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北麻辣鍋推薦!精選10間台北必吃麻辣火鍋,麻辣控私房名單大公開!

1 / 1

說到台灣人最愛的美食,除了道地傳統小吃外,還有就是冬天大家最愛的麻辣火鍋,就連國外明星來台都絕對指名要吃鍋!辣勁十足的麻辣鍋湯底搭配鴨血、豆腐、老油條和油花豐富的肉片,香辣過癮的好滋味,真的是寒冬中最大享受!艾咪精選了10家台北麻辣鍋推薦,其中有許多是麻辣控最愛的私房名單,不僅回訪率超高,就連用餐時間都是一位難求,想品嚐一定要事先提早訂位,以免因為吃不到而飲恨啊!!

延伸閱讀👉【精選】無辣不歡,發胖網友票選CP值最高麻辣鍋TOP5,你服不服!

台北麻辣鍋推薦1:辛殿麻辣鍋 

📢必吃推薦:Choice 特級嫩肩牛、Prime 無骨牛小排、老油條、蝦仁/花枝滑

愛吃吃到飽類型的人絕對不能錯過台北超人氣火鍋名店「辛殿麻辣鍋」,不訂位幾乎很難吃到呢!店內提供玲瑯滿目的食材任你點,肉類部分則有Choice等級的菲力與嫩肩、Prime等級的牛小排與牛舌、CAB安格斯黑牛…等,還有各式各樣飲料、哈根達斯及莫凡彼冰淇淋讓你吃到爽!食材新鮮、肉類品質也算優秀,口味上都有一定的水準,以吃到飽價格來說是算是CP值極高啦!

台北麻辣鍋推薦2:新馬辣經典麻辣鍋

📢必吃推薦:美國CAB安格斯黑牛、美國SRF極黑和牛、天使紅蝦

提及吃到飽麻辣鍋,也有許多人推薦馬辣的進化版麻辣鍋「新馬辣經典麻辣鍋」,不用另外加價就可以澳洲和牛吃到飽,而不吃牛的朋友也有天使紅蝦、丹麥國寶松阪豬可以選擇!另外冰淇淋一樣也有哈根達斯冰淇淋、莫凡彼冰淇淋共20多種口味任你吃,甚至還有台灣生啤酒可以無限暢飲!不論你是海鮮控還是肉肉控都可以在「新麻辣」吃的很過癮、很滿足!

延伸閱讀👉2021精選!TOP16台北吃到飽推薦,Buffet、火鍋、燒烤一次滿足你的無底胃!

台北麻辣鍋推薦3:太和殿鴛鴦麻辣火鍋

📢必吃推薦:台灣黃牛肉、手作川丸子、老油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位在台北信義路四段上的有間超人氣老字號麻辣鍋店「太和殿麻辣鍋」,不僅台北人喜愛,就連知名港星郭富城、謝霆鋒、王菲、劉德華等眾多大咖影星也都指名來台必吃,在台經營有 20多年仍屹立不搖。「太和殿麻辣鍋」麻辣鍋是可以調整辣度和鹹度的,以傳統工法炒製後再以慢火熬煮,再加入獨門中藥材配方,使湯頭多了八角中藥材的香氣,而不是那種死辣油的味道。鍋底無限供應的豆腐與鴨血更是煮得非常入味,人人稱讚!另外,肉類更是相當有水準,必吃的台灣黃牛肉,肉質鮮嫩,油脂脆口而不膩,並帶點咬勁,鮮甜的牛肉香氣在口中釋放,正是幸福的味道!

台北麻辣鍋推薦4:詹記麻辣火鍋

📢必吃推薦:鴨血、芝士包、老油條、美國安格斯牛小排

總店位於新莊的「詹記麻辣火鍋」一直是很多人心中台北最好吃的麻辣鍋。若說太和殿麻辣鍋是郭富城的愛店,那麼「詹記麻辣火鍋」則是獲得張學友的青睞,不僅港台藝人常來,連韓星都會專程前來品嘗一番。他們家的麻辣鴨血更是傳奇,甚至被香港人評為「台北最好吃的麻辣鍋鴨血」!除了招牌的鴨血豆腐外,老油條、牛肉、玉米、爆漿芝士包等也都很讚呢!難怪就連夏天門口也是超多人在排隊等候,想吃的朋友們真的要早點訂位阿~

延伸閱讀👉火鍋控快看!盤點全台8家超濃、超香的鴛鴦鍋推薦,麻辣、牛奶一次滿足!

台北麻辣鍋推薦5:海底撈火鍋

📢必吃推薦:撈麵、撈派滑牛肉、頂級無骨牛小排、老油條

來自四川的「海底撈台灣一號店」開幕時引起一陣風潮,主打除了吃鍋以外,還有提供兒童遊戲區、美甲與按摩服務等,排隊等候時也可以無限享用的飲料和冰淇淋,就連用餐時還可看到川劇變臉、甩來甩去的拉麵秀等。台灣分店的海底撈雖然口味有依照台灣人的習慣做些微調整,但麻辣鍋的辣度還是非常高。海底撈還有4宮格的鍋爐可以選用,讓你可以一次品嘗多種風味的鍋底。另外也提供個人鍋可單點,所有肉品、配料皆可以點半份 ,想一個人來用餐也絕對不是問題~

延伸閱讀👉2021精選13家火鍋湯底推薦 :麻辣、牛奶、酸菜白肉鍋都有,宅在家也能享用美味高湯!

