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賭博默示錄:最終遊戲》:人生的價值,由自己決定。

1 / 1

⚡️有雷心得 服用煩請注意⚡️

2020年,東奧結束後的日本景氣低迷,貧窮弱者易被強者擊垮,而開司過著領微薄薪水的派遣工生活。某天重新遇見大槻太郎,大槻告訴開司能一獲千金的機會。

▲開司在《賭博默示錄:最終遊戲》是一位派遣工。圖片來源/映画.com

-

電影《賭博默示錄:最終遊戲》是原作者福本伸行打造的原創故事。這次的背景設定在東京奧運後的社會,貧富差距嚴重,導致窮者越窮、有錢人越來越有錢,是一個不錯發揮的題材,只不過評價不甚理想,有點脫離了《賭博默示錄》系列的主軸。

▲黑崎義裕(左)由吉田鋼太郎飾演。圖片來源/映画.com

-

雖然電影大多數得到負評,但我個人還是覺得不錯的,高潮的地方也蠻精彩,只不過福士的演技還是有點讓我出戲,因為是第一次看他演反派,真的有夠不習慣,表情用力過度顯得猙獰,反倒覺得好笑。吉田鋼太郎的角色就好一些,壞的讓人很討厭他,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大叔之愛》印象太深刻,看到他很怕下一秒變少女,讓我無法正常看他了(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福士蒼汰演戲過度用力,表情顯得猙獰。圖片來源/映画.com

-

看第三集時,慶幸自己有先把前兩部再看過一遍,因為電影中隱藏了許多小彩蛋。當關卡「巴比倫塔」看到開司走吊橋時,回憶全都一湧而上,另外喝啤酒畫面也是好經典啊!

-

電影前面就不斷埋梗,為了後續劇情能派上用場,看到後面就能恍然大悟,埂倒是埋的有點多啊!這次松尾鈴木、天海祐希和生瀨勝久都回來客串了,唯獨飾演利根川的香川照之沒回來真的好可惜!(原本好期待能再次看到他的)

▲由左到右,天海祐希、松尾鈴木和生瀨勝久,都回來客串。圖片來源/映画.com

-

「勝負之差就在這枚缺角的金幣,就是這枚你瞧不起的缺角金幣讓我們贏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這次的遊戲與賭博也關係不大,花很多時間在「人體天秤」這個遊戲上面,卻與「賭博」兩字相差甚遠,說直接點就是誰有錢誰就能贏的遊戲。唯一覺得很喜歡的就是「缺角金幣」的比喻,以「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故事,諷刺資本主義。

▲電影以缺角金幣比喻為「底層人民」。圖片來源/映画.com

-

「夢想之跳」和前兩作的「勇者之路」和「公主與奴隸」一樣諷刺那些「客人們」,只不過是換個關卡而已,然後也為了「9」(きゅう)埋了梗XD

▲Lucky Girl 桐野加奈子(左)由關水渚飾演。圖片來源/映画.com

-

由於是最終遊戲,規模也擴大到1000億的龐大金額,不只金額變大,連配角也多了不少,還加入親情戲碼,至於有沒有起到感動作用,就看各位觀眾買不買單了。(不過我倒是很喜歡片尾彩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賭博默示錄:最終遊戲》配角增加許多。圖片來源/映画.com

-

「黃金拳」是四個遊戲中跟賭博最有關的,只可惜時間太短了,精彩度也不夠。開司分不到利潤也是可預料到的結局😂原本在猜是不是會被大槻拿走,結果居然又是遠藤!

▲啤酒是一定少不了的。圖片來源/映画.com

-

還有日本是不是很希望國家毀滅啊XD被水淹沒又被地震震垮,這次國家又負債累累,也太慘···

-

「你不用擔心開司,沒有人比他更適合在底層生活了。」— カイジ ファイナルゲーム(202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賭博默示錄》系列心得👇🏻

🃏《賭博默示錄:人生逆轉遊戲》🃏

🃏《賭博默示錄2:人生奪回遊戲》🃏

-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電影#カイジファイナルゲーム#賭博默示錄#最終遊戲#japan#藤原龍也#吉田鋼太郎#福士蒼汰#新田真劍佑#關水渚#天海祐希#生瀨勝久#松尾鈴木#山崎育三郎#瀨戶利樹#賭博#慾望#啤酒#資本主義#貧富差距#漫改#日影#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