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女王回歸!《派遣女醫X》米倉涼子必看部作品&經歷,獨領風騷的天才外科女醫大門未知子!

1 / 1

有在追日劇的一定對這位日劇史上最強女醫米倉涼子不陌生!近期又有新的日劇《派遣女醫X》第7季回歸演出,你所認識的米倉涼子是深陷在社會底層不停攀爬富貴的惡女,還是不顧醫院裡的派系之爭我行我素的天才外科女醫呢?這次整理出日本一線女星米倉涼子必看的戲劇代表作,還有許多過去經歷帶你一起更認識她!

米倉涼子基本介紹&經歷

米倉涼子從小學習芭蕾,先是以模特兒出道後才進入戲劇界。最為人所知的是主演松本清張系列戲劇時,《黑皮革手冊》、《野獸之道》、《壞人們》可說是米倉涼子的「惡女三部曲」。2012年起在美國百老匯演出,成為了日本演藝界唯一一位三度登上百老匯並主演的女星,演出的是她非常喜愛的音樂劇—芝加哥。據說當時為了爭取在百老匯演出,米倉涼子將自己的表演片段寄到百老匯,也積極學習英文。

後來主演的「派遣女醫系列」戲劇更是在海內外受到好評!2020年米倉涼子成立了個人事務所「Desafío」,在西文中有「挑戰」的意思,和不停勇往直前挑戰自我的她是不是很相符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米倉涼子戲劇代表作

米倉涼子日劇1. 惡女三部曲

松本清張是日本知名推理小說家,其中的三部作品被改編成日劇而且都請來米倉涼子主演。小說主角大多是描述在底層的女性拚命爬到社會頂端,以及社會的無情與黑暗和被利益金錢蒙蔽的故事。

圖片來源:yahoo.co.jp

《黑皮革手冊》

《黑皮革手冊》翻拍的版本眾多,但米倉涼子所主演的最受到好評。在劇中米倉涼子飾演的元子,本來是銀行員,將自己所蒐集到的非法資金紀錄到黑色皮革手冊中。後來成為酒店媽媽桑以在銀座開設酒店為目標。劇中米倉涼子將本是銀行員的純樸一面以及後來被利益野心蒙蔽的一面都演得非常到位!

圖片來源:yahoo.co.jp

《野獸之道》

米倉涼子在劇中飾演的成澤民子為了照顧丈夫而從事陪酒行業,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先是燒死丈夫又成為了黑道老大的情婦,卻反倒深陷在向地獄的泥沼想逃脫也無能為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壞人們》

米倉涼子所飾演的寺島豐美本是懷抱夢想的護士,卻在愛上院長後不惜殺人,只為了將院長佔有。

圖片來源:yahoo.co.jp

米倉涼子日劇2.《冰之花》

《冰之花》在當時是喜愛米倉涼子惡女系列的劇迷們非常期待的作品!米倉涼子飾演的瀨野恭子是一位令人心疼卻又畏懼的惡女。劇情以找出丈夫愛人為主線,在猜忌與嫉妒下她不惜殺人,卻也歷經了三番波折,誤殺、被定罪而後無罪釋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米倉涼子日劇3.《談判尤物》(交渉人~THE NEGOTIATOR~)

米倉涼子在劇中飾演的是警視廳搜查一課中唯一一位女性談判專家。有別於一般刑事電視劇的追逐場景,整部劇更著重於與犯人間的心理戰!推理與談判過程的緊張氣氛,讓觀眾們在看劇的同時也跟著屏住呼吸!

圖片來源:yahoo.co.jp

米倉涼子日劇4. 日劇《派遣女醫X》

Doctor系列可說是不停續拍,每一季也都獲得海內外觀眾一致好評!最新的一季來到第七季,米倉涼子在劇中飾演派遣天才外科女醫「大門未知子」,在院內不被無聊的派系紛爭左右,憑著高超的醫術讓大家不得不佩服。最經典的莫過於她堅定的眼神以及那句「我絕不會失敗!(私、失敗しないので!)」!

雖然米倉涼子不希望自己被doctor系列定型,而一度不願再接下這個系列的演出邀約,但終於確定即將於今年10月14日在朝日電視台播出全新一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米倉涼子日劇5. 《35歲的高中生》

米倉涼子第一次飾演高中生便是在這部!故事背景設定在充滿問題的高中,主角馬場亞矢子(米倉涼子)個性直爽、富有正義感,以35歲高中生身分解決校園問題。起初學生們對於他的存在感到不自在,在一次又一次為了弱小挺身而出下也漸漸向他靠攏。雖然內容的評價兩極,但劇中暴力解決問題的方式可是讓許多人直呼痛快呢!

圖片來源:NTV

米倉涼子日劇6. 《派遣家政婦》

家政婦系列也是日劇的定番題材,《派遣家政婦》最早的版本皆由市原悅子主演,直到2014年推出的短篇才改由米倉涼子主演。劇中澤口信子(米倉涼子)頂著西瓜皮造型、戴著黑框眼鏡,看似樸實的她其實在工作中默默觀察著,並在關鍵時刻戳破家族成員們的秘密。

圖片來源:テレ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米倉涼子日劇7. 《疑惑》

《疑惑》也是松本清張的惡女作品,這次依然邀請米倉涼子主演!米倉涼子在劇中飾演為惡女白河球磨子(黑木華)辯護的律師。對於白河球磨子是否殺了丈夫一事抱著懷疑的態度,從各方蒐集情報,並與一心只想將白河球磨子定罪的警方和檢方對抗!

圖片來源:yahoo.co.jp

米倉涼子Netflix新作品 《新聞記者》

離開原本的事務所後,米倉涼子獲邀出演Netflix影集《新聞記者》。相信大家應該對這個片名不陌生,2019年時松坂桃李曾和韓國女星沈恩敬共同主演電影版,獲得了許多獎項。由於內容多為真實事件改編,分外能夠引起觀眾的共鳴。這次米倉涼子將在影集版中飾演被稱為新聞界異端份子的松田杏奈,將帶著觀眾們不停尋找事件真相、挖取內幕!

圖片來源:mi-molle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sumina

#35歲的高中生 #DOCTORX #Netflix日劇 #RyokoYonekura #交渉人THENEGOTIATOR #冰之花 #壞人們 #大門未知子 #惡女三部曲 #新聞記者 #日本女演員 #日本娛樂 #日本明星 #派遣女醫 #派遣女醫X #派遣女醫第七季 #派遣家政婦 #疑惑 #米倉涼子 #米倉涼子代表作 #米倉涼子基本介紹 #米倉涼子戲劇 #米倉涼子戲劇代表作 #米倉涼子日劇 #米倉涼子派遣女醫X #米倉涼子經歷 #米倉涼子電影 #談判尤物 #野獸之道 #黑皮革手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