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必看電影29部片單推薦!漫威《奇異博士2》《雷神4》《黑豹2》重磅回歸!

1 / 1

2022即將進入尾聲,今年有許多令人期待的電影可看,像是哈利波特迷睽違已久的魔法世界系列《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還有《阿凡達》第2集以及《不可能的任務7》、《蜘蛛人:新宇宙2》等大作,也有不少漫威英雄系列的電影例如《水行俠2》、《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等必看大片。以下2022必看電影片單,請務必收藏好啊!

2022年一月

1.《Gucci:豪門謀殺案》上映日:1月7日

(圖片來源:《Gucci:豪門謀殺案》海報

《Gucci:豪門謀殺案》演出有關於Gucci家族第三代,妻買凶殺夫的豪門謀殺事件。故事來自義大利時尚名牌Gucci家族帝國令人震驚的真實故事。劇中描述橫跨三十年的愛情、背叛、墮落、復仇與謀殺,讓我們看到一個名字的意義、價值,以及一個家族為了爭奪控制權,願意採取多麼極端的手段。這也是女神卡卡再度挑大樑演出家族第三代Maurizio Gucci前妻「派翠琪亞雷吉亞尼」。

 

2.《驚聲尖叫》上映日:1月14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驚聲尖叫5》劇照)

睽違11年,《驚聲尖叫》要推出第五集啦!劇情描述曾被一連串殘酷的殺人事件蹂躪的寧靜小鎮伍茲柏勒,事隔了25年,一不明殺手再度戴上鬼臉面具,對一群青少年展開虐殺,迫使小鎮居民重新面對過往的秘密。

 

3.《西城故事》上映日:1月21日

(圖片來源:《西城故事》劇照)

歌舞電影《西城故事》改編自1961年的同名電影,同時也是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獻給父親的溫暖新作!要重拍這部經典算是好萊屋的大事,然而原先預計在2021年上映,因為疫情搗亂了計劃,延至今年才如期上檔。次外《西城故事》幾乎是把莎士比亞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搬到20世紀來,描述兩個對立的家族,男女主角卻一見鍾情。不同於《羅密歐與茱麗葉》的發展,《西城故事》更加貼近現代的元素,讓經典作品擁有了新的角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夜路》上映日:1月28日

(圖片來源:《夜路》海報)

黑色心裡驚悚電影《夜路》重啟了1947年的《玉面情魔》,保留美國復古電影的風華。劇情描述一名野心勃勃對金錢充滿渴望的怪胎秀員工 (布萊德利庫柏 飾)以高超的騙術操控眾人滿足內心中的慾望,然而當慾望愈來愈難以滿足,他搭上比他還危險的蛇蠍美人精神病醫生 (凱特布蘭琪 飾)讓利慾薰心的他越來越無法自拔…

 

5.《歡樂好聲音2》上映日:1月28日

(圖片來源:《歡樂好聲音2》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樂好聲音2》是既2016年《歡樂好聲音》的續集,劇情描述野心勃勃的無尾熊巴斯特和他的藝人們希望在迷人的克里斯托塔劇院舉辦歌舞首演會卻苦於沒有人脈,因此他們必須先說服全世界最孤僻的搖滾巨星。為了獲得演出機會,無尾熊巴斯特必須解開柯雷的喪妻之痛,說服他重返舞台。第二集也是想告訴大家,歌聲除了動聽還能夠療癒受傷的心。

 

2022年二月

6.《尼羅河謀殺案》上映日:2月11日

(圖片來源:《尼羅河謀殺案》劇照)

《尼羅河謀殺案》是自2017年《東方快車謀殺案》後推出的續集,有鑒於前一次票房大好,這回續集也相當令人期待。劇情改編自推理天后阿嘉莎克莉斯蒂的全球暢銷作品,由世界最頂尖的偵探白羅帶著觀眾潛入神秘的尼羅河,展開一段最詭異的謀殺案件調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娶我吧!》上映日2月11日

(圖片來源:《娶我吧!》劇照)

《娶我吧!》是一部非典型的愛情浪漫劇,劇情描述珍妮佛洛佩茲在片中飾演一名流行音樂天后凱特薇迪茲,歐文威爾森則飾演一名數學老師查理吉爾伯,這一對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竟然同意要先結婚,然後再認識對方。這兩個完全不同的人,試圖在現今個人價值都建立在社群網站得到的按讚數和追蹤人數之上的網路社會中,尋找真實的情感。《娶我吧!》整部劇講述關於名氣、婚姻和社群媒體議題的現代愛情故事。

