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水果月曆,採枇杷好療癒!一不留神就滿箱

1 / 1
哈囉~我是Gemma多多,三月已接近尾聲,好不容易才有空,得以實行「2021跟著水果月曆去旅行」的計畫。一、二月的水果剛好都是跑到苗栗,本月更是往南繼續前進,來到台中啦!而且選上比較不常見的枇杷來做為三月份的主角。

前兩個月選的水果(草莓、橘子)算是常見的水果,3月採枇杷就比較少見了吧!果不其然整個果園只有我們朋友3人,再加上一位在果園工作的大姐。

位在台中新社的新峰農場,現在正是枇杷採收的季節,避免小鳥搶先品嘗香甜的滋味,果農都幫枇杷套上紙袋,綁在袋口的鐵絲還別有用意,不同的顏色,代表不同的成熟度,方便果農直接去辨別。像是我們來體驗採果的客人,大姐就專挑粉紅色鐵絲,代表成熟度差不多了,因此拆開都能看到肥美的枇杷!

採枇杷的方式很簡單,用剪刀先把一整串剪下來,再逐一修剪放進盒子裡。還有一些尚未成熟綠色的枇杷寶寶,有點像是造型燈具的外型。

在紙袋的保護下,難得找到一個位子,可以拍出只有枇杷的網美照!

過程中也試吃了幾個,大姐跟我們說,平常買到的枇杷都是8分熟的時候摘下來出貨,沒有直接在果園現採的好吃,不用很多時間,我們的盒子差不多填滿,大概採了4.7斤的枇杷!

後記

聽說好市多的枇杷也是出自新峰農場,這裡不同季節產出不同的水果,最著名的是秋季在葡萄樹下的盛宴,有考慮後面的水果月曆繼續來新峰農場光顧啦!

打卡資訊

Google搜尋:新峰農場(直接點我)

地址:426台中市新社區中和街二段264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04)2581-1938

時間:09:00-12:00、13:00-17:00

門票:100元/人 (可折抵消費)

建議停留時間:60-90分鐘

小叮嚀:記得先致電詢問水果的產況,預約採果喔!

Gemma多多日常生活

Instagram:gemma_lee25

Popdaily:Gemma多多

水果月曆
旅遊靈感
生活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