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必看!離職好聚好散三階段|讓自己好好說掰掰~

1 / 1

多數人面對離職時常會有焦慮和複雜的心情!每個人離職的原因可能不同,好比『僅僅只是想要結束這份工作』、搬家、升學、找到下份工作,結婚生子等。對尼克小姐來說,離職蠻像是一種道別的過程,來看離職好聚好散三階段吧!

階段ㄧ:離職前準備

你下定決心有離職打算

「妳可以拿到新offer再提離職!」教授給過我這樣的建議,但有一派認為可以事先告之,讓單位有所準備,我個人都可以,可以「評估單位的行事風格」後決定,如果是開明的單位,而且你和前輩很好,當然可以先講,反之就......。

#找新工做要面試好緊張請按我

你猶豫是否繼續這個工作...

   列個優缺點表分析

把待遇、內容、福利、休假制度、人事及個人情感層面等等,具體地想過一次,你也許會得到答案。不過尼克小姐想說如果對公司的福利、制度、業務,你感到困惑或希望有調整的部分,和你的同事或前輩談談吧!也許會得到意料之外的答案!

如果是這個狀況就別猶豫先休息吧!

《雖然痛苦到想死,卻無法辭職的理由》談到工作帶來的壓力,無形中會漸漸把人壓垮,當驚覺到「你已經撐不住了」時,就已經缺乏判斷力了,因此在「撐不住了」之前就別猶豫需要休息了!

# 覺得工作壓力很大想了解情緒狀態

階段二:確定離職後

行政流程

根據勞基法不能拍拍屁股走人啊!

  • 三個月~未滿一年:十日前告知
  • 一年~三年未滿:二十日前預告
  • 三年以上:三十日前預告
也記得把自己手上負責的業務好好的收尾、整理,交班喔。

道別

我覺得這個部分好重要!尼克小姐在醫療臨床工作,亦需要跟個案道別,好好結束治療關係也很重要。

跟同事、長官、業務上有接觸的人道別,道別的方式很多種,可以狂歡、吃吃喝喝、寫個卡片.....某個程度上也是在跟自己這段時間『因工作產生的人際情感』道別,用自己決定舒服的方式吧。

階段三:離職後到下一份工作間

準備期

尼克小姐離職按規定需要退公會、辦理歇業等程序。這段時間你可能也需要搬家、新工作體檢等等雜事處理,離職時記得要幫自己預留時間。

放自己個假吧

英國特輯:疫情期間還不能出國就欣賞的照片吧

#倫敦迷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倫敦西區音樂劇

#想離職就該長假去

圖片來源:JTBC《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僅文章分享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