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望出番外!懸疑愛情日劇《最愛》結局4點分析,為了守護最愛的人你能做到什麼程度?

1 / 1

「真相,因愛消逝」本季日劇的最大黑馬絕對是《最愛》!大部分的人可能原本不抱什麼期待,沒想到一看下去立刻無法自拔,實在超想知道兇手是誰!隨著劇情推進,關於角色們背後隱藏的秘密也紛紛浮出水面,終於即將在最後一集真相大白。趕快來一起看看《最愛》的,先提醒會在意劇透的觀眾請先想清楚再繼續看下去囉!

(以下有雷,請斟酌閲讀。)

一、《最愛》兇手嫌疑人盤點

警方發現渡邊昭的遺體附近,掉落一隻印有「Wellness Home」的筆,而持有這種筆的就只有5個人,因此嫌疑人範圍立刻縮小到:梨央、梨央母親、梨央哥哥、後藤專務、加瀨律師。

1.梨央

雖然劇情前期一直將梨央塑造成迷霧重重的形象,但隨著劇情演進可以感覺到梨央殺人的可能性不大,她手上的那支筆目前也交由弟弟優保管。

2.梨央母親(真田梓)

梨央的母親曾表示15年前的事情,若是換作她也會願意保護孩子而選擇埋屍,因此也有可能為了保護梨央而殺掉渡邊昭。不過在第九集最後梨央的母親卻突然召集媒體,為了公司承擔詐騙的責任,如此突然「自首」的行為令人感覺事有蹊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梨央哥哥(真田政信)

梨央哥哥雖然三番五次找梨央麻煩,但也可以推論出他並不會為了保護妹妹去殺害渡邊昭,因此沒有明確的殺人動機。

(圖片來源:tbs.co.jp

4.後藤專務(後藤信介)

後藤專務在渡邊昭生前有不少接觸,加上他被記者挖出舞弊的證據不久後,記者就離奇墜樓身亡,因此讓人對他有所懷疑。

5.加瀨律師(加瀨賢一郎)

加瀨律師一直以來都為了真田一家盡心盡力,各種暖男行徑實在讓觀眾不忍心懷疑他,但也沒有辦法證明他沒有介入案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最愛》結局解析(注意有雷!!)

最後警方發現記者生前曾因為更換藥物導致發燒症狀,所以真正的死亡時間要再往前推移兩小時,而該時段唯一沒有不在場證明的就只有一個人。記者的死、渡邊昭的死與15年前的案情全部串在一起,原來背後的兇手正是加瀨律師。當年梨央的父親與律師談話途中,接到兒子優的電話,趕回家中發現兒子刺死了渡邊康介,於是懇求律師不要報警,並請求他協助棄屍。

(圖片來源:tbs.co.jp

後來他得知渡邊昭正與梨央在公園碰面,連忙趕去發現渡邊昭已經得知當年是優殺了自己的兒子。然而他卻仍認為兒子是無辜的,並把一切過錯都怪到梨央身上,此番言論令律師動起殺機。關於記者的死,則是因為她準備揭發梨央公司的醜聞,但律師也是為了保護梨央能順利研發藥物,於是前去請求記者,最後在爭執的過程中造成記者意外墜樓。

(圖片來源:tbs.co.jp

即便警方已經釐清真相,卻沒有足夠的證據可以抓捕律師,同時律師也已經請辭遠走高飛。梨央的母親則是被洗清嫌疑得到釋放,後藤專務也表示會承擔舞弊的責任。梨央則是順利地研發出治療弟弟的藥物,並與大輝刑警在一起,只不過她到最後還是沒有完全知道律師為她所付出的一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bs.co.jp

(圖片來源:Twitter@saiai_tbs

最後再回到劇名《最愛》,劇中的角色都是在為了自己的「最愛」去行動,例如對梨央來說她的最愛是弟弟優,因此說什麼也要努力去完成藥物研發。大輝刑警的最愛是梨央,於是不斷地幫助她洗清嫌疑。而觀眾分析加瀨律師的最愛就是「家人」,對於雙親早逝的他來說真田家的意義非凡,因此當初才會被梨央父親說動,拼了命的去保護梨央和優,就是為了守護他最愛的家。

(圖片來源:tbs.co.jp

三、《最愛》有望出番外

不少劇迷看完之後都覺得意猶未盡,提出「會不會推出番外篇」的疑問,而《最愛》的製作組曾在官方twitter上公開回覆,表示確實有在考慮要推出番外篇,若是有任何最新資訊的話會再向大家報告。這消息實在太令人興奮,看來大家可以再期待一下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四、《最愛》主題曲

宇多田光「為你著迷(君に夢中)」

宇多田光所演唱的主題曲「為你著迷(君に夢中)」也非常朗朗上口,光是前奏的鋼琴一下,就感覺立刻回到劇情中。這也是宇多田光繼1999年《魔女的條件》以來第4次為TBS日劇唱主題曲。

(圖片來源:Twitter@saiai_tbs

大家看到真相有沒有超級震驚呢!!雖然很高興能看到初戀組終成眷屬,但還是好替加瀨律師心疼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shika

#2021年秋季日劇 #2021秋季日劇最愛 #吉高由里子最愛 #宇多田光 #宇多田光君に夢中 #宇多田光為你著迷 #日劇 #日劇最愛結局 #日本生活娛樂 #最愛 #最愛主題曲 #最愛兇手 #最愛劇情 #最愛劇情大綱 #最愛劇情簡介 #最愛演員介紹 #最愛番外篇 #最愛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