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秋季日劇主題曲】日劇歌后宇多田光、人氣歌手愛繆&優里都來獻唱,超夯新曲你最愛哪首?

1 / 1

秋季日劇邁入尾聲,大家追了幾部?這季的日劇類型幾乎都沒有重複到,你喜歡看什麼類型都可以被滿足!而這次的秋季日劇主題曲歌單,會發現有一些非常意外的歌手出現,不禁覺得「天哪~主題曲居然是他(們)唱的耶~」感到很興奮,有哪些歌手獻唱咧?趕緊來介紹一番啦!

1.X光室的奇蹟II |MAN WITH A MISSION「Remember Me」

播出的第二季依舊深受好評,改編自同名漫畫,由窪田正孝主演,講述一群透過X光攝影拍照的放射線技師,與一群負責影像診斷的放射科醫師們一起找出患者的疾病問題,參與演出的還有本田翼、廣瀨愛麗絲、鈴木伸之以及遠藤憲一等。

延續第一季的歌曲是由MAN WITH A MISSION的歌曲「Remember Me」,輕鬆愉快的金屬搖滾曲風,讓人忍不住想一直播放下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AVALANCHE雪崩|UVERworld「AVALANCHE」、「EN」

綾野剛單獨主演,在播出前就以非常神秘的姿態出現,也成功吸引住觀眾目光,集結了許多厲害卡司,木村佳乃、福士蒼汰、高橋瑪莉潤、田中要次、千葉雄大等,由電影導演藤井道人負責執導,講述「AVALANCHE」這個神秘團體專門以私刑逮捕那些沒有受到法律制裁的罪孽深重之人,並透過公開方式昭告天下,在首集就開出10.3%的收視率紅盤,電影高規格的拍攝手法,讓觀眾看的大呼過癮。

負責擔當歌曲的也是非常撐得起這強大卡司,在UVERworld強烈的搖滾曲風之下,帶出了這部日劇令人惆悵的世界觀,已準備好前往新世界,並期待在那個世界裡再相會。

3.不顯眼的她|Thinking Dogs「エキストラ」、原因は自分にある「豪雨」

由知名製作人秋元康所企劃的原創故事,描述由濱田岳擔綱主演的大學准教授小谷雅也,每天都與美女妻子麗(小西真奈美飾)及女兒過上幸福平凡的生活,但某天開始在他任職的大學裡不斷偶遇天然魔性女大生野野山怜子(山下美月飾),雅也打算與伶子保持適當的距離,但在過程中卻又被她的言行所吸引,陷入兩難的雅也這下不曉得該如何是好…?

片頭曲帶給大家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戀愛般甜甜滋味,片頭曲則是走孤獨的悲傷氛圍,讓觀眾感受到劇中主角陷入兩難的戀愛處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愛繆「ハート」

坂口健太郎睽違許久演出的愛情日劇,與主演清野菜名攜手邁入假結婚?由漫畫改編,故事劇情為在工作上有成就但沒有結婚意願的明葉(清野菜名飾),突然被30分鐘前剛見面的型男上班族百瀨(坂口健太郎飾)求婚,百瀨因為某個理由需要已婚者的頭銜而必須假裝結婚,明葉則是家中關係急需要500萬,因此兩人達成協議只要將錢還清之後就立刻離婚,結婚後的兩人開始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也漸漸拉近了彼此的關係…。

因為劇情關係,愛繆在這首歌裡帶給大家不同以往的感受,描寫出在戀愛中不擅長表達的女方所擁有的複雜心情,偶爾對你發怒,而且還會對你優柔寡斷的落淚,想說卻總是說不出口,難道是我太過任性嗎?營造出女生在談戀愛時有的不安全感,有時女生靠在男生身邊的時候,希望對方能多注意一下自己的存在,雖然歌詞看似寂寞,不過整首歌有散發出微微的甜蜜氣息,透露出自己依舊懷抱著滿滿的愛意,與男生陷入戀愛當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JUJU「こたえあわせ」

同樣由漫畫改編,講述擁有弱視的女高中生赤座雪子(杉咲花飾)與右眼有刀疤的不良少年黑川森生(杉野遙亮飾)所激盪出的愛情喜劇,不僅有戀愛情節,也深深刻畫出眼疾人士在社會中普遍遇到的各種問題。

追劇時除了能感受到一股濃濃的青春與悸動之外,再搭配JUJU的甜蜜歌聲簡直是欲罷不能!除了每個禮拜期待播出之外,也非常讓人著急雪子與森生的關係是否又有發生什麼樣的變化咧!

