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冬季日劇❄️|《不在場證明破解少女》:就算你後悔了,時間也不能夠倒流。

1 / 1

🔋無雷心得 請安心服用🔋

美谷時乃繼承了祖父的鐘錶店和破解不在場證明的解謎能力,而降職來到鄉下的刑警察時美幸是鐘錶店的房客。發現時乃的能力後,他便以每次五千圓的代價,請時乃破解不在場證明。

-

本劇改編自大山誠一郎的同名小說,同時也是2019本格推理大賞的冠軍作品。日劇《不在場證明破解少女》由濱邊美波主演,共演演員還有安田顯和成田凌,一共七集,加上番外前後篇。

-

《不在場證明破解少女》讓人覺得新奇的是「不在場」和「鐘錶店」的結合,沒有想到居然還有這種操作XD因為兩者都和「時間」相關,所以鐘錶店也可以處理不在場證明事件。雖然過於牽強,不過對於喜歡推理的我還是成功引起興趣。

-

看完本劇之後,個人認為《不在場證明破解少女》不太適合過於「認真」推理的人看,因為劇情細節有些誇張,甚至是不合理的地方,好幾幕都覺得荒唐到差點笑出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每集的劇情都非常公式化,像是主角時乃都會說「我已成功回溯時間,不在場證明已經破解」(而且還要回到鐘錶店才說,這邊真的是很想吐槽XD)還有日劇中的警察都是裝飾用的,最後破解的還是時乃(突顯主角的威能)等等。

-

撇除劇情沒有太大亮點之外,而且大多都是看過就忘了事件是什麼,缺少記憶點。主角群倒是蠻討喜的,美波真的是推理懸疑劇的常客,在本劇裡面還是一如往常的可愛形象!我蠻喜歡她和安田顯、成田凌的搭配,有擦撞出不一樣的火花,不管是和安田顯的鬥嘴,或是成田凌的搞笑可愛(大部分時間其實是欠打),都是本劇最大的看點。

-

當然除了演員們,還有美波邊泡澡邊吃東西的福利~每次看到這幕就覺得洗澡還能吃美食真享受啊!(誤)

-

SP前後篇則是小時候的時乃和祖父的故事,前篇是祖父出給時乃的不在場證明練習題,解答在後篇,我覺得蠻有趣的,大家有興趣也可以去動動腦破解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總結來說,《不在場證明破解少女》是一部輕鬆娛樂的日劇小品,適合想放鬆笑一笑的觀眾,或是全家人聚在一起觀賞也不錯。

-

另外再和大家分享一個本劇有趣的地方,之前電視台公布了劇中「美谷時計店」的電話號碼0180-992-385(有通話費),然後會聽見時乃的錄音內容!😂這個idea好棒啊~~(雖然活動時間已經結束了XD)

-

經典台詞✍🏻

▮主張不在場證明的人,一定會說自己幾點幾分人在哪裡吧,也就是說時間就是這個主張的依據。因此鐘錶店正是最能處理不在場證明的吧?

▮這個是叫作”擺輪”的鐘錶零件,它是鐘錶的心臟,因為它能規律擺動,鐘錶才得以準確地刻畫時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我都形容是倒轉時間的指針,但若真能倒轉時間不知該有多好。

▮你欺騙同伴不會心痛嗎?那個女孩真是厲害。

▮這起犯行計劃十分縝密,但是,只有我的雙眼,絕不會被矇騙。

▮搜查一課、組對課以及警視廳,因為各單位的活躍表現,我們才得以接近真相。

▮我一定會抓到兇手,賭上我父親之名!

▮不在場證明,其實是一種偷竊時間的行為,所以我覺得,追回被盜的時間,可能也是鐘錶店的工作之一吧。

▮妳現在在學習上下多少功夫,十年二十年後就會見分曉的。

▮因為我們也許正在竊取最重要的時間,說不定有人會利用這一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 更多日本影視心得 🇯🇵

日影|《新解釋・三國志》:非常福田風格的喜劇

日影|《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衰老跟死亡,正是人類這種生命短暫生物的美好之處。

日影|《妳在月夜裡閃耀光輝》:以另一種方式,在你心中永遠活下去。

日影|《戀空》:與天空談一場終生難忘的愛情故事。

2020冬季日劇❄️|《在不白不黑的世界裡,熊貓笑了》:圍棋少女化身熊貓懲奸除惡!

🎥 更多影視心得 🎥

電影|《巧克力冒險工廠》:糖果不需要有意義,所以才是糖果。

電影|《絕命大平台》:階級社會裡的人心險惡,不吃人就等著被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影|《詭妹》:她,真的是你最親近的妹妹嗎?

電影|《去年聖誕節》:把心送給最特別的妳!

經典國片|《桂花巷》:斷掌女人註定命運多舛的一生

✨ 延伸閱讀 ✨

還記得當年紅極一時的《痞子英雄》嗎?帶你快速回味經典+演員現況!

Happy Halloween!盤點四部萬聖節片單,不給糖就來看電影吧!

盤點台日YouTuber經典開場白!洗腦的口頭禪讓你一聽就知道是誰!

2020秋季日劇開播啦!盤點16部新劇,全部都先加入必看清單再說!!

《艾蜜莉在巴黎》爆紅法國天菜Lucas Bravo!他的魅力也讓你淪陷了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劇#不在場證明破解少女#偽證破解家#アリバイ崩し承ります#japan#濱邊美波#安田顯#成田凌#推理#鐘錶#不在場證明#小說改編#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