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邪教洗腦?「X Japan」日本視覺系樂團始祖成員現況、經典歌曲,劃時代的傳奇搖滾樂團!

1 / 2

大家會聽日本樂團的歌嗎?但不論你是不是樂團歌迷,絕對都有聽過「X Japan」這個樂團!被譽為日本視覺系樂團始祖,20世紀末日本搖滾重金屬樂團「X Japan」,創下了眾多驚人紀錄,更是開創了日本樂團的新歷史!如此傳奇的樂團,歷經解散、成員變動等,至今仍是許多人心中的神級樂團呢!

👉‌盤點6組日本新生代樂團,怪物級新人vs青春曲風,必聽搖滾歌單請收下!

(圖片來源:yahoo.co.jp

日本視覺系樂團X Japan:基本介紹

「X Japan」在1982年創立於日本千葉縣館山市,當時的樂團名是叫「X」,在1992年才改名為「X JAPAN」。當時主要成員為鼓手YOSHIKI、主唱TOSHI、吉他手HIDE、吉他手PATA、吉他手SUGIZO、貝斯手TAIJI、貝斯手HEATH。

👉‌40年人氣依舊!日本國民樂團南方之星歌單,你我心中都有一首南方之星!

 

「X Japan」破了許多驚人紀錄,他們是日本史上第一個以獨立製作專輯打進主流唱片排行榜的搖滾樂團、日本地下音樂界獨立搖滾專輯的銷售紀錄保持者、第一個正式專輯銷售破百萬張的視覺系搖滾樂團、第一個參加NHK紅白歌唱大賽的視覺系搖滾樂團、第一個連續三天在東京巨蛋舉行演唱會的搖滾樂團,而不只在日本,更是全球知名的日本樂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盤點日本12位「被演戲耽誤的歌手們」男女明星演歌雙棲,原來唱歌也這麼好聽!

(圖片來源:yahoo.co.jp

日本視覺系樂團X Japan:歷經解散到重組復出

開創許多紀錄的「X Japan」,曾歷經成員變動、閃電解散、成員驟逝等狀況,甚至在2016年推出《WE ARE X:X JAPAN重生之路》紀錄片,而在2019年7月30日,YOSHIKI更是宣布了新專輯的相關消息,但後來因為某些因素而延宕,各位歌迷再耐心等候吧!

👉離開才是新的開始!盤點8組退出傑尼斯的藝人現況,靠才能闖出自己的事業!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視覺系樂團X Japan:成員現況

X Japan成員現況1.鼓手 YOSHIKI

身兼團長、鼓手、鋼琴手、製作人的YOSHIKI,從小學習古典鋼琴,並自學爵士鼓,長大後將古典鋼琴應用在搖滾、金屬樂中,而成為自己的特色。YOSHIKI在音樂製作上的成就,更被邀請在許多重要場合擔任演奏或是指揮,甚至還擔任過美國葛萊美獎的評審呢!而他過去成立的獨立唱片公司更是提拔幫助許多樂團,像是「LUNA SEA」、「GLAY」等。

👉‌這季的日劇歌曲也太好聽!知名歌手回歸、當紅樂團獻唱,每首都牽動你的靈魂!

其實近期日劇《Oh!My Boss戀愛別冊》(オー!マイ・ボス!恋は別冊で)中的特色和服就是YOSHIKI的品牌「YOSHIKIMONO」呢!

👉《Oh! My Boss!戀愛別冊》劇情必看重點!勇者上白石萌音v.s魔鬼上司菜菜緒,時尚雜誌新火花!

X Japan成員現況2.主唱 TOSHI

其實TOSHI跟YOSHIKI是幼稚園的同班同學,兩人在學生時代一同玩樂團,後來兩人一起到東京發展。TOSHI曾在1997年退出樂團,之後更是不小心被邪教組織「Home of Heart」洗腦甚至剝奪金錢、性命等,後來TOSHI決定重新來過,並和YOSHIKI在2008年重組X Japan,就這樣繼續唱下去啦!

👉顛覆三觀的事件?日本三個爭議邪教,毒氣攻擊、變態教主是怎麼回事?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X Japan成員現況3.吉他手 PATA

PATA擁有一分鐘彈奏吉他700至800下的功力,在與X閃電解散後,在2002年和其他樂手成立了「Ra:IN」樂團,目前仍是該樂團的吉他手,也是X的吉他手!

👉這季的日劇歌曲也太好聽!知名歌手回歸、當紅樂團獻唱,每首都牽動你的靈魂!

(圖片來源:yahoo.co.jp

X Japan成員現況4.貝斯手 HEATH

HEATH並不是初始成員,他是在1990年X的演唱會後台認識HIDE,後來因為貝斯手TAIJI退出,經由HIDE的推薦後開始組團練習。在1997年X閃電解散後,HEATH有在陸續組幾個團,但HEATH也隨著X回歸啦!

👉童話般的夢幻樂團「SEKAI NO OWARI」,10首必聽歌曲,帶你進入不可思議的奇幻國度!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據報導,HEATH在2023年被診斷出罹患癌症,不幸於同年10月底離世。團長YOSHIKI也取消了原定參加的美國頒獎典禮,緊急返回日本要與HEATH道別。這突如其來的噩耗讓粉絲和樂迷都感到沈痛。

 

X Japan成員現況5.吉他手 SUGIZO

「LUNA SEA」成員之一的SUGIZO,是在2008年以接替已過世的吉他手hide的位置,參加X JAPAN復活演唱會,過去也曾以個人名義「SUGIZO」舉辦個人live!

