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水果月曆,柚子最應景!搭上採收末班車

1 / 1
又到了每個月的水果月曆分享,9月碰上中秋節,關鍵字不外乎烤肉、月餅、玉兔、柚子,因此柚子就是這個月我的首選!

位於宜蘭冬山鄉的花間茶語,以種植茶葉為主,一抵達驛站,老闆娘遞上一瓶冰涼的自產冷泡茶給我們消暑。因上一代留下一片柚子園,所以在這個季節也會收成一些柚子。

柚子樹不高,果實非常好取得,整齊排列下,也成了一個小小的綠色隧道。這邊種植的方式比較偏向放任柚子自由發揮,不像一般仰賴農作維生的果園,有果實保護袋點綴整棵樹。一些被昆蟲搶先品嚐的柚子,會在表皮上留下金黃色的蜜,對柚子來說算是傷口。所以能出貨的柚子更顯得珍貴啊!

不管是8月的火龍果園或是這個月的柚子園,老闆們除了非常熱情的招待,都會安排任務給體驗採果ㄉ觀光客,超級有趣。這一次的任務除了採自己要帶走的3顆漂亮柚子,還要在若大的果園裡,挑一顆「最重的柚子」,秤重比賽最重的柚子有獎!(如果柚子很大,但是果實沒有水分還是會輸喔!)

充滿水分的柚子有一定的重量,還好有小台運輸工具在這片樹林穿梭,順邊也來一張帥照!

後記

水果的採收期沒有很長,很感謝讓我們搭上這班柚子末班車,順利完成9月份的水果月曆。不過就算沒有柚子了,歡迎大家到冬山鄉時,也控可以來花間茶語品茶喔!柚花茶又夠香,好喜歡!

打卡資訊

地點:花間茶語 小農驛站(FB傳送門)

地址:269宜蘭縣冬山鄉中山路8巷26號

連絡電話:03-9584576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Gemma多多日常生活

Instagram:gemma_lee25

Popdaily:Gemma多多

2021水果月曆文章

旅遊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