台北麻辣鍋推薦6:問鼎 ‧ 皇上吉祥 宮廷火鍋

📢必吃推薦:18盎司花開富貴牛拼盤、老油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樣為川味麻辣火鍋的「問鼎」,除了有招牌麻辣搭配胡椒豬肚雞的鴛鴦湯底與優質精選的肉品外,店內更是精心營造出宛如皇家御膳的環境,特別打造青銅鼎的奢華鍋具,要讓每個賓客都能享受到皇家等級的用膳體驗。另外也提供了免費美甲、換古裝、按摩、川劇變臉表演和兒童球池等服務,讓用餐也成為一種頂級的享受。當然食材選用也是不馬虎,愛吃牛的朋友必點18盎司花開富貴牛拼盤,美國Choice牛五花、美國Choice無骨牛小排以及美國安格斯黑牛的牛背肩,讓牛肉控可以3種部位一次滿足。

台北麻辣鍋推薦7:碼頭老火鍋

📢必吃推薦:嘶吼牛肉、碼頭炸酥肉、爆漿手工墨魚丸、碼頭手工蛋餃、老油條

在國父紀念館站光復南路巷子裡隱藏著一間相當道地的重慶麻辣火鍋「碼頭老火鍋」,不僅是許多麻辣鍋老饕們的最愛,就連知名美食youtuber古娃娃也推薦!「碼頭老火鍋」的湯底有純麻辣鍋和鴛鴦鍋可以選擇,紅鍋是保留傳統重慶口味的牛油麻辣湯底,白鍋則是用豬大骨以及豐富的蔬菜熬製而成的清甜湯底,建議一開始可以先喝白湯暖暖身子!肉類部分必點嘶吼牛肉、碼頭炸酥肉以及手工蛋餃,嘶吼牛肉肉質相當嫩,就算丟進鍋中煮很久也不會變老!而碼頭炸酥肉是可以直接食用,表皮詐得相當酥脆卻不會覺得油膩,酥脆微麻的口感非常涮嘴!

延伸閱讀👉【台北東區火鍋推薦】20間人氣火鍋懶人包,平價到高級通通有,台式、日式、泰式、粵式任你挑,下次就來東區吃鍋吧!(不斷更新)

台北麻辣鍋推薦8:八條老宅麻辣鍋

📢必吃推薦:Prime 無骨牛小排、黃牛胸肉、手工蛋餃、老油條

台北中山區林森北路上也隱藏著一間重慶麻辣火鍋「八條老宅麻辣鍋」,店內裝潢為古色古香的中國風,「八條老宅麻辣鍋」的麻辣湯頭是重慶火鍋,屬於麻大過辣,湯頭的辣度可以自由選擇,而鍋底豆腐跟鴨血都非常入味,其中大家都說必點的Prime無骨牛小排,厚度比一般的再厚一些,肉質軟嫩Q彈,油花分布均勻,另外也很多人推薦看外表以為很肥的黃牛胸肉,脆脆Q彈的口感相當特別!

台北麻辣鍋推薦9:寬巷子

📢必吃推薦:牛舌花、玫瑰松阪豬、菠菠糖、墨條牛軋

在台北士林起家的「寬巷子」以四川成都最著名的觀光商業區「寬巷子」命名,將火鍋食材藝術化,推出各種華麗的創意食材,最有名的就是獨家招牌玫瑰松阪、菠菠糖、墨條牛軋和花團錦簇菜盤等。店面裝潢也頗有用心,古色古香的裝潢中融入一點現代元素,充滿著藝術氣息,更有著火鍋藝術品的代名詞。在台不僅有三家分店,更是展店到香港。「寬巷子」主要有三種火鍋湯底:紅泥小染(川味麻辣鍋)、豚骨千叟(豚骨湯)以及元珠小染(花椒輕辣鍋)。特別的是鍋子中間的小圓設計是麻辣鍋的濾網,太多的辛香料放進小圓處,就可以避好好的涮肉及進食,不須一直閃躲那些辣椒或發生咬到花椒或辣椒的悲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麻辣鍋推薦10:青花驕麻辣鍋

📢必吃推薦:仙氣頂級牛三拼盛宴、青花驕麻口水雞、青花椒麻肩小排

王品旗下的麻辣鍋品牌「青花椒麻辣鍋」有別於一般的麻辣鍋,選擇椒中魁首的「重慶江津九葉青花椒」使湯頭多了鮮麻椒香風味,鍋底的鴨血及豆腐相當入味,椒麻香氣四溢,讓人越吃越上癮!牛肉控們必點的「仙氣頂級牛三拼盛宴」,滿滿一台斤重,讓你一次享受四種不同的牛肉,包含美國極上和牛霜降、美國安格斯低脂牛、美國雪花牛。牛肉肉質軟嫩多汁、油花均勻,一大片頂級牛肉下鍋涮,帶有花椒的麻辣香氣,實在是一大享受。

延伸閱讀👉台北鍋物放題 x 極上和牛吃到飽 x 忠孝敦化站美食 x 和牛涮日式鍋物放題

以上就是這次艾咪精選10家台北麻辣鍋推薦私房名單,是不是看起來都超可口誘人呢?天冷吃鍋正是時候!趕緊挑一間跟朋友揪團吃鍋去~

如果你有更美味的口袋名單也歡迎留言與我分享歐~

感謝大家陪我到最後,如果喜歡我分享的食記,請大家按愛心+分享+追蹤我哦!

也可以追蹤我的IG:amydaily_foodie

#台北麻辣鍋推薦 #台北麻辣鍋 #台北必吃麻辣鍋 #老字號麻辣鍋 #辛殿麻辣鍋 #新馬辣經典麻辣鍋 #太和殿麻辣鍋 #詹記麻辣火鍋 #海底撈火鍋 #問鼎 #碼頭老火鍋 #八條老宅麻辣鍋 #寬巷子 #青花椒麻辣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美食懶人包

台北美食推薦

台中美食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