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妳在月夜裡閃耀光輝》:以另一種方式,在你心中永遠活下去。

1 / 2

⚡️有雷心得 服用煩請注意⚡️

劇情描述高中生岡田卓也邂逅了因為不治之症而長期住院的渡良瀨真水,他得知真水罹患「發光病」,決定替她開始一段「代行體驗」之旅。

日本上映時就很期待這部,也在上映沒多久後就直接衝電影院,當初因為芽郁去看的,她在這部裡面表現的也是相當出色,完全就是閃閃發光的一個角色。

-

《妳在月夜裡閃耀光輝》很多人都拿來和《我想吃掉你的胰臟》比較,導演同樣都是月川翔。製作人岸田一晃說:「《我想吃掉你的胰臟》描述的是『生』,以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為題;《妳在月夜裡閃耀光輝》則以『死』為主軸。」

從說出:「沒有什麼重要的事物,才能毫無牽掛的死去。」到「因為你,我變得好想活下去。」

-

面對生命消逝真水心態上的轉變,因為遇見卓也、因為清單上的「代行體驗」、讓她重新感受到生存的美好,進而重燃對生命的熱愛,而且想繼續活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生命的短暫及消逝,我們該以什麼樣子的心態去面對,如何在有限的生命中活出自我,讓人生變得更加閃耀,這是我們可以去思考的問題。

-

有一天生命終會走到盡頭,每個人的人生都不相同,有長有短,也許我們感嘆為什麼如此不公平,但換個角度想,上天也給了我們最公平的東西,就是時間,如何運用這寶貴的時間,完全掌握在我們的手中。

「代替我活下去,這是我最後的請求。」真水交付給卓也最後的請求,要他好好活著。

-

「看著、聽著、感受著,在你心中活著的我。」死亡是每個人人生中都會面對的課題,但生命也能以其他形式繼續活在某個人的心中。

-

期盼每個人都以自己的方式,活出屬於自己的人生,並且像電影中真水所說的:「我真開心,我就是我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上一篇文章以「面對死亡」為主題,這篇同樣分享跟「生命延續」相關的電影給大家~加上今天是女演員永野芽郁的21歲生日,祝可愛的芽郁生日快樂🎂🎉!

-

「就算短暫,我也想感受活著的喜悅。」— 君は月夜に光り輝く(2019)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 更多日本影視心得 🇯🇵

日影|《戀空》:與天空談一場終生難忘的愛情故事。

2020冬季日劇❄️|《在不白不黑的世界裡,熊貓笑了》:圍棋少女化身熊貓懲奸除惡!

日影|《賭博默示錄:最終遊戲》:人生的價值,由自己決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影|《賭博默示錄2:人生奪回遊戲》:因為有「他們」,我才能在這裡。

日影|《賭博默示錄:人生逆轉遊戲》:無論迷惘或充滿希望,追尋希望才是對的人生。

🎥 更多影視心得 🎥

電影|《絕命大平台》:階級社會裡的人心險惡,不吃人就等著被吃!

韓影|《詭妹》:她,真的是你最親近的妹妹嗎?

電影|《去年聖誕節》:把心送給最特別的妳!

經典國片|《桂花巷》:斷掌女人註定命運多舛的一生

電影|《隱形人》:無論逃到哪,他永遠都會找到妳

✨ 延伸閱讀 ✨

盤點四部人生電影清單,學習面對生離死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盤點近年十位台日爆紅演員,憑藉演技闖出一片天,綠葉也能熬出頭!(上)

你不能不知道的文青片單!盤點十部東西方經典文青電影!(下)

八年級國中生必備的流行元素,當年的你走在時尚尖端嗎?

盤點各國爆紅防疫洗手舞,正確洗手七字訣記住了沒!

#電影#妳在月夜裡閃耀光輝#君は月夜に光り輝く#japan#永野芽郁#北村匠海#今田美櫻#松本穗香#生命#閃耀#發光#純愛#日影#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