(圖片來源:yahoo.co.jp

X Japan成員現況6.吉他手 hide

hide在1987年正式加入X,並正式確立「視覺系(ビジュアル系)」這個詞彙,但在X閃電解散後的一年,hide被同居女友發現在家中昏迷不醒,送醫後仍宣告不治,而hide的逝世更是被媒體稱為「一個時代的結束」!而在2007年X重組時,還特地保留了他的位置呢!

👉「不是所有道別都來得及揮手。」追憶驟然離世的13位巨星,2020究竟要帶走多少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X Japan成員現況7.貝斯手 TAIJI

TAIJI曾因自己寫過的曲子被其他樂團演奏過而輾轉認識X的成員,經過YOSHIKI屢次的邀約後在1986年加入,然而因為彼此之間對於未來的音樂方向不同,他決定在1992年退出,甚至還曾有過遊民生活、飽受病痛之苦,2010年再度回歸X,參與演唱會,然而卻在2011年不幸在海外驟逝。

👉日劇主題曲之王!日本樂團back number必聽歌單,搖滾+浪漫就是神曲!

(圖片來源:yahoo.co.jp

 

日本視覺系樂團X Japan:熱門歌曲

X Japan熱門歌曲1.《紅》‌ ‌(Kurenai)

前面雖然是輕柔歌聲,卻在突然間激昂了起來!結合了象徵X Japan的特色:速度金屬、Ballad以及交響搖滾,是常在演唱會聽到的神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X Japan熱門歌曲2.《‌X》‌

「X 去感覺!X 去叫喊!X 拋棄一切」只有X Japan能超越X Japan,擁有無限大的超狂力量呀!

X Japan熱門歌曲3.《Silent Jealousy》

最一開始YOSHIKI彈鋼琴的畫面是不是超美的~而影片中的這場演唱會更是許多歌迷心中最經典的一場呢!

X Japan熱門歌曲4.《‌Endless Rain》‌ 

一樣由YOSHIKI的鋼琴開場,《‌Endless Rain》‌ 不但是演唱會中必定出現的曲目之一,更是被許多後來歌手翻唱的經典歌曲呢!

X Japan熱門歌曲5.《‌Week End》‌

這場是2018年無觀眾演唱會,從現在的疫情時代來看X真的是先驅呢!而且每位團員都已超過五十歲,依舊是魅力滿點、功力不減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X Japan熱門歌曲6.《‌Say Anything》‌

日劇《 ‌搖籃曲刑警》的主題曲,這首《‌Say Anything》不但後來有管弦樂版本,‌還有acoustic的版本呢!

X Japan熱門歌曲7.《‌Rusty Nail》‌

日劇《君が見えない》的主題曲,「到底要流下多少淚水,才能把你遺忘,只要告訴我, 我的命運 ,無論試著走到何處,在淚水中仍看不見明天」唱出了許多人內心的悲傷!

X Japan熱門歌曲8.《‌Forever Love》‌

1996年發行的《‌Forever Love》曾在Oricon公信榜上拿到了第一名,在2001年時更是多次被日本自民黨的拿來當作廣告的背景音樂,而動畫《X》1996年的電影版也以此曲為主題曲。

X Japan熱門歌曲9.《‌Tears》‌

其實在1993年的最初版全曲長達10分32秒,YOSHIKI曾表示這首是用來思念他已逝的爸爸,這首也有多種版本,大家最愛哪一版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X Japan真的製作出了許多跨時代神曲,難怪能夠成為世界級樂團,WE ARE X!!!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延伸閱讀

👉🏻 只聽過《白日》還不夠!日本新生代樂團「King Gnu」10首熱門必聽歌曲,連樂壇大神也大推!

👉🏻 睽違3年來台開唱!日本偶像男團「w-inds.」23週年成員近況,10首經典必聽歌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日本超級天團ARASHI嵐,10首熱門歌曲&最新神曲,走過光榮的20週年!

👉🏻 《玻璃少年》資深歌迷一定聽過!KinKi Kids出道超過20年,13首經典熱門歌曲你最愛哪一首?

👉🏻 《櫻桃魔法》主題曲爆紅!日本合聲男團DEEP SQUAD介紹&熱門歌曲,6位高顏值成員都是主唱

👉🏻 從街頭唱到紅白舞台!日本國民樂團「ゆず」12首熱門歌曲介紹,25年來堅持背著吉他自彈自唱!

 

撰文編輯#Kokoro

#HEATH #hide #PATA #SUGIZO #TAIJI #TOSHI #XJAPAN #XJapan基本介紹 #XJapan成員 #XJapan熱門歌曲 #XJapan熱門歌曲EndlessRain #XJapan熱門歌曲ForeverLove #XJapan熱門歌曲Kurenai #XJapan熱門歌曲RustyNail #XJapan熱門歌曲‌SayAnything #XJapan熱門歌曲SilentJealousy #XJapan熱門歌曲Tears #XJapan熱門歌曲WeekEnd #XJapan熱門歌曲‌X #XJapan熱門歌曲紅 #YOSHIKI #搖滾樂團 #日本娛樂 #日本懷舊歌曲 #日本搖滾樂團 #日本視覺系樂團 #日本視覺系樂團XJapan #生活娛樂