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2022:六個生活提案讓你蛻變成人美心更美的自己

1 / 1

今年幾乎都在疫情的陰影下度過,一轉眼就來到了2021的尾聲,還好12月總是充滿歡慶的氣息,將病毒、政治、景氣這些話題所帶來的沉重氛圍沖淡不少。面對即將到來的2022年,我們總是該好好規劃,不管未來一年會變得如何、走向哪裡,給自己一個充滿幹勁的期許,再加上以下六個實際的小Tips,讓我們新的一年有滿滿動力可以邁開步閥,只要踏出第一步,我們的目標就不再是想想就好的遙不可及!

好好與自己相處

每天忙得跟陀螺似得團團轉,你有沒有留一點時間給自己?給自己一段或長或短的空白時間,沒有工作、沒有訊息、沒有家務、沒有小孩的叫喚,讓自己的心好好呼吸,轉換心情也是轉換能量。

找一些自己喜歡的事來做,你不必去回應外界,這段時間完全屬於你,讓喜歡的事情帶給自己打從心底生出的愉悅感,而這樣的感覺會變成你的戰鬥力,讓你可以更順利的接受挑戰。

好好運動

除非你想當病嬌男女,不然請一定要運動強身!運動不一定要去健身房,現在很多視頻都在教大家居家運動,有一些真的非常簡單,而且時間長度有長有短,真的沒有藉口不做運動啦~~(每天4分鐘你抽不出來??)

運動不一定要練出健美六塊肌或是馬甲線,重點是身體健康:運動可以促進身體代謝、增加肌肉耐力,好處大概有100種!而且女生們千萬別因流汗而討厭運動,妳知道嗎?排汗讓廢物從毛孔排出,妳的皮膚就會白裡透紅美的很喔♡

延伸閱讀👉🏻瘦身不必餓肚子!七招讓你一勞永逸的減重原則看過來~~

好好療癒

越來越多人開始重視「療癒」這個議題,而療癒不只是吃到好吃的美食、養了一隻貓或是一盆多肉而已(當然在某些瞬間也是非常療癒的),它更重視的是我們身心靈的層面:身體的種種積習、表意識與潛意識的關係、原生家庭、各種標籤制約等等;各種從小到大在我們身上形成的牽絆讓我們成為今天的「我」,或許我們一直以來都有想解決的疑問,也可能我們不自覺的重覆某一種情境,這些都有可能可以透過專業的療癒師為我們抽絲剝繭找出答案。

如果你也相信存在於大自然中的事物都帶有能量,你也可以邀請各種美麗的天然礦石來到身邊陪伴(沒錯,就是邀請!礦石也會選擇它想跟隨的夥伴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好閱讀

現在到處都是資源,我們怎麼能不好好充實自己的腦袋與自己的心靈?投資自己是世界上最沒有風險也永遠不會虧本的事,學到的每一個知識與技能都是自己的,別再說自己都沒有機會、沒人賞識,「學習」可以帶來更多樣貌的人脈、好的機會來到身邊,好好學會了這些就都有了。

而餵飽心靈會讓生命更加富足與豐盛,你不再一天到晚跟不必要的焦慮周旋也不會深陷種種負面情緒無法自拔,慢慢的你會知道你可以控制情緒、你其實擁有很多選擇、你可以做的事有好多好多!

沒時間讀書,現在有好多說書的音頻、視頻、粉專、讀書會,甚至IG上各種類型的學習帳號等等,只要你想,資源一大堆到你手上~

好好吃飯

你說:這有什麼難的?阿人不就天天要吃飯嗎?

要好好吃飯真的不簡單,光是要吃對時間、吃對營養就有太多細節可以拿出來講的啦!有沒有起床一小時內吃早餐?有沒有三餐都吃到3個拳頭以上的蔬菜?沒空吃飯就塞餅乾或叫速食來吃?你收集到幾個NO了呀😂

我們的身體現況有很大一部份是我們吃出來的,正是因為我們天天都要吃,所以你吃什麼就特別特別的重要,而且女生一定多少都有減肥的經驗,如果用錯方法,身體只能默默受難不說,最後還會越減越肥讓你欲哭無淚。

所以,好好吃飯,你的身體會獲得好多營養素,有了充足的營養素做為能量,你每天都可以「吃得下、睡得好、拉的出」,不是非常美好的事嗎?

延伸閱讀👉🏻便秘好困擾?七招生活小貼士讓你每天嗯嗯順暢、皮膚水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好睡覺

睡前滑手機滑到打瞌睡讓手機打到臉的人自己心裡默默舉手!大家都知道睡前不建議滑手機、不要熬夜加班、打遊戲等等,但就是無法控制對嗎?

新的一年你可以做出一點點的改變,比如:以前天天打遊戲,現在一週固定2-3天就好了;以前一個晚上追劇追3集,現在可不可以看一集就好?如果工作一週五天你都在加班到凌晨,那我真心建議你換一個工作,你的人生只有一次,也不一定只有這一份工作能證明你的價值。

作息不對,連帶身體內部系統也會跟著打架,首先腸胃道跟內分泌就會出現問題,所以夜貓們還是要想辦法調整一下。不容易入睡的人可以下載助眠的app,裡面有很多睡前Tips與睡前音樂可以選擇;如果淺眠或常感焦慮,可以多攝取含有鈣及色胺酸的食物與營養補充品,讓神經不短路、肌肉放鬆自然比較好眠。

延伸閱讀👉🏻夜夜好眠很困難?提升睡眠品質的五個方法,你一定要收藏

延伸閱讀👉🏻對職場很感冒?來碗職場雞湯讓你的心重新暖起來

要一次把自己的一些壞習慣改掉實在太困難了,太困難的事我們努力的意願就會變很低,到最後就會以失敗告終......所以一次一點點的慢慢調整,可行度才會大大提高,因為我們的重點是「變好」而不是「變完美」,只要我們願意每天努力一點點,這樣真的就很足夠了😃

你的2022新希望是什麼呢?一起來留言告訴我吧!

#生活提案 #自我成長 #心靈雞湯 #新年快樂 #2022 #質感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按個讚,你的支持是我寫作的最大鼓勵!

想看更多關於我的食物 / 斜槓 / 親子 /日常分享,可以到下方連結

個人FB:👉 https://reurl.cc/6lakyM

個人IG :titanvp👉 https://reurl.cc/VXEeE5

品牌IG:爽賤美仙👉https://reurl.cc/Xl01v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