 

 

8.《秘境探險》上映日:2月17日

(圖片來源:《秘境探險》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秘境探險》改編自暢銷全球的PlayStation®同名遊戲,講述年輕時期的奈森德瑞克(湯姆霍蘭德 飾)與夥伴蘇利(馬克華伯格 飾 )的第一場尋寶冒險故事,他們兩人將歷經跨國危險和挑戰去尋找從未被發現的巨大寶藏,並從中找尋奈森失聯已久的哥哥。其中一大亮點是湯姆霍蘭德這回卸下了蜘蛛人的角色面紗,化身遊戲中的寶藏獵人!

 

2022年三月

9.《蝙蝠俠》上映日:3月3日

(圖片來源:《蝙蝠俠》劇照)

《蝙蝠俠》集結豪華演員陣容,劇情描述在布魯斯·韋恩(羅伯派汀森 飾)化身蝙蝠俠打擊犯罪的第二年,高譚市的多名菁英市民成為連環殺手謎語人的受害者。隨著對連環命案的不斷深入調查,蝙蝠俠發現家人涉及到高譚市的貪腐案件之中。他與新結識的盟友聯手抓捕謎語人,並將腐敗人員繩之以法。此外,華納兄弟影業還透露《永恆族》的貝瑞柯根加入《蝙蝠俠》演出陣容,根據外媒報導,他的角色很可能是新版「小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失落謎城》上映日:3月25日

(圖片來源:《失落迷城》劇照)

美國冒險喜劇片《失落迷城》是由珊卓·布拉克和查寧·塔圖姆主演的動作冒險喜劇片,故事講述一位富有才華卻孤僻的知名作家蘿莉塔賽吉(珊卓布拉克 飾)以創作故事發生在異國險境的暢銷愛情冒險小說為生。而她筆下的男主人翁是根據一名封面男模艾倫 (查寧塔圖 飾)來塑造。沒想道宣傳蘿莉塔賽吉在宣傳他的全新小說時,竟然被一名個性古怪的億萬富豪(丹尼爾雷徳克里夫 飾)綁架,艾倫為了想證明他不只是在小說中是個英雄,決定展開救援行動,企圖拯救蘿莉塔。

 

2022年四月

11.《魔比斯》上映日:4月1日

(圖片來源:《魔比斯》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繼《蜘蛛人:離家日》和《猛毒2:血蜘蛛》後,漫威英雄宇宙將持續擴張。《魔比斯》不僅是繼《猛毒》後另一位漫威暗黑英雄的獨立電影,也是距魔比斯1971年於蜘蛛人漫畫初登場後,時隔50年首次躍上大銀幕的全新漫威角色。此外傑瑞德雷托將飾演「蜘蛛人宇宙」最強反派吸血鬼《魔比斯》,絕對是2022年最值得期待的「獨立反派電影」!

 

12.《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上映日:4月14日

(圖片來源:《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劇照)

哈利波特迷期待已久的《怪獸3》即將推出新篇章《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再度引領我們麻瓜體驗奇幻的魔法師世界。此外,由於發生強尼戴普的家暴醜聞,因此葛林戴華德這個角色在選角上改為由「拔叔」邁茲米克森演出。

劇情描述阿不思鄧不利多教授(裘德洛 飾演)知道強大的黑巫師蓋勒葛林戴華德(邁茲米克森 飾演)正計畫控制整個魔法世界,卻礙於無法單獨阻止葛林戴華德,因而委託奇獸飼育學家紐特斯卡曼德(艾迪瑞德曼 飾演)帶領一群勇敢的巫師、女巫和一位麻瓜烘焙師進行這項危險任務。然而是紐特一行人越接近真相,卻也逐漸揭開阿不思鄧不利多家族的秘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3.《媽的多重宇宙》上映日:4月22日

(圖片來源:台北双喜電影提供)

55歲的美國華裔移民秀蓮(楊紫瓊飾)家庭事業兩崩潰。在老爸爸(吳漢章飾)生日大壽這天,除了要阻止女兒(史蒂芬妮許)暴走出櫃、替無用丈夫(關繼威)擦屁股,還得去稅務局向古板大嬸(潔米李寇帝絲)解釋不太妙的稅務問題。甫踏進大樓電梯,軟爛丈夫竟搖身一變演起駭客任務,聲稱自己是另一個宇宙的版本,而秀蓮也是千萬宇宙裡的其中一個。還來不及理解,邪惡勢力已在多元宇宙中蔓延,世界即將毀滅,只有在這它媽的宇宙裡、一無是處的秀蓮才能拯救世界…。

