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隱形人》:無論逃到哪,他永遠都會找到妳

1 / 1

⚡️有雷心得 服用煩請注意⚡️

《隱形人》是一部2020年上映的美國科幻恐怖片,改編自1897年H·G·威爾斯的同名小說,同時也是1933年經典電影《隱形人》的重啟作品。隱形題材的相關作品其實並不少,最著名的應該是2000年由凱文貝肯主演的《透明人》(Hollow Man),其靈感就是來自於H·G·威爾斯的《隱形人》。

▲看不見的恐懼來自於前男友Adrian。圖片來源/Universal Pictures

-

記得從小看過《透明人》這部作品時就對隱形人印象很深,因為你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出現,看電影時也會跟著坐立難安。因此當初《隱形人》上映時就萬分期待,很想知道導演要如何只靠700萬預算,就將「隱形人」玩出新花樣。

-

與鬼片相比之下,自己更喜歡這種看不見的「心理驚悚片」,只靠身旁物品的移動、甚至是鏡頭移動的拍攝方法,就足以將觀眾嚇得半死,明明清楚什麼東西也沒有,是導演想故作懸疑嚇人而已,但心卻還是懸在那裡,想說「隱形人」是不是站在那裡,下一秒是不是又要現身了,但其實多半是自己嚇自己而已。

▲前男友Adrian無所不在。圖片來源/Universal Picture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而《隱形人》則是以受害者西西莉亞為出發點,聚焦在她如何受到前男友的家暴、虐待,造成她的精神幾乎瀕臨分裂,由於是「看不見的恐懼」,女主角伊莉莎白摩斯拍戲多半是和空氣對戲的,但透過電影的呈現,讓我完全信了那邊是有人的,再加上演員把這個角色給演活了,讓觀眾完全的信服她。

▲女主角Cecilia,由演員Elisabeth Moss飾演。圖片來源/Universal Pictures

-

從電影中的一些物品,我們其實是可以注意到控制狂艾卓安是在附近的,不管是瓦斯的火變大、口中吐出的白煙、安眠藥的瓶子再度出現,甚至是導演拍攝的角度。最有趣的是,隱形人的衣服是由好幾顆鏡頭組成,再加上艾卓安在家中裝設的監視器,處處顯示艾卓安無時無刻都在注視著西西莉亞的一舉一動。

▲到處都可以看見Adrian來過的證據。圖片來源/Universal Pictures

-

《隱形人》有不少片段或是翻轉都讓我感到驚訝,像是艾蜜莉被割喉而嫁禍於西西莉亞時,是少數血腥的畫面,但卻是我沒想過會這樣發展的劇情;還有最後面具下的人是湯姆、以及女主角西西莉亞的反擊,只能說越後面發展越刺激,結局就越大快人心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整部電影都使人屏氣凝神、坐立難安。圖片來源/Universal Pictures

-

「他控制我的樣子、我的穿著、然後還控制我的行動,到最後甚至控制我的思想。」

-

不過整部片最讓我驚喜的,還是在於艾卓安如何控制西西莉亞的生活,太喜歡這一段的劇情編排了!從弟弟湯姆的口述、還有假裝自殺後遺產原本一部分要給西西莉亞,但其實是知道她懷孕,要用金錢和西西莉亞身邊所愛之人來威脅她,原來一切都只是在艾卓安的計畫之內而已。而且不用拍出家暴、虐待,只要靠這一段就足夠毛骨悚然,了解艾卓安的控制欲有多麼強烈與反常,真的非常「Surprise」!

▲看不見的最恐怖。圖片來源/Universal Pictures

-

「雖然無法看見,卻能造成傷害。What You Can’t See Can Hurt You.」— The Invisible Ma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迎追蹤IG:Jun天看什麼📺🎬 跟我一起看電影!一起看劇!

#電影 #隱形人 #theinvisibleman #usa #伊莉莎白摩斯 #elisabethmoss #奧利弗傑克森科恩 #oliverjacksoncohen #歐帝斯哈吉 #aldishodge #心理驚悚 #科幻 #恐怖 #小說改編 #西洋 #電影 #心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