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2022 蛋黃酥推薦,精選全台9間超人氣蛋黃酥名店,送禮自用兩相宜!

1 / 1

中秋節快到拉,大家是不是開始準備月餅或蛋黃酥了呢?搶不到開賣就秒殺的陳耀訓蛋黃酥沒關係,艾咪精心挑選出「全台9間超人氣蛋黃酥推薦」,無論是想送禮還是想自己吃,今年中秋絕對少不了的夢幻蛋黃酥名單,通通報你知!

蛋黃酥推薦1:法朋烘焙甜點坊

📍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0弄11號

台北超難搶的蛋黃酥除了陳耀訓,還有超夯的法式甜點烘焙坊「法朋」!每年只有中秋或過年才能吃到,且每次一開賣也是立刻銷售一空,想吃到還得拚速度!「法朋」蛋黃酥的內餡是嚴選屏東鹹蛋黃、屏東生態栽培紅豆所製成,餅皮則是使用歐洲天然奶油和日本熊本麵粉製作而成。吃起來清爽不膩口,紅豆餡的甜度比例適中,一次吃完一顆絕對沒問題!

延伸閱讀👉全都是排隊蛋黃酥!2021精選12家台北蛋黃酥推薦:龍鳳堂、法朋蛋黃酥、李鵠餅店當地人都搶著吃的古早味!

蛋黃酥推薦2:不二糕餅(原 不二製餅)

📍 地址 :408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七路725號

位於台中南屯區永春東七路上的「不二糕餅」,只要到中秋節前夕店門口就會被前來買蛋黃酥的人潮給擠爆!不得不說「不二糕餅」的紅豆餡料和鹹蛋黃比例相當完美,紅豆餡料不會過多,正是老饕們心中的完美比例!大顆飽滿且濕潤的鹹蛋黃,外面裹著微甜的豆沙餡,嚐起來甜而不膩,也沒有讓人害怕的油耗味,更深得人心的就是那酥鬆的空氣感餅皮!層層堆疊的酥皮,又香又酥脆,層次感非常豐富,就算熱量爆表還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嘴巴,一不小心還會多吃一顆呢!

延伸閱讀👉台中美食伴手禮推薦:不二糕餅(原:不二製餅),超人氣的排隊秒殺蛋黃酥,心目中第一名就屬它!

蛋黃酥推薦3:香格禮坊

📍 地址 :404台中市北區梅亭街557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香格禮坊」位於台中北區的小巷弄內,已在台中經營三十多年,算是人氣老字號的傳統餅舖,也是許多台中人從小吃到大的餅舖。每到中秋節前夕也是天天出現排隊搶購人潮。除了蛋黃酥,店內還有販售小月餅、芋Q餅、鳳梨酥、綠豆凸等商品,商品皆有不同的規格和組合,滿足送禮的多種選擇。「香格禮坊」的蛋黃酥外皮上層薄,底部較酥脆,香氣十足鹹蛋黃偏濕潤不會太乾,紅豆餡甜度適中,屬於甜而不膩的口感!不管送禮還是自己吃都很適合,更是下午茶的療癒好選擇。

延伸閱讀👉台中老字號蛋黃酥,網紅網美們激推,中秋節前更是大排長龍,真的有比不二家好吃嗎?

蛋黃酥推薦4:不二坊

📍 地址 :500彰化縣彰化市中正路一段293號

彰化「不二坊」蛋黃酥的知名程度已不需多贅述,每年還沒到中秋節訂單早早就已經全數滿單,甚至每年中秋還有「蛋黃酥之亂」的排隊盛況上演。「不二坊」的蛋黃酥外皮相當酥脆,內餡綿密的豆沙和鹹潤蛋黃融合非常完美,多層次的口感,甜而不膩的滋味,擄獲不少老饕們的心,難怪一到中秋絕對是一盒難求。

蛋黃酥推薦5:新口味食品行

📍 地址 :505彰化縣鹿港鎮頂草路一段36號

位在彰化鹿港的隱藏版蛋黃酥「新口味食品行」,開業超過30年,是在地人很推薦的隱藏版蛋黃酥,也是近幾年爆紅的的店家。還沒到中秋節,官網的訂單幾乎天天滿單,現場的訂單也是限量供應!外觀金黃亮麗、圓潤飽滿像顆球的蛋黃酥,香氣撲鼻, 一切開剖面,紅豆餡料和鹹蛋黃比例適中,底層的餅皮相當酥脆,像餅乾似的口感,相當酥脆迷人!裏頭甜而不膩的紅豆餡,搭配中間的鹹香的蛋黃,層次感豐富,怎麼吃都不會膩!

