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最浪漫的水果月曆,帶你去「摘星星」

1 / 1
想到「摘星星」,讓我腦袋閃過的是一部電影《星塵傳奇》,男主角為了獲得美人芳心,於是踏上了尋找「星星」的冒險旅程。拿現實生活中我們要如何摘星星呢?

說到與星星能畫上等號的就是我們這個月水果月曆的主角「楊桃」。不管是橫切片的形狀,或是顏色,都和卡通世界裡面出現的星星一模一樣!因此它也有一個可愛的英文名字star fruit (正式名稱叫carambola)

為了尋找楊桃,我們來到苗栗卓蘭這塊寶地。位於山腳下的瑞雪果園,沒有上游的工廠的污染,氣候舒適,非常適合水果生長。我們到了果園,還沒看到老闆,先見到老闆的朋友,非常熱情且自豪跟我們分享卓蘭有哪些水果,有葡萄、水梨、柿子等等。他說除了熱帶水果,基本上其他水果在卓蘭都找的到。

聊著聊著,老闆終於回來了!俐落的切出一盤新鮮的楊桃請我們品嚐。很好奇為什麼不是切成星星的樣子?因為楊桃的生長方式是從樹上往下生長,甜份會集中在頭的部分,若切成星星的形狀,會只有其中幾塊比較甜,一些會比較酸,因此切成長形的,每一片才都吃的到甜甜的滋味喔!

 在瑞雪果園裡有兩種楊桃,有普遍市面上最常見的「馬來西亞品種」,另一種則是稀有的台灣原生種「軟枝楊桃」,軟枝楊桃成熟的果實顏色偏淺,沒有馬來西亞品種來到金黃,味道當然也是好的沒話說!老闆說這種稀有的楊桃不用送到市場,內行人早就先訂走了!

(左邊是馬來西亞品種,右邊是台灣軟枝)

後記

聽完在地農民的介紹,才知道卓蘭除了大峽谷,還是水果生產的勝地。另外透過IG找到一家超讚的卓蘭必吃美食-細珍小吃店,價格和口味都超級親民!我可能會為了一碗蛋花湯、黑白切、三角圓再訪卓蘭🤤

打卡資訊

Google搜尋:瑞雪果園(直接點我)

地址:36945苗栗縣卓蘭鎮白布帆58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0928-915-639

時間:周一~周五09:00-19:00、周六~周日09:00-17:00

建議停留時間:30-60分鐘

小叮嚀:記得先致電詢問水果的產況,預約採果喔!

Gemma多多日常生活

Instagram:gemma_lee25

Popdaily:Gemma多多

2021水果月曆文章
旅遊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