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戀空》:與天空談一場終生難忘的愛情故事。

1 / 1

⚡️有雷心得 服用煩請注意⚡️

從未談過戀愛的女高中生美嘉在某次機會下認識了弘樹,兩人開始交往,並深深陷入戀情中。然而在兩人交往期間,美嘉卻被突如其來的悲劇襲擊,不過在弘樹的守護下,美嘉遭受的心靈創傷也慢慢復原。

《戀空》是作家美嘉所著的手機小說,曾出版成書,也改編成漫畫、電影以及電視劇。電視劇從2008年開始播放,由水澤惠麗奈、瀨戶康史兩人擔任主演,由於個人沒看過電視劇的部分,因此本篇心得著重在電影版。

-

《戀空》是男星三浦春馬爆紅的一部電影,也讓他獲得了第31屆日本電影學院獎的新人俳優獎。初次見到春馬也是因為《戀空》,事隔一個多月,還是決定把這部拿出來重看一次,同時也很感謝《戀空》讓我認識了春馬這位優秀的演員。

▲男主角弘樹(三浦春馬 飾演)和女主角美嘉(新垣結衣 飾演)。圖片來源/《yahoo!電影》劇照

-

當年,電影《戀空》在戲院上映時就迅速爆紅,反應十分熱烈,票房也賣了將近40億日元,號稱「令1200萬人流淚」的純愛電影。雖然當年《戀空》讓許多人看完淚流不止,不過說實話,自己看了兩次後,感動是一定存在的,但不至於讓我留下眼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可能是隨著年紀增長的關係,對於國高中愛情漸漸無感了,因此在重看第二次時,多半是因為春馬這位演員感到不捨。電影描寫了初戀的心情,從電話那側認識對方,到實際兩人相見,全因一支手機而開啟了這趟青春戀愛的旅程。

▲《戀空》是根據作者美嘉真實事件改編的電影。圖片來源/《yahoo!電影》劇照

-

片名《戀空》,無疑就是「與天空談戀愛」,從一開始拍下天空的模樣作為兩人之間的連結,到最後將弘樹比喻為天空,將天空擬人化。

-

「天氣好就代表你心情很好,下雨就是弘樹在哭,夕陽就是弘樹因害羞臉紅,夜空就是弘樹在抱著我。」

▲電影以「天空」作為主題。圖片來源/《yahoo!電影》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把天空比擬為人的各種情緒,又能和片名呼應起來,這點我自己是蠻喜歡的。另外電影中也能看出青少年對戀愛的憧憬,和思想上的不成熟,以及過於衝動、不考慮後果的行為,更能深刻感受到愛情的酸甜苦辣。

-

雖然是真人真事,但故事的發展過於狗血,讓人不禁感到有點意外這居然是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電影。像是女主角被強暴、未成年懷孕卻因意外流產、男主角得絕症等等,所有你能想像的芭樂劇情幾乎都能在這部純愛電影中看到。

▲電影也被部分網友批評太過於狗血。圖片來源/《yahoo!電影》劇照

-

電影中有一句台詞:「弘樹就像河流一樣,一直勇往直前。」這也是我想透過這部電影對春馬說的,他一直都活得很努力,無論是在演戲方面、音樂方面、或是對待所有人事物,都是以陽光燦爛的笑容面對大家,即便內心早已千瘡百孔,仍然選擇獨自將痛苦吞下,這或許就是春馬留給人世間的溫柔吧。

▲《戀空》是三浦春馬的代表性作品。圖片來源/《yahoo!電影》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雖然你離開我們快兩個月了,但我們依舊會時不時望著天空,想著戀空裡勇敢的弘樹、想著擁有燦爛笑顏的春馬、想著摯友們的打氣鼓勵,連同你的份一起努力活下去。

-

「如果那一天,沒有跟你相遇的話,我就不會有這樣痛苦、這樣悲傷,而又滿溢淚水的回憶了吧。但是,如果沒有跟你相遇的話,我就不能知道如此快樂、如此溫柔、如此可愛、如此溫暖,而且如此幸福的感覺吧。你還好嗎?我,直到現在,還是愛著這片天空。」— 恋空(2007)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 更多日本影視心得 🇯🇵

2020冬季日劇❄️|《在不白不黑的世界裡,熊貓笑了》:圍棋少女化身熊貓懲奸除惡!

日影|《賭博默示錄:最終遊戲》:人生的價值,由自己決定。

日影|《賭博默示錄2:人生奪回遊戲》:因為有「他們」,我才能在這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影|《賭博默示錄:人生逆轉遊戲》:無論迷惘或充滿希望,追尋希望才是對的人生。

2019秋季日劇🍁 |《大叔的愛-in the sky-》:歡迎搭乘名為愛情的航班,請旅客繫好安全帶!

🎥 更多影視心得 🎥

電影|《絕命大平台》:階級社會裡的人心險惡,不吃人就等著被吃!

韓影|《詭妹》:她,真的是你最親近的妹妹嗎?

電影|《去年聖誕節》:把心送給最特別的妳!

經典國片|《桂花巷》:斷掌女人註定命運多舛的一生

電影|《隱形人》:無論逃到哪,他永遠都會找到妳

✨ 延伸閱讀 ✨

八年級國中生必備的流行元素,當年的你走在時尚尖端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盤點各國爆紅防疫洗手舞,正確洗手七字訣記住了沒!

盤點《當我最漂亮的時候》四大看點,帶你入坑最新韓劇!

看配角猜懷舊卡通!自稱電視兒童的你快來挑戰看看~

誰說農曆七月只能看鬼片?盤點四部「妖怪」影劇給你鬼月另類選擇!

#電影#戀空#恋空#japan#新垣結衣#三浦春馬#臼田麻美#波瑠#淺利陽介#香里奈#小出惠介#戀愛#純愛#青春#愛情#生命#感人#天空#真人真事#手機小說#日影#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