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男人的記憶法》所有偶然,都是會墜入愛情的命中注定

1 / 1

文/LUANA S.

2020年上半年由實力派演員金東旭、文佳煐所演出的愛情劇《那個男人的記憶法》於9月在衛視中文台播出,由於之前觀眾評價不錯,剛好趁這次機會看看~

(圖/MBC)

劇情簡介

罹患「超憶症」為記憶所困的新聞主播李政勳(金東旭飾)遇上為了生存忘記一切的演員呂河珍(文佳煐飾),因那段被遺忘的痛苦記憶所阻擾的坎坷愛情故事。

(圖/ MBC)

心得

記憶力過人 vs 忘卻一切

帶著所有記憶生活的政勳,每當下雪時就會想起那段痛苦的回憶,記憶不會隨著時間淡忘的他,那些痛苦總是歷歷在目的呈現在他的眼前,而河珍則是忘記所有一切,開朗的過著忙碌的生活,同時在想起某些片段記憶時會有種疑惑與空虛感,這極端的兩方,讓我在看劇時一直在想,如果是我,我會選擇哪一個?

我想我會選擇像河珍一樣忘掉一切,畢竟若是當時帶著那樣的記憶根本活不下去,遺忘,好好過生活,至少當再次想起時也會因為時間的流逝而淡忘記憶,也會減少罪惡感釋懷一切。但若是像政勳一樣記住那些記憶就不同了,不會因為時間的因素而漸漸遺忘,每一天都清清楚楚地記得每個細節,說實話,政勳還能振作起來已經很厲害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擁有過目不忘的記憶是人人都想要的技能,但政勳讓我發現其實擁有所有的記憶是種折磨。截至2017年患有「超憶症」的患者有80人,經報導所述,患者的頭腦會像投影機似的隨機投影記憶在腦中,導致患者無法專注,也會因過多的記憶而受到干擾,所以其實記憶力太好是很辛苦的,一般人可能都只會很羨慕他們的記憶力,卻忽略他們其中忘不掉的痛苦回憶。

(圖/MBC)

政勳&河珍

兩人在戲裡有開心、傷心、痛苦的時刻,其中在一起的時候都要閃瞎人啦!政勳是個很體貼、很容易害羞的人,搭配不在意別人看法的河珍,他做了很多突破自我的事,過程當然是超甜的~

河珍作為有名的演員,名聲一直都不好,但她沒有因此難過,反而都以正向的方式去面對惡評,而且還以高EQ回應欺負人、討人厭的女演員,這樣的個性我非常喜歡,也是我想要學習的對象。還有,河珍在戲裡造型都超美,佳煐人高又瘦,搭甚麼都好看,果然是女神!

政勳和河珍雖然在後期重修舊好,卻因為報導而結束戀情,錯過對方的兩年實在很可惜。藝人的戀愛新聞總是眾人矚目的焦點,就像政勳與河珍一樣,一開始人們由憤怒轉為祝福,後來卻因有心人士爆料而辱罵,而人們都很相信報導所寫,但事實上我們根本不會知道他們私下發生甚麼事,就連報導是不是真實的都不清楚,就隨便留下惡評或謾罵,這對他們是很不公平的,也因為看了這部劇之後,我對於報導都持有保留態度,不隨意下評論,而且為甚麼藝人們的私生活要被大家品頭論足呢?

(圖/MBC)

一權&河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對超可愛情侶讓我每次看到他們的片段時都會心一笑,河京害羞可愛的樣子配上一權愛開玩笑又會撒嬌,這樣的情侶我相信在現實生活中也會受人喜歡,被撒狗糧都甘願!!!

(圖/MBC)

結論

好險跟上電視播出看完了《那個男人的記憶法》,實力派演員就是不一樣,所有感情都演得很到位,劇本緊湊不脫戲,是個值得一看的劇,LUANA推薦!

【看看其他文章】

『韓劇』

『韓綜』

#韓劇#那個男人的記憶法#金東旭#文佳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