入了HOH(Home of Heart)組織,然而該團體卻以毆打辱罵逼迫其順從,並要求他將賺取的錢奉獻給教主MASAYA。直到來自X JAPAN隊長YOSHIKI的聯繫,才讓他終於徹底脫離邪教組織,出版了《洗腦:X JAPAN主唱的邪教歷劫重生告白》避免更多人受害。

(圖片來源:amazon.co.jp)

X JAPAN介紹

X JAPAN堪稱日本視覺系的始祖,以極具爆發力與速度感的曲風詮釋情歌。成立以來打破樂壇多項紀錄,更將視覺系搖滾樂帶到海外!加入HOH(Home of Heart)的TOSHI曾以曲風不同為由,離開X JAPAN;隔年則發生了成員HIDE在自家身亡的憾事。至今X JAPAN依然保留了HIDE的位置以示紀念。雖然經歷了成員退團、團員離世、團體解散等等,得以復出的他們更加珍惜彼此,由現役成員YOSHIKI、TOSHI、HIDE(已故)、PATA、HEATH、SUGIZO繼續將作品帶給粉絲。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X JAPAN主唱TOSHI生平介紹

TOSHI與X JAPAN的YOSHIKI是多年好友,兩人在學生時期便組成樂團,最後得以登上ORICON排行、出席紅白歌唱大賽,甚至發展成紅遍海內外的代表性搖滾團體。原先TOSHI邀請大哥擔任公司社長,卻因大哥私生活問題帶給團員許多困擾;而TOSHI的母親則是讓歌迷進入老家參觀並收取費用。後來接任社長職務的好友竟作假帳,讓公司財務面臨困難。種種壓力與挫折讓當時與他通信的守谷香成了心靈上唯一的救贖。

 

(圖片來源:yahoo.co.jp)

跟守谷香相識經過

一次的機會讓TOSHI得以出演搖滾音樂劇《哈姆雷特》,也遇上了守谷香。兩人經過多年的信件往來後步入了婚姻。守谷香帶著TOSHI參加Home of Heart 教主MASAYA的活動,這也使他受到感動並轉而創作療癒抒情歌曲。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入教與逃離過程

看似單純轉換歌唱風格,其實已經漸漸遭到HOH的洗腦與控制。守谷香要求TOSHI參加高額課程,且TOSHI賺取的收入須奉獻給教主MASAYA。而所謂的課程先是讓組織成員對家人、童年感到憎惡,再以毆打辱罵的方式讓他們誤以為受到救贖。直到發現了守谷香與教主間的不倫關係,以及MASAYA遭控告洗腦他人,才讓TOSHI開始懷疑自己是否也陷入邪教的泥沼中。

(圖片來源:yahoo.co.jp)

遭到控制且金錢被掏空的TOSHI即便想逃離也不容易,所幸受到伯父無條件的幫助讓他得以在別邸躲藏。在多年的摯友YOSHIKI的聯繫下,他再度拾起麥克風、徹底脫離邪教組織,並出版《洗腦:X JAPAN主唱的邪教歷劫重生告白》,避免更多人受害。

X JAPAN主唱TOSHI近況

受到邪教組織洗腦十幾年的TOSHI,在貴人們的幫助下重新回到原本的生活。疫情肆虐讓許多演唱會紛紛取消,然而TOSHI突發奇想,從粉絲中抽選出4名,分成四個時段在東京歌劇城為這幾位粉絲一對一獻唱!絕對賠本的高規格演唱也讓許多人大讚他相當寵粉呢!在邪教洗腦事件落幕後據傳HOH教主MASAYA與守谷香改名後至今仍持續活動著…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信許多人對於邪教得以成功洗腦許多人感到不解,其實在人們心志薄弱時內心最容易產生動搖,走投無路時這樣的團體更可能成為他們眼中的一根救命草!也呼籲大家時刻關心身邊的人,別讓遺憾發生。

撰文編輯# Sumina

#TOSHI #XJAPAN #日本團體 #日本宗教 #日本搖滾樂團 #日本邪教 #邪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