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好看的學士服拍攝小技巧,留下一輩子只有一次的紀念照片回憶。

1 / 1

一生只有一次的大學畢業典禮,掌握學士服拍攝小技巧,留下一些有趣、漂亮又好看的紀念照片,很重要,以過來人的經驗來說,很多同學可能真的在你未來的人生裡,不確定是否有機會再遇到,很多時候並非大家交情變差,而是受到社會現實與生活的壓迫,讓忙碌成了最大的阻絕,因此,穿著學士服穿梭於校園拍攝畢業照,也會是你往後回味青春的趣事,以下簡單介紹6個拍出好看的畢業學士服拍攝小技巧,與同學們趁著離校前夕,相約留下一輩子難忘的大學紀念回憶照片。

學士服拍攝小技巧1.服飾妝髮

想要拍出好看的畢業學士照,第一個學士服拍攝小技巧絕對跟你身上的學士服與妝髮息息相關,因為每個人身高與身材不同,學士服一般都是幾個單一尺寸,所以記得先試穿看看,哪個尺寸適合你的身型,避免學士服長度太短或太長,都會影響拍照時候的美感,另外,妝髮就要視你想要營造的感覺來決定,假設打算展現大學生的青春活力,自然以能凸顯清純風的淡妝為主流,還有也可以來個私人服裝與學士服混搭。

學士服拍攝小技巧2.拍照時間

以自己的經驗來說,即使穿著同一套學士服拍照,但選擇在清晨、上午、下午、傍晚和深夜取景,實際拍出來的感受是不太一樣的,除了光線不同,背景或氛圍給人的感受也不同,如果你熱衷於運用學士服拍攝小技巧,拍出各式各樣的畢業照,或許也可以嘗試各種時間點的拍照效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學士服拍攝小技巧3.地點場景

除了學士服妝髮和時間差以外,第3個學士服拍攝小技巧,我也想談談地點與場景的選擇,自己偏向校園與非校園兩大類,校園可以挑平常活動的地點、學校特殊地標、學校特別風景、校名立牌、具代表性的建築物、畢業典禮...等等,而非校園的場景,對於從外縣市來當地求學的人來說,也是蠻不錯的推薦,可以挑選該縣市著名的景點,總而言之,有紀念或象徵性意義的會最有回味價值。

學士服拍攝小技巧4.人物

談完時間、地點、服裝之後,拍照的最重點當然是被拍攝的人物,每個人大學生活方式與生活圈不同,推薦可以用社交圈來做些區分,像是戀人、同班同學、社團、學長姊、學弟妹、打工朋友、實驗室同伴、師長、家人、不同科系的好朋友、國小國中高中好友...等等,正因為拍照的人物不同,能夠更加明顯紀錄你的大學過程與回憶,傳遞出來的意境也不一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學士服拍攝小技巧5.拍照姿勢

拍照時間、地點、人物、服飾妝髮都是先前做好的決定,第5個強調的學士服拍攝小技巧就是拍照姿勢,只是像木頭人傻笑或是比個YA,拍個1-2張還好,多了反而讓人覺得無聊,假設你本來就不擅長隨機應變擺POSE,不妨在腦中事先想好喜歡的拍照姿勢,蠻多適合單人與多人的生動有趣拍照姿勢,也可以點擊連結參考這篇"拍照姿勢推薦"的介紹文章。

關於拍照姿勢文章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學士服拍攝小技巧6.道具

假設你不怕麻煩或願意增加多餘的拍照花費,最後一個介紹的學士服拍攝小技巧,就是準備佈景或是小道具,除了學士帽與畢業證書以外,氣球、拱門、鮮花、紙飛機、香檳、書籍、旗幟、寵物...等等,也都有營造氣氛的輔助效果。

拍照片的意義在於留下紀念,因此上述的6個學士服拍攝小技巧,看似簡單的基礎,卻也需要花費心思去構想,離每年6月的畢業季已經不遠了,希望這些學士服拍攝小技巧,有助於大家拍出獨一無二、將來能回味無窮的大學畢業照。

圖影來源:UNSPLASH,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學士服拍攝小技巧 #畢業照 #學士服拍照姿勢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