延伸閱讀👉彰化美食伴手禮推薦:在地人才知道的隱藏版蛋黃酥,CP值不輸不二坊!

蛋黃酥推薦6:紀家烘焙坊

📍 地址 :500彰化縣彰化市三民路402-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彰化除了不二坊之外,許多在地人更是激推「紀家烘焙坊」,他們的蛋黃酥以多層次的酥脆外皮與紮實綿密的內餡交織出絕妙好滋味!香甜的紅豆內餡包著超大顆鹹香的蛋黃,打造出完美的黃金比例,口感香甜濕潤且綿密,讓人吃過後難以忘懷。下次到彰化若是不想跟著大批人潮排隊買不二坊,「紀家烘焙坊」的蛋黃酥也是彰化在地老饕們的私房名單,非常值得一試喔!

蛋黃酥推薦7:林記糕餅舖

📍 地址 :500彰化縣彰化市大埔路320-1號

隱藏在彰化大埔黃昏市場內的「林記糕餅舖」是在地的人氣排隊美食,每到中秋節前夕更是吸引饕客們絡繹不絕的上門排隊,網路訂單更接不完。人氣明星商品「屁股會酥酥的蛋黃酥哥」,一口咬下金黃色的餅皮非常酥脆且香氣十足,底部口感更像餅乾般的酥脆,層次感分明,嚐起來也不會有油膩感,紅豆餡搭配蛋黃鹹甜交織出令人難忘的美妙滋味,紅豆甜度相對比較不甜,絕對是不嗜甜的人的首選蛋黃酥!

蛋黃酥推薦8:金葡萄蛋黃酥

📍 地址 :722台南市佳里區458號

台南佳里在地人激推的「金葡萄蛋黃酥」傳承三代老店,隱身在巷弄間,卻有著超強人氣,是台南必買的超人氣伴手禮之一。店內招牌必買的蛋黃酥共有四種口味,像是超人氣的烏豆沙蛋黃酥、綠豆椪肉脯蛋黃酥,以及棗泥蛋黃酥、烏豆沙麻糬蛋黃酥口味等都相當受歡迎。不過當接近中秋節的時候,店家就只製作烏豆沙蛋黃酥和綠豆椪肉脯蛋黃酥兩種口味喔 !店家嚴選麻豆古早味紅土鹹鴨蛋,並以低油低糖手工製作,外皮和底部口感酥脆,濕潤綿密的烏豆沙與鹹蛋黃融合出完美的口感,鹹甜滋味讓人越吃越涮嘴 !

延伸閱讀👉全是排隊蛋黃酥!2021精選8家台南蛋黃酥推薦:舊振南、金葡萄、香格里拉,當地人都搶著吃的古早味!

蛋黃酥推薦9:莎士比亞烘焙坊

📍 地址 :802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148-72號

位在高雄市的「莎士比亞烘焙坊」是由世界麵包冠軍王鵬傑師傅所創立,他們家所推出的「心蛋黃酥」更是被譽為南台灣的蛋黃酥霸主!不僅包裝設計非常高級有質感,用料食材也非常講究,並堅持將法式的手法結合中式的食材做出連外國人都會愛上的甜點。焦糖色澤的外皮,口感非常酥香,綿密的紅豆泥內餡,包裹著醃漬28天以上的屏東紅土鹹鴨蛋黃,甜度適中且香氣十足,打造完美比例的心蛋黃酥。雖然一顆的單價偏高但是還值得嘗試一下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這次艾咪精選9間超人氣蛋黃酥推薦名單,是不是看起來都超可口誘人呢?如果你也有不錯的推薦,歡迎留言與我分享歐~

感謝大家陪我到最後,如果喜歡我分享的食記,請大家按愛心+分享+追蹤我哦!

也可以追蹤我的IG:amydaily_foodie

#2022蛋黃酥推薦 #法朋 #不二製餅 #不二糕餅 #香格禮坊 #不二坊 #新口味食品行 #紀家烘焙坊 #林記糕餅舖 #金葡萄蛋黃酥 #莎士比亞烘焙坊 #屁股會酥酥的蛋黃酥哥 #心蛋黃酥

延伸閱讀

美食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