 

2022年五月

14.《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上映日:5月4日

(圖片來源:《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絕對是2022年必看的超級英雄電影之一!「奇異博士」班奈狄克康柏拜區為了幫「小蜘蛛」湯姆霍蘭德讓全世界忘記彼得帕克的存在,破壞了時空穩定性,也開啟多重宇宙。卻也帶來了更多的混亂,為了保護世界,奇異博士找上「緋紅女巫」汪達(伊莉莎白·歐森)攜手合作。

 

15.《捍衛戰士 : 獨行俠》上映日:5月27日

(圖片來源:《捍衛戰士》劇照)

派拉蒙影業1986年推出的《捍衛戰士》,由湯姆克魯斯主演,是一齣以航空母艦與美國海軍戰鬥機武器學校為背景的勵志動作電影,在當年締造了全球3億5千6百多萬美元的票房成績。睽違36年之後,終於要推出美國軍事動作鉅片《捍衛戰士:獨行俠》,也是1986年電影《捍衛戰士》的續集。劇情描述服役超過30年的海軍頂尖飛行員「獨行俠」彼得·米契爾上校(湯姆克魯斯 飾)堅守崗位,以試飛員的身份不斷突破飛行極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2年六月

16.《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上映日:6月10日

(圖片來源:《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劇照)

侏羅紀世界系列作來到第三集,由元老級演員蘿拉鄧恩、傑夫高布倫以及山姆尼爾,加入克里斯普瑞特與布萊絲達拉斯霍華,共同主演《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故事發生在努布拉島完全毀滅的四年之後。恐龍現在和全世界的人類共同生存,同時也在獵捕食物。這個微妙的平衡即將重新塑造未來,並且即將決定人類從此以後,是否能夠與史上最可怕的生物共同生存,同時卻仍然保持地球頂級掠食者的地位。

 

 

17.《貓王艾維斯》上映日:6月23日

《大亨小傳》導演巴茲魯曼睽違9年的最新力作,敘述紅遍全球的美國音樂巨星「貓王」艾維斯(奧斯汀巴特勒 飾演)與經紀人湯姆帕克上校(湯姆漢克 飾演)之間的複雜關係,背景橫跨美國1950年代至1970年代,呈現他的人生、音樂歷程及時尚風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華納兄弟 提供)

 

2022年七月

18.《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上映日:7月1日

(圖片來源:《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劇照)

超可愛的小小兵又要出現大螢幕啦!《小小兵2:格魯的崛起》的故事聚焦在12歲的「小格魯」身上,小格魯的夢想就是能夠成為世上最偉大的超級壞蛋,沒想到與小小兵相遇後逐漸產生情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9.《雷神索爾4:愛與雷霆》上映日:7月6日

marvel thor 雷神索爾4 marvel thor 雷神索爾4

(圖片來源:Marvel Studios)

各位漫威英雄迷期待已久的《雷神索爾4:愛與雷霆》在今年暑假上映!除了克里斯漢斯沃回歸,索爾的前女友「珍佛斯特」娜塔莉波曼也將會化身女雷神。這部片時間設定在《終局之戰》後,劇情描述原本跟著星際異攻隊「星爵」克里斯普拉特、「涅布拉」凱倫吉蘭探索宇宙的「雷神索爾」克里斯漢斯沃,終於回到自己的故鄉,成為阿斯加德人的領袖。此外,「珍佛斯特」娜塔莉波曼究竟經歷了什麼使她舉起雷神之鎚?

 

 

20.《北方人The Northman》上映日:7月15日

(圖片來源:《北方人》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堪稱是2022最強劇情片《北方人》,集結好萊塢一線演員《后翼棄兵》安雅泰勒喬伊、奧斯卡影后妮可基嫚、碧玉等人,無論是卡司或是劇情製作都相當令人期待。《北方人》故事背景設定在10世紀維京的傳奇故事,一名年輕的維京王子,為了遭到謀殺的父親,踏上一場冒險的復仇之路。

 

2022年九月

21.《不可能的任務7》上映日:9月20日

(圖片來源:《不可能的任務 7》劇照)

耗時18個月拍攝的電影《不可能的任務 7》也在2022年上映啦!阿湯哥湯姆克魯斯要繼續挑戰更多的極限。電影中有不少精彩刺激的畫面,包含在奔騰的火車上方打鬥、汽機車的火災現場,即便先前因為疫情曾中途暫停拍攝,但粉絲們依然抱著高度期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2. 《別擔心親愛的》上映日:9月22日

