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影|《賭博默示錄2:人生奪回遊戲》:因為有「他們」,我才能在這裡。

1 / 1

⚠️微雷心得 服用稍請注意⚠️

接續上集的劇情,經過一年後,已經還清債務的開司又再度負債累累。為了還債,開司決定挑戰名叫「魔沼」的柏青哥機贏得獎金,於是聯合石田、阪崎和利根川攻陷由賭場經理一條聖也操縱的「魔沼」。

-

電影前面非常快速交代開司又負債了,在地下當工人的過程也是草草帶過,直接將重點放在開司回到地面上重見天日的生活。

-

《賭博默示錄2:人生奪回遊戲》相比前作與「賭博」較無關聯,反倒將重心放在「夥伴」上面,因為有身旁夥伴的支持(無論是地下E班、阪崎大叔還是利根川、裕美等人)給予了開司勇氣和力量,為了不辜負他人的期待,一定要取得勝利的決心,劇情這部分我是還蠻喜歡的。

▲《賭博默示錄2:人生奪回遊戲》強調「夥伴」的力量。圖片來源/映画.com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電影中也講到一種「投資心理」,在「魔沼」那關,由於賭客投資太多金錢、時間在賭場中,到想停止也無法停止的地步,只能不斷沈淪下去,最後遲早會身敗名裂,後悔莫及。

-

人被「貪婪」吞食時,往往會做出不理智的行動,當然不能否認每個人都有慾望,而慾望過大時,通常也不會有好的後果,適時克制自己也是很重要的。

▲帝愛的賭場。圖片來源/映画.com

-

關卡「公主與奴隸」考驗的則是人之間的信任,但同時也非常諷刺,終究人與人之間的情感還是過不了「錢」這關嗎?在有「報酬」的前提之下,你會選擇錢或是眼前的人的性命呢?貴賓看到人被獅子咬拍手叫好的模樣,著實令人感到噁心,彷彿隱射了人性的邪惡之處。

▲其中一個關卡「公主與奴隸」。圖片來源/映画.com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較前作少了些鬥智心理戰,尤其是「魔沼」那邊有一條的控制,需要非常專注看劇情,稍微恍神就會不小心漏掉細節(我記得那邊我看兩遍😂)開司和利根川的合作也非常精彩,搞很大的陣仗來贏得這場勝利。

▲香川照之在《賭博默示錄2:人生奪回遊戲》仍有出演。圖片來源/映画.com

-

總之,想看賭博益智的朋友,第二集可能會讓你們失望,到後面其實也是有錢有鋼珠就會贏得勝利了,更是凸顯了「朋友」的重要性啊!還有最後的最後,自己也是很想幫開司說話,原來太多朋友也是罪嗎(笑)

-

「最糟的命運、最糟的境遇,一切的障礙、不平等以及不滿,我要排除萬難獲得勝利。」— カイジ2 人生奪回ゲーム(2011)

-

《賭博默示錄》系列心得👇🏻

🃏《賭博默示錄:人生逆轉遊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賭博默示錄:最終遊戲》🃏

-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電影#カイジ2人生奪回ゲーム#賭博默示錄2#人生奪回遊戲#japan#藤原龍也#香川照之#生瀨勝久#吉高由里子#伊勢谷友介#松尾鈴木#賭博#慾望#開司#夥伴#信任#信賴#朋友#柏青哥#漫改#啤酒#日影#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