6.我只是想說喜歡妳|Fujifabric「君を見つけてしまったから」、大原櫻子「ポッピンラブ!」

也是改編少女漫畫,主角冴島千歳(大原櫻子飾)小時候曾經被班上某個男同學上當受騙,而且也不擅長看破謊言,因此變得非常討厭別人說謊,長大後當千歲在找工作時被藝能事務所的社長看中,被邀請到他的經紀公司當經紀人,而千歲首次負責的藝人是現在最具潛力的新人藤代瀬那(櫻井海音飾),但藤代除了時常換女人之外,還很喜歡說謊欺騙千歳,就當千歲深深被藤待的出色演技給吸引住之外,還意外得知藤代就是當年小時候欺騙千歲的男孩,開啟經紀人與藝人之間的愛情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片頭曲是以男生視角說明為何要說謊欺騙女生,因為想讓嚴肅的臉變得可愛,成為女生心目中的唯一;片尾曲則是主演大原櫻子負責演唱,詮釋女主角在尚未傳達自己心意之前,珍惜這股心動瞬間,片尾還有大原櫻子與櫻井海音一起跳舞的影像,可愛有活力的歌聲搭配上活潑旋律的舞動感,讓觀眾覺得女主角非常可愛呢!

7.法醫女神探21|遙海「声」

從1999年開播至今已經邁入第21季,講述京都府警察總部刑事部所屬的科學搜查研究所法醫學研究員榊真理子(澤口靖子飾),在透過使用最新科技之後,一次又一次的為事件提供破案線索。歌曲在遙海的歌聲詮釋之下,將那無法傳遞出去的聲音,在透過天空閃耀的光芒之下,找到能夠繼續向前邁進的勇氣。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派遣女醫X第7季|Ado「阿修羅ちゃん」

大家熟悉的大門未知子回來了!這次要面對的是現今遍佈在全球最棘手的疾病—病毒傳染!故事中因為疫情肆虐導致全世界的醫療體系癱瘓,而日本醫學界最高峰的東帝大學醫院改以感染病治療與內科為優先,非緊急的手術都要延期,因這場疫情危機而回來的大門(米倉涼子飾),在面對這個疲勞轟炸的醫療現場,她是絕對不會退縮!而新的權力鬥爭也逐漸崛起,大門這次要面對的敵人是!?

而主題曲則是以「うっせぇわ」大爆紅的神祕歌手Ado,強而有力的曲風加上超級直白的歌詞,透過Ado氣勢強大的詮釋之下,跟大門未知子簡直不謀而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SUPER RICH|優里「ベテルギウス」

消息出來之後大家簡直High翻天而且超讓人期待!因《如果30歲還是處男》爆紅的赤楚衛二與町田啓太在這部變成情敵,一同猛烈追求女霸總江口德子芳心,故事為生在有錢人家的冰河衛(江口德子飾)從小就失去父母親,也不被其他家人喜愛,長大後創立了電子書公司,但跟她一起創立的前輩一之瀬亮(戶次重幸飾)卻挪用公款讓公司陷入危機,窮途末路的衛解散了公司,與一群跟隨她的工讀生及員工們在小小的房屋內,繼續完成那未描寫完的夢想!

「ベテルギウス」是指英文的「Betelgeuse」,意思是參宿四,是一顆很容易在夜晚發現的紅色恆星,用肉眼就可以看見,由火紅創作型歌手優里作詞作曲及演唱,描述與人之間的連結,再過幾百年幾千年都不會消失,就像參宿四所散發的光芒,當快要被遺忘時,快牽起那隱形的線,提醒自己不是孤單一個人。

10.幸運少女組(倒霉女孩!) |福原遙「Lucky Days feat. OKAMOTO`S」

由福原遙主演,講述世界上最倒楣的三位女生追求幸褔的故事,財運為零的福良幸(福原遙飾),男人運和人際運都是零的朝倉香(若月佑美飾),工作運零而且現在沒有工作的綾波樹(高梨臨飾),三人都在一場意外中成為好友,然而她們在咖啡廳裡被一個長著律師和占卜師面孔的神秘男子改變了命運,只是迎接她們的卻是陷入了更不幸的深淵當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主題曲是主演福原遙與樂團OKAMOTO`S的歌曲,輕快舒服的曲風,為每天努力樂觀度過的不幸女性們加油打氣,並且找到屬於自己幸福快樂的日子。

