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上換裝娃娃/更衣人偶墜入愛河》日本校園戀愛卡通動漫電視動畫推薦,劇情評價、角色人物和看點介紹。

1 / 1

人氣漫畫《戀上換裝娃娃/更衣人偶墜入愛河/その着せ替え人形は恋をする/着せ恋》,在今年初2022年正式播出電視動畫版本,《戀上換裝娃娃/更衣人偶墜入愛河/その着せ替え人形は恋をする/着せ恋》受歡迎的原因,在於故事內容和題材,因此雖然類似後宮番,但不只有男性讀者喜愛,也擁有一定比例的女性粉絲與Coser粉絲,更多關於《戀上換裝娃娃/更衣人偶墜入愛河/その着せ替え人形は恋をする/着せ恋》的劇情評價、角色人物和看點介紹,一起來瞧瞧。

戀上換裝娃娃劇情故事大綱

以製造女兒節人偶的工匠「頭師」為努力目標的高中男生五条新菜,但也因為個人興趣嗜好過於奇特,從小到大都是班級邊緣人,而人緣極佳的喜多川海夢,剛好跟他相反,不僅在班上活躍,也是同學簇擁的對象,這樣八竿子打不著邊的兩個人,卻有了一個共同的秘密,擅長縫製娃娃衣服的五条新菜,被喜多川海夢委託,協助她進行動漫角色Cosplay,親密來往的相處之間,竟然海夢漸漸喜歡新菜,一段甜蜜青澀的校園戀愛史,就此展開。

戀上換裝娃娃製作團隊

改編自日本漫畫家福田晋一的同名原作《その着せ替え人形は恋をする》,也可以簡稱為「着せ恋」,2018年1月19日開始在《YOUNG GANGAN》連載,至今的漫畫單行本已經累積發行超過500萬本,擁有超高人氣,經由動畫公司CloverWorks製作成電視動畫,導演篠原啓輔,直田姫奈配音喜多川海夢石,毛翔彌配音五条新菜,於2022年1月8日正式開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戀上換裝娃娃動漫人物角色簡介

五条新菜

興趣是製作女兒節娃娃,因為這個嗜好在幼年被女性友人嫌棄過,自此覺得喪心信心,直到遇見海夢而有了改變。

喜多川海夢

五条新菜的同班同學,活潑外向,性格直爽,私底下喜歡Cosplay。

五条薰

五条新菜的爺爺,女兒節人偶的資深工匠。

乾紗壽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網路以「朱朱JUJU」為暱稱的人氣美少女Cosplayer,也是海夢崇拜的對象。

乾心壽

紗壽葉的妹妹,喜歡攝影,一開始也是她替姊姊上傳Cosplay照片。

菅谷乃羽

海夢和新菜的同班同學,海夢的好友。

戀上換裝娃娃主題曲

由日本流行搖滾樂團「Spira Spica スピラ・スピカ」演唱片頭曲「Sun Sun Days/燦々デイズ」,由「あかせ あかりAkase Akari」演唱片尾曲「戀情的去向/恋ノ行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戀上換裝娃娃劇情評價與看點

人氣漫畫原作的電視動畫

看到累積的發行量,就知道《戀上換裝娃娃/更衣人偶墜入愛河/その着せ替え人形は恋をする/着せ恋》是經過了不少讀者的考驗,而比對漫畫原作和動畫,更是幾乎百分之百還原,甚至比起黑白漫畫,動畫的豐富色彩,讓畫面更加好看,劇情節奏也更明快,即使沒有看過原本的漫畫,直接追動畫也很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情竇初開的浪漫校園戀愛史

雖然是青澀的高中戀愛,不過其實某些話題和尺度也是蠻大的,但巧妙的是不會讓人覺得很色情,反而寫實呈現每個人可能都有過的青春期尷尬,和異性單獨相處時的小緊張,也在一點一滴的相處之中,發現對方的好,而慢慢愛上彼此,善於表達自己情感的「海夢」,對比上善良清純的「新菜」,兩個情竇初開的少男少女,在肢體接觸與曖昧之中拉扯,譜出粉紅泡泡的校園愛情羅曼史。

跨越性別的框架與偏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戀上換裝娃娃/更衣人偶墜入愛河/その着せ替え人形は恋をする/着せ恋》,不僅是單純的愛情故事,也有撇除性別框架的暗示,世界上還是有很多事物存在著性別謬誤,好比五条新菜因為是男生,所以製作娃娃被嘲笑, 直到遇見喜多川海夢才更勇敢面對自己的夢想,就像每個青少年都會遇到的成長摸索過程,鼓勵大家不要輕易被偏見擊倒。

才 才

描繪Cosplay/Coser的熱情和文化

雖然《戀上換裝娃娃/更衣人偶墜入愛河/その着せ替え人形は恋をする/着せ恋》還是有些像後宮番,劇情發展上男主角很容易被其他女性角色都喜歡,但超高人氣的原因,還是在於戀愛情感和Cosplay的題材助攻,一開始的確男性讀者較多,不過因為針對Cosplay和Coser的描寫,像是扮裝心境、化妝和攝影...等等,都十分到位,慢慢擄獲了女性讀者和Cosplayer的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戀上換裝娃娃/更衣人偶墜入愛河/その着せ替え人形は恋をする/着せ恋》揉合了人生成長、校園戀愛、女兒節娃娃的文化和Cosplay等等元素,雖然有不少H尺度的性感畫面,卻讓人因為五条新菜與喜多川海夢的純愛感,反倒不覺得討厭,更加深了愛情喜劇的氛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影來源:その着せ替え人形は恋をする官網,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戀上換裝娃娃 #更衣人偶墜入愛河 #その着せ替え人形は恋をする #着せ恋 #戀上換裝娃娃角色 #戀上換裝劇情評價 #戀上換裝娃娃故事內容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E-mail來信 👉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