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戀是最深刻也是最掙扎的一段感情,你也正在經歷嗎?

你曾經有過一段深刻卻沒有下文的愛戀嗎?無論是懵懵懂懂的年紀,或者是已經長大了,出社會到了成熟的年齡,都有可能有過這種經驗,因為只要是人都可能會有的一種情感,但這樣的情感很特別,因為它出現時有別於一般的戀愛,這是一種很偉大也是很忠貞的感情關係,不管是感到好奇或是想要深入了解的你,都馬上來看看吧!

(圖片來源:MBC官網)

 

暗戀是什麼呢?

暗戀也稱作單戀或單相思,指對另一個人心存愛意或好感,但因為種種原因,這種愛意沒法宣之於口或表示出。也是一個人愛著一個人。沒有表白通常不外於膽怯、其中一方或雙方已有伴侶等原因。暗戀通常是一種沒有回報的愛,甚至被要求付出。暗戀者通常比其他戀愛來的痛苦,除了要忍受對方不知道的戀情之外,還要默默忍受暗戀所帶來的種種痛苦。通常認為暗戀者付出的比正常的戀情多出好幾倍,而通常這種付出都不會獲得回報。

(圖片來源:MBC官網)

 

暗戀的現象出現於廣泛的年齡層,不論是青年、少年、中年還是老年,但當中以青少年出現情況較多。同樣,暗戀的現象在男性與女性身上出現的機率相等。因為在青少年群中,暗戀出現的情況較多,所以在流行文化中,有不少以暗戀為題材的作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MBC官網)

 

一般情況下,暗戀者通常不會得到愛,甚至戀愛發展極短,暗戀者通常在表白後被拒絕,然後無疾而終。

但依然有另一種比較少見的單戀現象,通常可見於文化程度較高,思想更為成熟的單戀者群體。他們並不在意對方是否知道自己的存在及了解自己的心意與否,在思考並處理自己與對方的關係的過程中,不僅沒有削弱對對方的愛意,反而使其得到升華,會衷心地祝願對方得到自己想要的幸福快樂,而不執著於非要和對方在一起。只要對方能得到其想要的愛就好,自己並不在意那種愛的給予者是不是自己。人與人之間這種包含著複雜的元素,深厚而真切的感情完全不應被當成一種殘缺的愛情,而應將其視為一種相對獨立完整的感情。

 

(圖片來源:MBC官網)

 

讓我們來分析一般暗戀者內心最真實的想法和看法

對暗戀者來說,他們只是希望從對方得到愛,而他們知道兩人之間很可能不會有任何結果,但他們無法選擇放棄去愛被暗戀者。這是一種既掙扎又痛苦的情感,對於他們來說他們已經習慣了單方面的付出,但這樣不對等的愛,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累積,不但沒有一個結果,同時也會讓自己渾身傷痕累累,取而代之的只有內心的傷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因為喜歡一個人這種情感是無法抑制的,當自己越陷越深,直到無法自拔的時候真的會很痛苦,因為這種心意沒辦法輕易地告訴別人,只能自己放在心裡,可能永遠不會說出口,讓自己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如此掙扎的情緒沒有人會曉得,最後暗戀者學會習慣獨自一個人承受這些。

 

暗戀是一條彷彿無止盡的漫漫長路,在這個長途旅程中,自己總是要學著堅強還有安慰自己,因為只有自己內心能聽見自己的傾訴。

(圖片來源:MBC官網)

 

但對被暗戀者來說,他們可能未知或未充分了解對方的性格是怎樣,可能未暸解對方的心情。所以簡單來說他們也是不知情的人。如果你曾經暗戀過人又或者現在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也正暗戀著某個人,邱比特想跟大家說,無論今天你有多喜歡那個人,都不要因為他而影響或限制住了自己,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生活,你可以適時地做做別的事情,去找尋自己有興趣的東西,不要總把所有的精神和力氣都專注在他身上,這樣子的暗戀心理才是最健康也是最舒適的,也不要因為他而改變了自己,如果漸漸失去了自我,那麼代表你真的需要停下來緩一下,好好思考自己這樣的情緒和感情,是不是已經失去了原始的初心和喜歡他的本質呢?

 

更多戀愛話題,請追蹤波波邱比特Instagram 帳號:@poplove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高智商男生對伴侶更忠誠?25個關於情緒互動的奧秘,讓你有更深刻理解!

【女孩誠實說】多年感情就是比不上新鮮感!恐怖劈腿的10個SOP大公開!

給戀愛中女孩的20條注意事項!心愛的人到底對你好不好,從這幾點審視!

#付出 #傾訴 #內心 #兩性 #出新 #單戀 #單方面 #單相思 #回報 #堅強 #失去 #失去自我 #好感 #安慰自己 #忍受 #愛意 #感情 #戀愛 #承受 #掙扎 #暗戀 #本質 #深刻 #痛苦 #習慣 #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