11.真正的哥哥|古川雄大「指先、 手」

改編自同名漫畫,由古川雄大主演,劇情為女大學生木崎理世(山谷花純飾)在雙親離婚之後就沒有再見到哥哥,但在她心中期待能跟哥哥再度見面,某天理世在打工場所遇見一名與哥哥長得相似的少年海利(古川雄大飾),理世漸漸開始在意起海利,兩人關係也越走越近,但當理世在海利的公寓時發現一本日記,卻得知海利曾經殺過人,而且殺的人可能是她思念已久的哥哥…,是一部充滿懸疑的愛情日劇。

(圖片來源:yahoo.co.jp)

有「音樂劇王子」之稱的古川雄大,在這部獻唱了主題曲,感傷的抒情曲風加上故作堅強的歌詞,訴說即使各自懷有悲傷,但兩人只要牽起手,就能找到活下去的意義與勇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2.反正妳也逃不掉|GARNiDELiA「春がきたよ」、ももすももす「サーモクライン」

狂撒糖的日劇,同樣也改編自同名漫畫,劇情為看似輕浮的設計公司社長向阪拓己(白洲迅飾),與嚮往平凡OL生活的野田藏菜穗(橫田真悠飾)之間的愛情故事,在工作過程中兩人之間的距離越拉越近,但菜穗後來得知,原來拓己社長有個無法認真談戀愛的原因。

片頭曲是以劇中男生的視角描寫過去曾有那既痛苦又悲傷的孤獨心情,而片尾曲則是走劇中女生的戀愛心境,甜甜蜜蜜的夢幻歌曲,帶給大家無限幻想。

13.美麗的他|もさを「カラメル」、ロス「Follow」

深夜劇的熱度完全不輸給黃金時段!這部由BL小說改編的日劇,講述在班上底層患有口吃的沉默男孩平良一成(萩原利久飾),在新班級做自我介紹時被晚到的清居奏(八木勇征飾)解救,如同國王般的清居,讓本來對任何事物都沒興趣的一成漸漸被他給吸引,深陷了一段不求回報的愛情當中,前面先是以平良視角訴說自己與清居的關係,後面則是改成清居解釋自己對平良的感覺,在故事中兩人唯美的畫面,讓觀眾看了簡直是小鹿亂撞般的心動不己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カラメル」是以平良視角為主的歌曲,由清新的覆面系創作歌手もさを詮釋,透過相機看到的畫面表達自己對清居癡癡的喜歡,歌詞最後一句為「即使討厭我也沒關係,可以讓我繼續喜歡你嗎?」訴說自己不求回報的戀情;「Follow」則是神祕歌手ロス演唱,如同國王般的高傲不斷向對方說噁心,但自己卻又深陷其中,就像是故事中的清居一樣,對平良熾熱的眼神無法抗拒。

14.我們殺死最愛的你|神山羊「仮面」

是一部以「密室」作為原創的驚悚愛情故事,由高橋文哉與鈴木仁雙主演,劇情從一名神秘男生薰(宮世琉彌飾)開始,他以小學同學會之名招集六名男女聚在一起,熟知在場人所有一切的薰,大家卻對他一點印象都沒有,這時舉辦同學會的大樓突然完全被封閉,還接二連三出現屍體,每個都身懷秘密的他們,展開了一場背叛與猜忌交織的遊戲….。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主題曲由神秘歌手神山羊演唱,詭異的曲風,焦慮不安的歌詞,訴說每個擁有秘密的人就像是戴上面具一樣,不斷隱藏自己真實的面貌。

15.螺旋迷宮|防彈少年團「Stay Gold」、TOMORROW X TOGETHER「Ito」

由漫畫改編,劇情為基因學界權威神保仁(田中圭飾),與熱血刑警安堂源次(安田顯飾)搭檔合作,用DNA基因方式一起偵破過去10年前尚未偵破的懸案。而這部主題曲居然大手筆找來紅遍全世界的超級火紅男子團體BTS!!片頭曲則是BTS的師弟團TOMORROW X TOGETHER負責擔當,兩大超人氣韓團的音樂成為日劇主題曲,讓觀眾在追劇時簡直又驚又喜,不僅劇情精采,就連歌曲也超厲害!!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6.奧莉佛是狗, (天哪!!) 這傢伙|EGO-WRAPPIN「The Hunter」、「サイコアナル在シス」

在消息一出之後就讓觀眾期待破表!由演技派演員小田切讓自編自導自演之外還找來許多超重量級卡司一同演出,由池松壯亮擔綱主演,參與演出的還有永山瑛太、麻生久美子、本田翼、岡山天音、永瀨正敏、佐藤浩市、柄本明、松重豐等等,看了這份豪華名單之後怎麼能不追起來咧?而故事是講述一名鑑識科警犬員青葉一平(池松壯亮飾),與他的搭檔警犬奧莉佛(小田切讓飾),一起偵破既神秘又難以解釋的離奇事件。

