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國家代表妻子/國家代表老婆/국가대표와이프》劇情評價、演員角色人物和看點介紹

1 / 1

韓國長篇電視連續劇《國家代表妻子/國家代表老婆/국가대표와이프》在4月終於迎來了大結局,由韓多感擔任劇中女主角,描寫一位職場工作女強人,從買房子領悟到「家」的真正意義,故事內容圍繞在她與身邊家人發生的生活日常,更多關於《國家代表妻子/國家代表老婆/국가대표와이프》的劇情評價、演員角色人物和看點介紹,一起來瞧瞧。

劇情大綱

從小因為父親公司破產,與經營韓式小菜店的母親,還有阿姨、弟弟、妹妹辛苦生活長大的徐草熙(韓多感 飾演),是個為了事業成功而不擇手段努力向上爬的職場女強人,無奈經歷老公姜南久(韓尚進 飾演)投資失敗,讓他們失去了江南的房子,改成搬進了小區公寓,覺得不甘心的她,開始重新規劃,孤軍奮戰要再次買一間江南的房屋,但一路經歷了各種日常事件之後,慢慢領悟到幸福並不是來自於屋子本身,而是能夠一起相處生活的家人們,發現好好守護住自己的家庭,遠比什麼都來的更重要。

製作團隊

由執導過韓劇《今天開始我愛你》的崔智英導演和金智完編劇,兩個人攜手再度合作打造的家庭日日劇,韓國KBS 1TV於2021年10月4日開始撥放,正式在2022年4月8日迎來最終大結局,共計122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演員角色簡介

徐草熙(韓多感 飾演)

小菜店的女兒,靠著自己實力工作的職場女性,嚮往住在首爾江南區,擁有自己的房子。

姜南久(韓尚進 飾演)

徐草熙的丈夫,漢江大學的教授。

羅善德(琴寶羅 飾演)

徐草熙的婆婆,姜南久和姜錫久的媽媽,姜莉安的奶奶,破產前是高貴的會長夫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姜錫久(申玹卓 飾演)

不懂得察言觀色的人,有時候還會惹出小麻煩。

姜莉安(金泰妍 飾演)

徐草熙和姜南久的女兒,方小愛的好朋友。

宋坡蘭(金彩允 飾演)

漢江大學的大學生,姜南久和姜錫久的表妹,住在南久家的樓上。

吳長今(梁美京 飾演)

小菜店老闆,吳奉今的姊姊,徐草熙、徐江林、徐寶莉的媽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徐江林(沈志浩 飾演)

辦理離婚的專門律師,個性冷酷,還有潔癖,崔善海的老公。

吳奉今(趙銀淑 飾演)

吳長今的妹妹,與姊姊一起經營小菜店,徐草熙、徐江林、徐寶莉的阿姨。

徐寶莉(尹多英飾演)

幻想能當女藝人,不愛念書,連高中都沒有畢業,直到戀愛之後,才發憤圖強。

崔善海(吳宥娜 飾演)

漢江大學法律系教授,徐草熙的高中好友,也與姜南久是同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瑟雅(鄭寶敏 飾演)

漢江大學的大學生,年輕小媽媽,為了照顧兒子,努力兼差工作。

金東河(李明俊飾演)

漢江大學的大學生,喜歡韓瑟雅。

馬甲順

韓瑟雅的媽媽,一心想要找到害死老公並讓家裡負債的兇手。

盧元珠(趙香氣 飾演)

徐草熙的高中同學,兩個人重逢之後時常針對徐草熙,方亨道的妻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方亨道(申承煥 飾演)

方秀建設會長的兒子,盧元珠的丈夫,方小愛的爸爸。

方小愛(李彩彬 飾演)

盧元珠的女兒,個性開朗但不愛念書,與姜莉安是好朋友。

方斐秀(安奭奐 飾演)

方秀建設會長,時常在公司裝扮成停車場管理員。

高成萬(金德賢 飾演)

徐草熙任職的廣告公司Come to me的老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楊在民(韓正宇 飾演)

徐草熙任職的廣告公司Come to me的本部長。

呂義京(金佳蘭 飾演)

徐草熙的部屬,個性迷糊,企劃一組的資深員工。

具璐美(金在仁 飾演)

徐草熙的部屬,個性八卦,企劃一組的契約員工。

玉秀賢(安正浩 飾演)

徐草熙的部屬,喜歡李梅莉,企劃一組的員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李梅莉(韓素賢 飾演)

徐草熙的部屬,企劃一組的員工。

小菜店對面的乾洗店老闆

劇情評價與看點

職場女性的工作與家庭問題

《國家代表妻子/國家代表老婆/국가대표와이프》是家庭日日劇風格,從一名已婚的職場女性的角度出發,描述奔波於職場與家庭之間各種每個人都可能遇到的情形,像是努力展現工作績效卻被空降部隊搶了升遷機會、帶領部屬的難處與失業危機、婆媳相處問題、夫妻信賴關係,以及孩子的教育問題....等等,讓觀眾感同身受,特別是愛看連續劇的上班族女性,應該特別有共鳴。

輕鬆影射各種時事話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從女主角為軸心,描述職場OL的辛酸,搭配身邊親友發生的日常事件,也將房屋詐騙、愛情詐騙、專利詐騙、同儕霸凌、格差婚、黃昏之戀...等等社會議題融入戲劇故事之中,藉由每個演員自然的演技,用比較輕鬆幽默的方式,搏君一笑。

真正幸福人生的意義

《國家代表妻子/國家代表老婆/국가대표와이프》整齣戲想要傳遞的最重要想法,就是對於「家」的真正定義,一心認為要擠身江南的徐草熙,在歷經自己工作困境和家人們遇到的磨難之後,因為彼此的相互支持扶助而度過無數難關,逐漸體會幸福家庭的意義不會是一棟高級豪宅,而是有自己所愛的家人們,一起生活的地方,相較於物質的比較,能夠過的健康與快樂,才是真正幸福的人生。

《國家代表妻子/國家代表老婆/국가대표와이프》將許多力爭上游的職場媽媽縮影成劇中女主角徐草熙,有的人可能為了買房苦惱,有的人可能為了升遷煩悶,也有的人可能為了子女教育問題精疲力盡,雖然故事編排手法以詼諧輕鬆的喜劇呈現,但傳達不少值得反思的人生道理,我們可以努力,只是無須強求,當面臨人生谷底,別失去正向樂觀的能量,畢竟,偶爾遭遇低潮是難免的,未來還是會有很多好事發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影來源:國家代表妻子劇照,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國家代表妻子 #國家代表老婆 #국가대표와이프 #國家代表妻子 #國家代表老婆劇情評價 #國家代表妻子演員 #國家代表老婆演員 #國家代表妻子角色 #國家代表老婆角色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