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很忙但你要很可愛!4步驟提升工作效率!別讓待辦綁手綁腳~

1 / 1

你寫工作清單嗎?在紙條或筆記本上把要執行的工作內容列下來,組織好做這個、再來......但常常被突如其來的事情打亂!上司臨時交辦、同事拜託你幫忙、客戶臨時異動等等,反而讓你看著手上的待辦清單越寫越多,原本要協助你提升工作效率的代辦,反過來變成壓力? 

『面對待辦清單4步驟』

列出優先順序

利用四象限法則來檢視你的待辦清單:

建議大家開始一天工作的時候,可以檢視一下手上的工作項目:

  1. 別忽略「急迫且重要」的項目,通常這些是公司或單位交代給你最重要的內容,無法立即開始作!也要先把它排進你的時間表!
  2. 工作效率低時,可以先做「不重要&急迫」的事情,通常收收信件或回覆訊息,能讓你完成一些別人要求或期待的東西。
  3. 別跳過「重要&不急迫」項目,通常這會是需要耗費時間和注意力,需要靜下來好好思考或組織,但往往因為不急迫常常被忽略,抽一點時間做一點做一點是不錯的方法。
  4. 「不重要&不急迫」就是你可以直接劃掉不做也沒差的項目囉!

必要時重整 

上司跟同事臨時交辦事情,常常會打亂自己的工作節奏,腦袋很亂或心情阿雜時,稍微停下來重新整理順序很重要喔!

保留彈性

除非你是自已一個人工作!完全也不用接觸上司、同事或客戶,如果是這樣偶爾也總會遇到......什麼「人」吧!只要牽扯到人,就沒有辦法像是設定一樣『什麼時間點發生什麼事情』,工作時常常會遇到突發事件或臨時跑出來的工作,常常會影響我們的情緒,但『它』就是來了!就是會發生!提升自己的抵抗力面對『它』吧!

適時給自己獎勵

多數人完成項目時會用筆把『它』劃掉!除此之外,可以設定自己完成這部分就給自己獎勵,泡個茶、吃塊巧克力,或是「欣賞一下這些項目都被劃掉的成就感」,利用這些小動作鼓勵自己一下吧!

以上小技巧提供給大家,希望:

雖然工作很忙,但你保持可愛!

進一步了解精神科或職能治療師在做什麼,歡迎追蹤尼克小姐IG

和同事想集資『簽樂透』,你會需要點這篇

工作壓力好大對自己好沒自信,你會需要這篇的助力

想離職請看好聚好散三階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