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限定!不想錯過今年採草莓的好時機,那就必須看!

1 / 1
哈囉,我是Gemma多多,這一個多月生活有一些小改變,因此很久沒有發文章了!藉著上週末跟好朋友去苗栗一日遊,讓我對苗栗的印象改觀,也整理採草莓的小筆記,話不多說,趕緊看下去吧!

週六一早從台北出發,假日難免塞車,又是太陽露臉的好天氣,暖暖的陽光瞬間趕走冷空氣,出來曝曬的人超級多,塞到苗栗也就接近中午了!於是我們決定先去清安豆腐街,填飽肚子才有體力活動活動。

清安豆腐街

聽聽這個名字應該不難猜由來吧?沒錯,這裡因為做豆腐而聞名,有沒有聯想到深坑老街的臭豆腐和大溪有名的豆干呀?清安豆腐街上有豆干、豆花、臭豆腐,真的名副其實啊!我們選擇一家叫做老街牛肉麵館的餐廳,從地方小吃、客家風味餐到特色臭豆腐都有,價格也非常親民!

三色臭豆腐$50

老街牛肉麵館:365苗栗縣泰安鄉40號

豆腐街距離大湖不遠,除了賣豆腐產品,另外還有香甜的草莓,私心大推草莓糖葫蘆!記得在台北吃1支番茄糖葫蘆就要50元,這裡30元就能吃到草莓糖葫蘆了,也難怪朋友一次買了2支來吃。

大湖草莓

說到草莓,現在正是採草莓的好季節,礙於前幾周寒流斷斷續續的來,草莓缺乏適合生長環境條件,因此產量沒有預期的多,加上我們是安排下午採草莓,不料幾乎都被元旦連假的遊客採收完了,如果真要採,也很難成一盒。既然都來到這了,還是要跟草莓拍拍照囉!

採草莓小筆記

  1. 大湖的主要道路兩旁幾乎都是草莓園,根據個人習慣都是選擇往山裡一點的草莓園。
  2. 出發前幾天可以透過臉書向園方詢問產量及價格,以免白跑一趟。
  3. 一般的草莓是要蹲在地上採收,也有高架的可以選擇,站著就能採囉!
  4. 草莓文化館是在遊客最密集的地方,草莓控必逛各類草莓口味的產品,也可以選擇在這裡用餐喔!

後記

採草莓前一定要先做功課啊!不知道有沒有人對草莓的外型有特別的要求?拒絕採牙齒形狀的草莓😂,那就盡量安排在第一個活動吧!比較有機會採到漂亮的草莓,不然有要等1-2周的生長期囉!雖然沒有採到草莓,但是吃到草莓糖葫蘆和草莓大福,還是覺得好幸福啊!

Gemma多多日常生活

Instagram:gemma_lee2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opdaily:Gemma多多

旅遊靈感
生活靈感

#苗栗 #草莓 #豆腐街 #清安豆腐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