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成為她!但行動常常停滯不前?三個習慣帶妳向目標訂單

1 / 1

👋嗨~我是"你可說愛"的尼克小姐👧

今天要來討論「好多事情想做~但我好懶~」你跟我一樣常常把想目標擱在那,想好的計劃留到明天再做,就這樣一年拖過一年。生活已經夠忙了,還要忙著戀愛,經營友誼,雖然說時間擠一擠就有,要真正行動起來往往不是這們一回事。

讓我們用三個習慣,從今天起往目標邁進!

① 寫下你的具體目標

當你每天都看到它時,就會反覆的提醒你「妳的目標」在這,讓吸引力法則一樣,把跟你目標有關的想法、力量和行動都黏過來吧!讓妳能好好的去實踐它。

不管你是想成功擺脫上班人生擁有自己的事業!如擁有一家自己的甜點店、出書成為作家、打造自己的服裝品牌等,又或者開發才華成為副業,分享美食打卡經營自媒體、創作完成單曲發行、開youtube頻道累積點閱率等。

都把它寫下來!放在自己看得見的地方!

② 列出具體的行動步驟

太多人都被「我要累積到多少實力」才能_____給局限了,但妳都還沒開始就先把自己嚇壞,這樣怎麼能有信心堅持下去呢?慢慢的開始,然後從中反覆練習、學習、修正,妳會架輕就手。這跟妳小時候學騎踏車一樣喔!妳現在是不是把它騎得很順嗎?

設定目標時如果能加上時間,如3年、5年或10年計畫會使妳的目標更具體。這時候善用每一個微小、具體的行動步驟,讓每個一小步累積出來。如:開個自媒體的帳號、讀一本相關的書、每天寫1500字、年底前丟一份稿等。

妳不需要完美,

妳會在每次的具體行動中逐漸完美。

③ 替自己找個 Role model 追隨起來吧!

找一個「榜樣」很重要,你可以有崇拜的明星、偶像,當然也要替自己的目標找個「成功榜樣」。如果你想走向業界頂端,跟在厲害前輩旁邊觀察、學習是最快的吸收方式。如果是其它的現在網路或資訊很方便,從他的書、作品、講座欣賞他的理念同時,也學習他的實踐方式。

讓偶像崇拜淺移默化助達成目標吧!

可不可以不工作?厭世延伸閱讀

職場老手都在用得待辦清單,4步驟提升效率

有這些B型人格特徵的同事,速速遠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討厭的客訴、衝突,上這3道菜就對了!

離職必看!好聚好散說掰掰

關係經營延伸閱讀

你想婚頭了嗎?4大點帶你掃描你們須溝通~

男生比較愛面子?真有男生誓死守護的面子?

電影帶你看戀愛沒這麼浪漫之現實面

自我探索篇

如何擺脫「不夠有自信」!六招筆記起來!

真的有戀愛恐慌症?6大點帶你看恐慌戀愛

為什麼戀愛中我總遇到這種人?窺見妳的哀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你常說的『詞』來測憂鬱指數!

進一步了解精神科或職能治療師在做什麼,歡迎追蹤尼克小姐IG

  ※文章內圖片及封面:UnsplashCan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