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推薦歌曲】新的一年,聽著好歌一起加油!

1 / 1
我是LUANA S. 每個月的最後一天都會有推薦歌曲的文章發布,記得回來看看喔~

一個月又過去了,表示每月推薦歌曲時間又到啦!

2021的第一個月開始大家都抱持著希望,覺得今年一定會比去年好的,但1月看起來也不是如此的順阿,因為疫情關係許多人心情都無法好起來,所以今天要推薦的歌曲中,有幾首是能帶來慰藉的,希望能夠安慰、溫暖你們的心。

1. AB6IX- STAY YOUNG

We just draw our own way 我們都將走向未知的道路

AB6IX相隔短短的兩個半月再次回歸,《STAY YOUNG》為成員佑鎭參與作詞作曲,整首歌的MV與氛圍都非常符合冬天的感覺,歌詞也傳達出「即使招人嘲笑、反對,我們依然要張開雙臂,走向未知的道路」,是一首充滿希望、力量的流行舞曲。

另外還要加碼推薦這次專輯裡的另一首歌《ENCORE》,是成員大輝所做的粉絲曲,與一般歌曲不同的是大輝特別將粉絲之前在演唱會的「安可聲」收錄在歌曲中,讓人聽了都起雞皮疙瘩的感動起來!

2.(G)I-DLE - HWAA

冰冷的風,被白雪包覆的心,黎明來臨時將它全部融化點燃火苗吧!

《HWAA》也是首冬天歌曲,但跟前一首溫暖的感覺不同,這首走冷酷感,是成員小娟所作,她在幕後花絮中說明這首《HWAA》是在一個寒冷的冬天中嘗試點燃火苗,雖然最後沒有燃燒,但歌曲一定會大火的意義,與前幾首主打歌也有延續關係,「HWAA」則是在敘述火燃燒的聲音。

《HWAA》依然是屬於(G)I-DLE的風格,不過於強勢但仍有種霸氣感,而且MV呈現一種新的迷幻感,服裝走的也是異國風,新鮮又吸引人,這次回歸也成功引起話題。

3. DVWN-No Problem 

度過這個夜晚之後一切都會沒事的  不會再無緣無故地哭泣  沒關係  以後不會再有痛苦

《驅魔麵館》最近剛播完大結局,這部引起熱烈討論的韓劇就連ost也非常好聽。這首《No Problem》不僅僅是在描述劇中陰陽分離後的守護,也能套用在一般人身上,現在的人承受了各種不同的壓力,有時候也會被壓得喘不過氣,而這首歌就能告訴你「沒關係,一切都會好的」,雖然無法替你解決難題,但還是能讓你在聽歌時獲得暖心力量,幫助你繼續前進。

4. IU-Celebrity

不要忘記你是在漫長冬天的結凍裂縫中生長的一朵花  看到了嗎?一年後的春天生長得多麼美麗 You are my celebrity.

音源界的霸主IU回來啦!這次推出新歌《Celebrity》描述的是她出道12年來的生活寫照,即使曾經為了事業上的成績而迷失或是因公眾人物而無法做自己,但是無論是哪個她都依舊是李知恩。這首歌不只在講述IU她自己,也要告訴眾人,人可以有很多面向、角色,有時會產生混亂而迷失,但不管你是怎麼樣的人,面對到甚麼樣的事,你仍然是你生命中那最耀眼的「Celebrit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非常推薦看MV,能夠更懂這首歌所要表達的感覺,而且在中間IU還跳了一小段舞(她好像蠻少跳舞的),很值得看看喔!

5. 李秀賢-Love and Pain

曾經一睜開眼望著你 是我一天的開始那時所有瞬間 整個世界裡都只有你

《都市男女的愛情法》是一部講述生活在都市中男女們對愛情的不同見解與他們的愛情故事。這些故事中有甜有苦,而這首《Love and Pain》則是完美將男女主角的故事融合在歌詞中,也能帶給曾經在愛情中只有對方所有戀人們一些共鳴,搭配上不複雜的微悲傷的旋律,讓歌曲有種「啊!那些都已逝去,全都是回憶」的苦澀感。

若是有看這部劇的人也一定對這首存在感超強的ost有印象,很符合男女主角所處在的情境,所以在聽的時候會更融入劇中。

暖心、冷酷、療癒、苦澀是這個月的推薦歌曲中所帶來的各種感覺,不管是哪一類的歌都能帶來更多元的體驗。而這個月的主題是帶來力量,聽完《STAY YOUNG》、《No Problem》、《Celebrity》是否有得到安慰了呢?

當然,一月的新曲當然不只這5首,如果還有推薦歌曲的話,歡迎留言在下方推薦給其他人哦~

【再看看其他文章】

『KPOP』

『韓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劇』

IG有更多影劇心得分享或不時有音樂推薦,趕快來看看!

#kpop#2021推薦歌曲#歌曲推薦#韓國流行歌曲#韓劇#ost#韓劇ost#AB6IX#stayyoung#(G)I-DLE#HWAA#驅魔麵館#驚奇的傳聞#Dvwn#Noprobem#IU#Celebrity#都市男女的愛情法#愛在大都會#loveandpain#李秀賢#AKMU#樂童音樂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