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米其林指南入選!蔬食料理也有Fine Dining!?|高雄市左營區_仙桃素創新蔬食美學

1 / 1

S小姐合作洽詢:[email protected]

我是S小姐,我熱愛美好的事物與所有的美食,聽起來有點貪心,有點貪吃;但我願意為了這樣的美好生活,持續身體力行實踐!

讓人才剛用完夏季菜單就會開始期待下一季菜色的「仙桃素」,是對蔬食料理十分喜歡的我,這次在2023米其林指南入選名單中發現的寶藏。

米其林指南入選:仙桃素

仙桃素位於北高雄,2022年開幕至今,人氣始終居高不下,取名靈感來自主廚外婆家門口的仙桃樹,這個靈感也為品牌增添了溫暖的意象。

曾在台北懷石蔬食料理品牌鈺善閣擔任主廚,返鄉創業的餐廳定位也能看到這些資歷的累積,以Fine Dining的方式提供用餐服務。

餐廳位於明倫路上的共享空間,環境簡單舒適。

雖然空間感是寬敞的,但座位數不多,如果是假日用餐,建議要訂位。

不只環境舒服,服務人員態度也很好,讓人對Fine Dining的印象又了多一些的親切感,桌上的紙巾需要透過服務人員加水後膨脹後使用,並會提供一般飲用水或氣泡水二選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餐點分為三種不同到套餐,並有不同價位區分,名字有些禪意。

分別是金典、金桃和金璽,前兩種是蛋奶素,但金璽可以更換為全素。

這天和朋友一起聚餐,剛好點了三種套餐一起分食,盡享美味!

料理使用全天然食材與台灣在地農產品,每一道料理都徹底發揮了食材的特色,並以最適合的料理方式和調味使其達到完美平衡。

菜式外觀與擺盤的講究更是充滿美學與品味,充分的將廚藝藝術與飲食文化融入其中。

每一道菜上桌,服務人員都會在桌邊進行説菜介紹,同時,在每一道菜上桌時,都會讓人因美味與擺盤的完美配搭驚嘆不已而發出讚嘆聲。

以下精選部分菜色分享。

淨豆腐,以枝豆做的毛豆豆腐,非常清爽、綿密的奶酪口感,幾乎是入口即化,點綴日本金山寺味噌,醬汁則使用了薄荷、香瓜、葡萄等元素,口味清爽,入口時夾帶淡淡薄荷涼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中華一番,湯底以大料蔬菜熬煮而成,自然鮮甜,做成羹湯後更是可口,酥炸猴頭菇取代傳統魚翅羹中的排骨酥。

淋上自製紅醋,更是好喝到令人難忘。

莒·土芝,大甲芋頭與牛蒡絲的美好組合!芋頭吃起來非常濃郁、綿密,搭配酥炸牛蒡絲更加美味。

日治時代,用帶皮烘烤的日本青森山藥做成山藥排,佐赤味噌及胡麻製成的醬汁,炙燒後撒上花生碎,並在底部搭配當季時蔬,是一道工序多層、口味細緻有層次的特殊料理。

撥雲見日,這是一道素食肉燥飯,用猴頭菇與南投香菇做成素肉燥,加上醃漬小黃瓜和酥炸靈芝蛋,色香味俱全。

立夏,彙集各種時蔬的美味沙拉!

以液態氮製成的冰沙。

是一道添加獨特羅勒風味的甜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絕世美人,主要以桃膠、銀耳燉煮而成,帶有自然清香,加上桂花茶凍、綠葡萄、桃膠冰糖枸杞、水梨球等食材,呈現清涼滋補感。

甫,使用根莖類蔬菜發酵,最上方是透明煙燻椰肉、卡菲爾萊姆果凍。

四神,淮山、芡實、蓮子、茯苓合稱四神,用四神、野薑花、新鮮蔬菜等一同慢火熬煮、細細煲湯,非常特殊的清香,十分順口好喝。

羅西尼,以蔬食的食材,猴頭菇、香蕉和高超的料理手法重現羅西尼三大經典食材:松露、菲力、鴨肝。底部是松露醬汁,搭配義大利黑松露,松茸、奶油豆蔻燴蘆筍等。充滿廚藝和美味的一道佳餚,讓人驚艷不已。

外公的番茄園,番茄來自主廚外公家的番茄園,牛番茄熬煮出的澄清湯水,搭配羅勒油成為特別的湯底,中間則是普羅旺斯燉菜,有櫛瓜、甜椒、茄子、新鮮蕃茄等,是非常極致的番茄料理。

好好吃飯才能好好去愛!在仙桃素的每一道菜都能感受到主廚對料理的喜愛,以及對食材非常充分的瞭解和掌握,因為這份喜愛而傳遞出滿滿的能量,使得在此用餐的我們可以藉由食物得到滋養身心靈的盛宴。

用餐後剛好就是季節菜單更換時間,讓人非常期待下一次的用餐會是什麼樣的味蕾盛宴!

同場加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夏夫小農 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food/1448137

小孩吃素 https://www.popdaily.com.tw/forum/food/1440402

店名:仙桃素創新蔬食美學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明倫路496號

營業時間:

週三~週日 ( 週一、二為固定公休、另有不定期特休可見官方網站 )

11:30~14:00,最後入座時間為 13:00

17:00~21:00,最後入座時間為 20: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交通:鄰近鄰近巨蛋和凹子底捷運站

訂位網址

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