(圖片來源:yahoo.co.jp)

片頭片尾曲都由充滿多元曲風的知名樂團EGO-WRAPPIN,既充滿昭和又帶有爵士的音樂風格,讓觀眾更加融入了這個迷幻世界當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7.最愛|宇多田光「君に夢中」

由吉高由里子主演,懸疑愛情風格的劇情從第一集開播到現在不斷埋下各種伏筆,每個人都看起來像是另有隱情,劇情將從15年前被封存的大學生失蹤案開始,與現代連續殺人事件有所連結,主角真田梨央(吉高由里子飾)在15年前發生某個事件,後來她爸爸(光石研飾)因突發性疾病過世,與她青梅竹馬宮崎大輝(松下洸平飾)從此分離,再次見面時已是殺人事件關係人的集團社長與專門偵查她的警察,再加上15年來一直待在梨央身邊的菁英律師加瀨賢一郎(井浦新飾),這三人的關係隨著劇情將一點一滴的產生變化,而梨央的弟弟優(高橋文哉飾)也似乎握有關鍵的鑰匙。

由日本流行天后宇多田光演唱的歌曲,在每集的劇情穿插播放後總是能逼出觀眾眼淚,訴說自己為最愛的人深陷著迷無法自拔,即使要讓自己保持理性,但太過喜歡而導致自己異常,選擇謊言欺騙自我。

18.和田家的男人們|Peach&Apricot「Watching Over You」

劇本為知名編劇大石靜擔綱劇本,由嵐的相葉雅紀主演,講述一家三口都是媒體人,爺爺和田寬(段田安則飾)是前報社社長,現為專欄評論家;爸爸和田秀平(佐佐木藏之介飾)是電視台新聞節目總製作人,兒子和田優(相葉雅紀飾)則是網路新聞記者,三人分別屬於不同領域,並透過不同世代與立場去評斷職業倫理與價值觀,每次看到三人一起用餐且評論某件事情時,時而好笑時而嚴肅的情景就像是發生在日常生活一樣,感覺非常貼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演唱主題曲的是竹内瑪莉亞與杏里組成的團體Peach&Apricot,溫馨充滿柔和的曲風搭上太陽照耀的溫暖歌詞,就像是劇中主角優去世的母親(小池榮子飾),即使我身處在遙遠的地方,但只要感到寂寞的話就抬頭看看天空,我會一直看著你的。

19.二月的勝者-絕對合格教室-|NEWS「未来へ」、DISH// 「沈丁花」

講述國小補習界的明星講師黑木藏人(柳樂優彌飾)來到沒什麼名氣的補習班,用他專業的情報能力與輔導,保證全部學生都能考上第一志願,野心勃勃的黑木,他究竟是幫助大家的考試之神?還是單純只是個拜金的惡魔呢?

片頭曲是獻給考生的應援歌曲,而片尾曲則是向那些在考生背後所作一切的家人們獻上感謝之意,每首聽完都有得到滿滿的力量,懷抱著目標繼續前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被擦掉的初戀|なにわ男子「初心LOVE」、Snow Man「Secret Touch」

消息一出之後備受廣大粉絲強烈關注!尤其公開演出演員之後更是被大家推爆,分別由道枝駿佑與目黑蓮雙主演,兩大傑尼斯美男子要談純情的初戀啦~劇情講述傻笨又可愛的男子青木想太(道枝駿佑飾)暗戀著坐在他隔壁的女同學橋下美緒(福本莉子飾),但某天青木與橋下同學借橡皮擦時,意外發現橋下同學喜歡的人竟是坐在他前面的男生井田浩介(目黑蓮飾),正當青木沉浸在失戀打擊時,握有井田姓名的橡皮擦居然被井田看見了,這場誤會讓他們被捲入了莫名其妙的三角戀當中。

主題曲是由兩位主演所屬的團體各自詮釋的歌曲,道枝駿佑所屬的なにわ男子以這首歌曲迎接出道,用青木視角去描寫不由自主的心動就是戀愛的開始,帶一股粉紅愛心的甜甜滋味;另一首則是由目黑蓮所屬的團體Snow Man負責擔當,以井田視角作為出發點,非常遲鈍的井田不知不覺也在追尋對方身影,希望對方可以一直保持微笑,因為待在他身邊對他來說就是一件非常幸福開心的事情。