(圖片來源:華納兄弟台灣 提供)

由奧莉薇亞魏爾德(Olivia Wilde)執導的心理驚悚《別擔心親愛的》,由佛蘿倫絲普伊(Florence Pugh)以及哈利史泰爾斯(Harry Styles)擔任主演,兩人住在堪稱完美的「勝利社區」中,過著紙醉金迷的生活,但隨著生活出現裂痕,以及無法解釋的謎團,邪惡的事物似乎逐漸暴露在看似完美的表象之下。

 

23.《金髮夢露》上線日:9月28日

(圖片來源:Netfli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髮夢露》改編自喬伊斯·卡洛·奧茲的同名小說,由《刺殺傑西》導演安德魯·多明尼克執導,《007:生死交戰》、《銀翼殺手2049》安娜·德哈瑪斯(Ana de Armas)飾演瑪麗蓮·夢露,探索好萊塢傳奇偶像瑪麗蓮·夢露錯綜複雜的一生,揭露她為人所知與不為人知的經歷,電影於 9 月 28 日在 Netflix 首播。

 

 

2022年十月

24.《蜘蛛人:新宇宙2》上映日:10月7日

(圖片來源:《蜘蛛人:新宇宙2》劇照)

《蜘蛛人》系列動畫一直是不少粉絲心目中的神作,這次《蜘蛛人:新宇宙2》故事中「英雄」不只一個,首部電影劇情則是圍繞著「麥爾斯·莫拉雷斯」這位年輕的蜘蛛人展開。當蜘蛛人邁爾斯·摩拉斯再度遇見「蜘蛛女」關史黛西,進入平行宇宙世界,將會遇到更多蜘蛛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5.《黑亞當》上映日:10月19日

由巨石強森主演的全新DC漫改電影終於要登場啦!巨石強森穿上緊身英雄裝展現巨大肌肉,演出亦正亦邪的英雄角色,超強大的能力,讓人好期待他未來在DC宇宙和其他英雄合體啊~

故事描述黑亞當(巨石強森 飾演)在被賦予遠古眾神之力,以及被囚禁近5000年後,終於從他的地墓獲得解放,並準備在現代世界中展現他獨特的正義形式。

 

 

2022年十一月

26.《黑豹2:瓦干達萬歲》上映日:11月9日

(圖片來源:《黑豹2》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過去突破全球票房13.4億元的漫威英雄電影《黑豹》將在2022年推出續集啦!雖然目前官方還未透露明確劇情走向,但回顧《黑豹》最後的劇情是帝查拉打敗了他的堂兄弟「齊爾蒙格」,並決定將與世隔絕的瓦干達對外開放,後來瓦干達也被捲入無限戰爭之中。因此續集很可能集中在瓦干達的傳奇為主軸,滿足查德維克博斯曼生前的期望。《黑豹2:瓦甘達萬歲》11月9日(三)搶先全美上映。

 

 

2022年十二月

27.《水行俠與失落王國》上映日:12月16日

(圖片來源:《水行俠與失落王國》劇照)

《水行俠與失落王國》再度由「驚悚大師」溫子仁執導,除了原班人馬之外,更加入了4個全新角色,像是是跨性別模特兒印蒂亞摩爾所飾演的鯊魚人、趙嘉妮飾演的魟魚人等人,期許能打破過去的票房紀錄再創新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8.《阿凡達2》上映日:12月16日

(圖片來源:《阿凡達2》劇照)

影史奇蹟電影《阿凡達》睽違13年迎來了第二集續作,將在2022年底登上大螢幕,是《阿凡達》的四個續集計劃中的第一部電影,而納美人的世界將繼續陪伴我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2022精彩可期的必看電影片單啦!愛看電影的你最期待哪幾部呢?

 

撰文報導©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艾比Abby

 

#2022片單 #2022電影 #2022電影推薦 #不可能的任務 #奇異博士 #娶我吧 #小小兵 #尼羅河謀殺案 #影劇音樂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鄧不利多的秘密 #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 #水行俠 #波波名人 #漫威電影 #生活精選 #秘境探險 #羅伯派汀森 #荷蘭弟 #蜘蛛人 #蝙蝠俠 #閃電俠 #阿凡達 #阿凡達2 #雷神 #雷神索爾 #魔比斯 #黑亞當 #黑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