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生請多指教》劇情評價、演員角色人物和看點介紹,肖戰、楊紫主演。

1 / 1

由肖戰、楊紫主演的《餘生請多指教The Oath of Love》,從2021下半年延宕至今,終於在眾人期待下開播,挾帶改編同名小說《餘生請多指教The Oath of Love》的人氣,加上男女主角肖戰和楊紫的名氣,成了2022第一季陸劇當中的壓軸浪漫愛情戲,更多關於《餘生請多指教The Oath of Love》的劇情評價、演員角色人物和看點介紹,一起來瞧瞧。

劇情大綱

即將從學校畢業的音樂系學生林之校(楊紫 飾演),希望未來能朝成為大提琴樂手的夢想前進,卻被父親要求,考取研究所深造,當父女倆人意見分歧,爭執不斷之際,林父被發現疑似罹患胃癌必須住院,也讓林之校(楊紫 飾演)不得不捨棄工作與愛情,跌進人生低潮的谷底,而於此同時,父親的主治醫生顧魏(肖戰 飾演),恰好走進了林之校的生活,彼此從相識到相知,再到相愛,跨越了懷疑誤會的波瀾之後,在相愛的過程當中,更感受到對方,是個能夠託付餘生的"對的人",重新擘劃了愛情和未來美好生活的想像。

製作團隊

改編自作家柏林石匠的同名小說《餘生,請多指教》,製片人巫天旭擔任,總編劇陸天,加上執導過電視劇《忽而今夏》的呂贏導演,三人共同合作打造陸劇《餘生,請多指教》,由湖南衛視與騰訊視頻聯合獨播,於2022年3月15日正式開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演員角色簡介

顧魏(肖戰 飾演)

林之校(楊紫 飾演)

高浠(馬渝捷 飾演)

顧肖(翟子路 飾演)

蕭珊(李沐宸 飾演)

邵江(李昀銳 飾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林建國(夏志卿 飾演)

李慧娟(郝文婷 飾演)

嚴秉君(杜雙宇 飾演)

陳小薇(楊瀟然 飾演)

印璽(趙詩意 飾演)

金石(章煜奇 飾演)

杜文駿(王成陽 飾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劇情評價與看點

餘生請多指教男主角肖戰

相信不少觀眾都是衝著男主角肖戰,而非常期待《餘生請多指教The Oath of Love》,2016年透過X玖少年團正式在中國出道,塑造成能演會唱的男偶像,加上與王一博共演的BL劇《陳情令》,更是將人氣與知名度大幅推升,這次與楊紫搭配組成浪漫CP,讓人期待能激發出什麼樣的螢幕視覺花火。

餘生請多指教女主角楊紫

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本科班的楊紫,1999年正式出道,至今踏入演藝圈20多年,但其實年齡才30歲左右,卻已累積許多豐富戲劇經驗,更奪下不少獎項,像是《香蜜沉沉燼如霜》、《親愛的,熱愛的》、《女心理師》等等都算是知名代表作,這次飾演的林之校 ,開朗活潑外向,加上勇敢追求目標的堅毅態度,十分有個性,與肖戰的浪漫對手戲,有苦有甜,也很溫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餘生請多指教配角演員群

除了搶眼的肖戰和楊紫,圍繞在主人翁身邊的演員群,也十分亮眼,好似翟子路、馬渝捷、李沐宸與李昀銳,都是不可或缺的綠葉,皆是新生代藝人,像翟子路飾演的顧肖與李沐宸飾演的蕭珊,便擔當起《餘生請多指教The Oath of Love》另一條副感情線CP,象徵棋逢對手的情場歡喜冤家,與男女主角愛情,成了不同的對比。

音樂家與醫生的戀愛羅曼史

《餘生請多指教The Oath of Love》描述出都市男女追求感情的心境,想愛又怕受到傷害,或是曾經在愛裡受難而容易躊躇不前,每個人談愛情的過程中,難免都會有些懵懂和愚鈍的時候,透過小太陽般的音樂家林之校,以及能力出眾但在意失敗的醫生顧魏的視角 ,來交織出情侶如何攜手共進,揮別陰霾,並決定相守一輩子,共度餘生的平凡浪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情以外追尋夢想的過程

比起只是一味地營造愛情氛圍,《餘生請多指教The Oath of Love》也描寫除了愛情以外,每個人都應該有權利追尋夢想的過程,將女主角林之校作為縮影,在衡量社會現實、家人、感情之後,再取得不後悔的平衡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世上那麼多美好的事情,比如你來到我身邊」是《餘生請多指教The Oath of Love》的寓意,或許不只有愛情如此,家人朋友也值得互托終生,餘生,請多指教。

圖影來源:餘生請多指教官方微博劇照,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E-mail來信 👉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