21.即使如此也要發誓愛嗎?|I Don’t Like Mondays「音楽のように」

漫畫改編的日劇,由松本真理香主演,故事劇情為主角純須純(松本真理香飾)是全職主婦,結婚8年,但與丈夫已有5年沒有性生活,想要孩子的她總是被丈夫迴避性事感到不安,因此決定重返職場,認識了比她小10歲的男同事(藤原季節飾);另一方面丈夫純須武頼(池內博之飾)在同學會上與前女友足立沙織(酒井若菜飾)再度重逢,夫妻彼此都有新邂逅的對象,讓原本的夫妻問題再次出現變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由超時尚樂團I Don’t Like Mondays演唱,歌曲描述即使兩人已漸行漸遠,但另一方仍渴望重修舊好,希望能再次一起攜手共創未來,透露出自己依舊還是非常在意對方。

22.日本沉沒-希望之人-|菅田將暉「ラストシーン」

改編自同名小說,在先前也有改編過,但這次故事幾乎是全新創作,劇情是以探討環境變遷所造成的氣候災害將帶給日本生存上的威脅,小栗旬飾演環境省官僚天海啓示,為了要防止地球繼續暖化危機,與他的好友兼同事常盤紘一(松山研一飾)強勢推動一些改變環境的政策,是個為了野心不擇手段的政府官員,但就在地球物理學家田所雄介(香川照之飾)一項項證實了日本即將沉沒的前兆之後,將如何拯救全日本人的命運?

在得知菅田將暉演唱日劇主題曲時讓觀眾非常驚喜,並再次與他的好友石崎ひゅーい一起合作歌曲,不同於以往作品,這次帶給大家氣勢磅礡的抒情歌曲,在危險倒數計時中為人們帶來一股強大希望,透過菅田堅定不移的歌聲傳達之下,告訴大家不要輕易選擇放棄,牽起重要的人之手,一起拼盡全力與命運對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3.真凶標籤|Novelbright「seeker」

繼《輪到你了》之後,秋元康再次推出新企劃,由西島秀俊主演,講述相良淩介(西島秀俊飾)是個在運輸公司上班的客戶服務部管理課課長,個性溫柔儒雅人緣極好,而開朗美麗的妻子真帆(宮澤理惠飾)則是在量販店打工,家裡還有高中生女兒光莉(原菜乃華飾)和小學生的兒子篤斗(小林優仁飾),原本幸福的一家四口卻在某天發生了離奇的事件,妻子和孩子們忽然消失,而且在什麼線索都找不到的情况下消息被曝光,丈夫淩介立刻受到大眾關注,而在某個網站投稿中,淩介從悲劇丈夫變成可疑丈夫,大家將他貼上「真凶標籤」,但儘管如此心繫家人的淩介在可靠後輩二宮瑞穗(芳根京子飾)的幫助之下,要找出事件背後的真相。

(圖片來源:yahoo.co.jp)

歌曲在Novelbright的詮釋之下,將那既溫柔又可疑的氛圍完全表達,在被染黑的世界裡,大家只相信被緊緊黏附著的標籤,並且摧毀一個人受傷的心靈,即使言語傷害將人的內心抹殺,但相信只要抱持一點微小希望,期待總有一天在撥開烏黑的雲層之後,能引導任何人走向被隱藏的真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的日劇不曉得大家追了幾部呢?而這次的日劇歌曲有沒有讓大家大為吃驚?又聽到了許多不同風格的歌曲,有空的話大家不妨聽聽看喔~。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日本愛好者

#2021秋季日劇 #2021秋季日劇主題曲 #Ado #AVALANCHE雪崩 #DISH// #EGOWRAPPIN #Fujifabric #GARNiDELiA #IDon’tLikeMondays #JUJU #MANWITHAMISSION #NEWS #Novelbright #OKAMOTO'S #Peach&Apricot #SnowMan #SUPERRICH #ThinkingDogs #TOMORROWXTOGETHER #UVERworld #X光室的奇蹟II #もさを #ももすももす #ロス #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 #不顯眼的她 #主題曲 #二月的勝者 #倒霉女孩! #優里 #光石研 #八木勇征 #原因は自分にある #反正妳也逃不掉 #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 #和田家的男人們 #奧莉佛是狗 #宇多田光 #幸運少女組 #愛繆 #我們殺死最愛的你 #我只是想說喜歡妳 #日劇主題曲 #日本娛樂 #日本沉沒希望之人 #最愛 #杏里 #法醫女神探21 #派遣女醫X第7季 #消失的初戀 #真凶標籤 #真正的哥哥 #石崎ひゅーい #神山羊 #美麗的他 #螺旋迷宮 #輪到你了 #遙海 #防彈少年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