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各國爆紅防疫洗手舞,正確洗手七字訣記住了沒!

1 / 1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最近連好萊塢影星巨石強森和妻女也確診了,這波疫情可以說是來勢洶洶!針對嚴峻的肺炎疫情,各國都在強調勤洗手、戴口罩,更是攜手偶像明星等人推出洗手舞,一起來宣導防疫的重要性。

-

每個國家的洗手舞都有各自的特色,也吸引媒體大肆報導,接下來就讓我們看看各國超紅的洗手舞吧~

日本

▲圖片來源/《古坂大魔王》官方Twitter

-

▲影片來源/Youtube

最近日本歌手PIKO太郎與皮卡丘合作的歌曲《PIKA to PIKO》,超可愛的舞蹈和洗腦的旋律吸引大量網友的關注,呼應大朋友、小朋友防疫期間多待在家,並與他人保持距離,即使在家也可以跟著超萌皮卡丘唱唱跳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影片來源/Youtube

-

▲影片來源/Youtube

-

▲影片來源/Youtube

-

日本演藝經紀公司「傑尼斯事務所」也上傳了旗下團體的洗手舞影片【手洗い動画(Wash Your Hands)】,希望能藉由明星帶領大家共同防疫,稱過這次疫情風暴!旗下偶像團體包括:嵐、KAT-TUN、山下智久、Hey!Say!JUMP!、King&Prince、關八、Kis-My-Ft2、Sexy Zone ···等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越南

▲影片來源/Youtube

紅透半邊天的越南防疫歌曲《Ghen Cô Vy》,是由越南國家職能與環境衛生組織(NIOEH)與歌手KHẮC HƯNG X MIN X ERIK 共同合作,引發網友熱議,越南舞者Quang Đăng更因此改編了洗手舞,同時在網路上也掀起一波模仿熱潮!

▲越南舞者Quang Đăng改編的爆紅洗手舞。影片來源/Quang Đăng IG

-

泰國

▲影片來源/Youtube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曼谷大眾運輸系統(Bangkok Mass Transit System,簡稱BTS)也邀請捷運員工一起來大跳防疫洗手舞,模樣有趣還因此被日本媒體報導呢!

-

法國

▲影片來源/Youtube

這是法國健保 (Assurance Maladie)的防疫宣導片,相比各國特別不一樣,只見影片中人物各個穿著紅色衣服,跳著優美的舞步,向大眾傳達防疫的重要性。如:打噴嚏必須以手帕或手肘捂住口鼻、勤洗手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隨時戴口罩等等。

-

台灣

▲影片來源/賈靜雯 IG

▲影片來源/Youtub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台灣方面,許多藝人也跟上了洗手舞的潮流,以接力的形式宣導防疫的重要性,賈靜雯在IG也向大家呼籲正確洗手的七字口訣:「內」「外」「夾」「弓」「大」「立」「腕」!

-

而《好玩網站》也特別邀請28位藝人齊跳洗手舞,並且為醫療人員和政府加油,期望這波武漢肺炎疫情能早日度過!

-

▲正確洗手七步驟。圖片來源/《衛生福利部》FB

-

洗手的正確步驟你們都了解了嗎?各國的洗手舞是不是很有趣呢,大家不妨也跟上這波洗手舞熱潮,養成洗手的習慣,保護好自己和別人,共同對抗這次的武漢肺炎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 更多日本影視心得 🇯🇵

2020冬季日劇❄️|《在不白不黑的世界裡,熊貓笑了》:圍棋少女化身熊貓懲奸除惡!

日影|《賭博默示錄:最終遊戲》:人生的價值,由自己決定。

日影|《賭博默示錄2:人生奪回遊戲》:因為有「他們」,我才能在這裡。

日影|《賭博默示錄:人生逆轉遊戲》:無論迷惘或充滿希望,追尋希望才是對的人生。

2019秋季日劇🍁 |《大叔的愛-in the sky-》:歡迎搭乘名為愛情的航班,請旅客繫好安全帶!

🎥 更多影視心得 🎥

電影|《絕命大平台》:階級社會裡的人心險惡,不吃人就等著被吃!

韓影|《詭妹》:她,真的是你最親近的妹妹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影|《去年聖誕節》:把心送給最特別的妳!

經典國片|《桂花巷》:斷掌女人註定命運多舛的一生

電影|《隱形人》:無論逃到哪,他永遠都會找到妳

✨ 延伸閱讀 ✨

盤點《當我最漂亮的時候》四大看點,帶你入坑最新韓劇!

看配角猜懷舊卡通!自稱電視兒童的你快來挑戰看看~

誰說農曆七月只能看鬼片?盤點四部「妖怪」影劇給你鬼月另類選擇!

時代的眼淚!八年級生懷舊卡通,原來我們的童年過得如此充實。(下)

被封最強綠葉!《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吳正世近年作品盤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各國#爆紅#洗手舞#日本#越南#泰國#法國#台灣#防疫#勤洗手#武漢肺炎#疫情#內外夾弓大立腕#洗手#正確七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